流星  

【圖片與簡介轉載至博客來,購買網址:點此

 

制霸博客來、金石堂、蘋果日報暢銷排行榜
  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晨羽 暖心回歸之作

  如果能快點長大就好了。
  這樣,你喜歡我的理由,可能就不只是--
  「因為妳是我妹妹。」

  我答應繼父要努力找到你,
  把你帶回來,我才能快點逃離這個我適應不良的家。

  沒想到找到你之後,我卻再也離不開,
  因為我好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
  那些你藏得好深好深的過去,我很在乎。

  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你了,
  就算你不可能喜歡上我也沒關係。
  在你笑容裡的悲傷消失之前,
  在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之前,
  能不能先讓我陪在你身邊……
  大哥,可以嗎?

【個人心得】

  這除了是篇心得外,還是我對晨羽內心深處最真摯的表白。

  我不像好幾年前就在追文的小平凡們,雖然我知道晨羽已經很久,早從自己的文章被轉載到BASS,在我偶爾去晃晃時,就會看見她的名字,不過一直以來我都鮮少在網路追文,更別提用BASS看文,所以我不斷地錯過再錯過。

  後來,到了POPO原創網,跟一些新進的朋友們一樣,在眼花撩亂的文章堆中,不知道從何看起,於是就先找排行榜前面的看起,因此,我開始認識晨羽的文字……

  從《深海》開始,甚至連晨羽在後記提到《載著流星的人》是以十年前所寫下的第一篇《兄妹》作延伸,我也看過了。一篇接著一篇,累積情緒之餘也累積我對晨羽的喜愛。

  雖然錯過《深海》的POD,但後來幸運的碰上《別來‧無恙》的簽書會,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去參加簽書會,我很緊張也很興奮,所以早早就到現場等待,不過由於當天穿制服會送海報,加上自己其實跟晨羽的讀者年齡層有點差距,基於害羞的緣故,我躲在人海之中,想要偷偷注意就好。

  從簽書會到現在,並沒有很詳細說出當時的心情,不過現在仍記憶猶新,當時晨羽來到現場,她站在中央,拿著麥克風笑著跟大家問好,我覺得眼眶發熱,差那麼一點我就哭了出來。

  因為晨羽讓我看見希望。

  我是在2006年寫下第一部長篇小說,晨羽在2005開始在無名連載,所以,我一直覺得晨羽對我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看著她這麼努力、也奔馳好多年終於發光發熱,我很替她開心,真的真的很開心。

  她讓我瞭解,只要不停下腳步,就會有走到目的地的那天。

  在我寫作的過程中,偶爾低潮會見到晨羽捎來溫暖的鼓勵,每次我都非常感激她替我加油,除了被她的文章感動外,更是打從心底感謝像她這樣帶給讀者溫暖的作者存在。

  她筆下每篇文章,讓我看見殘缺中所帶著的美好。

  

  《載著流星的人》我就不細談劇情,稍微說一下我的一些個人感觸。

  事實上,愛情小說如果通篇只繞著「愛」打轉,它不會變得比較有可看性,反而會顯得枯燥乏味,所以在愛情裡往往包著其他元素,《載著流星的人》是愛情加上親情。

  假使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塊拼圖,它難免會有缺漏,而我在「親情」的區塊也不完整,所以我看著故事裡的每個主人翁在親情間彼此拉扯、磨合,到最後的相知相惜,雖然沒有放聲大哭,卻有種感動快撐破整個心臟,讓我在暫時逃離現實紛擾的情境中,獲得安慰。

  大哥跟紀唯的感情,是平淡中帶著曲折。因為大哥曾揹負著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導致後來他就算知道自己愛上紀唯也裹足不前,寧可把感情收在心裡、寧可轉身牽起不是他愛的人,卻無法鼓起勇氣。

  很喜歡紀唯這個角色,她樂觀、開朗、善良、倔強,散發一種獨特的光芒,我既心疼她卻又欽佩她。這樣的紀唯,讓人很難不注意她,也難怪大哥在不知不覺中會深陷,如果今天我是男人,我鐵定也會愛上紀唯的(笑)

  不過,本書我真正的最愛不是大哥也不是紀唯,是一開始登場的小獅子沈佑嘉。

  在網路上追連載時,確實有時跟紀唯一樣也有「這沈佑嘉真的好吵啊」的感觸。雖然如此,這樣的沈佑嘉卻很可愛,無論他的好或壞我都願意接受,即便他很膽小、即便他曾經被欺負還要哥哥安慰……可是呀可是,正因為他是沈佑嘉,願意為紀唯不顧一切的沈佑嘉,以及從最初就打從心底將紀唯當作真正家人的沈佑嘉,所以,他就這麼住進我的心底,讓我就算到了結局還是放不下他,甚至願意為了他再多買一本書。

  時間不長,但一路看著晨羽的故事,每次都能見到晨羽的進步與創新,縱使如此,感動卻依舊。而本次的收尾,很有晨式風格,淡淡的,卻會在心裡激起很大的漣漪……

  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有一片星光閃爍,如果運氣特好,會看見流星劃過。在看完《載著流星的人》,我跟我內心的流星許願:「親愛的晨羽,希望妳能一直寫下去,讓我繼續追隨妳。

-

  晨羽POPO原創網個人頁面
  FB粉絲團:晨羽小小窩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