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咖啡館  

【圖片/簡介轉至博客來,購買連結:點我

POPO原創網超高人氣愛情小說,連載期間讀者跪求不捨完結


  在青春燦爛裡迷路的我們,
  總會在流光輾轉後找到出路。

  如果一切還來得及改變,
  他想守護她,讓她的眼底永遠晴空朗朗,不再下雨。

  瑄雨,是她的名字。
  人如其名,易感的她,眼睛很容易下雨。

  瑄雨,是他的學妹。
  她為了那個遠去異國的男孩眼睛下雨,
  她為了另一個來不及靠近的男孩眼睛下雨,
  她為了放棄夢想屈就現實而眼睛下雨。

  他願意盡其所能,終結她眼睛裡的雨季,
  即便他必須消失在她的生命裡……

作者簡介

琉影


  喜歡獨處的巨蟹,愛在雨天和月光下漫步。
  收藏了一整殼自己和他人的回憶,從畫筆、琴鍵到鍵盤,只為封裝心裡的小小感動。
  夢想寫出雋永人心的故事。

  個人專頁:www.popo.tw/users/a11241020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lanyin33
 

【閱讀心得】

 

  利用午后的時間,一氣呵成閱讀完《流光咖啡館》,當看見〈全文完〉的瞬間,內心始終有種說不出的情緒。於是在吃飯時,我的腦海依舊是《流光咖啡館》的劇情,心不在焉和同行的友人閒話家常,直到互相道別後獨自漫步回自己的住處,才漸漸地恢復平靜。

 

 

 

  大概是在瑄雨的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吧?因為自己也是個多愁善感,很容易流淚的女生。不過,對於隻身北上求學這件事,倒是沒有特別的想法。畢竟台北往來台中的交通方便,想回家並不是件難事,但我很能體會瑄雨剛搬進宿舍的恐懼及不安。《流光咖啡館》的三位男主角和瑄雨相處的種種,都是從瑄雨的校園生活作為開端──搭乘火車前去新學校,臨時借用肩膀的夢幻學長;再來是住在宿舍對面,以裸體作為見面禮的痞子學長,還有和自己同班,集結最高技藝,做事無比認真的班長大人,無論哪位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在閱讀的過程中,心情和瑄雨一樣起起伏伏,總覺得選誰都不妙。

 

 

 

  如果是還在少女時期的自己,無庸置疑會選擇夢幻學長或者班長大人。前者是遙不可及的耀眼星星,後者有和自己相同的興趣以及景仰的能力,相反地,在瑄雨的學生時期,向予澈處於非常不利的情面。他不僅是夜校的問題學生,而且還把瑄雨玩弄股掌間,瑄雨因為被予澈捉弄太過生氣,而替予澈取了個史萊姆學長,讓我會心一笑。

 

  

 

  即便如此,予澈的聲勢越到後面卻越來越抬升,甚至超越夢幻學長及班長大人,因為他那在緊要觀頭被眾友人吐槽的「務實」。在瑄雨還沒有遭遇畢業前夕的重大變故,她能無憂無慮享受年少輕狂的愛情或曖昧帶來的浪漫與美好,但當她一腳踏入混濁不堪的社會起,就算她想保有過往的純真,也無法避免被改變價值觀,因為她的人生已經無法用不切實際的幻想去支撐。

 

  現實逼迫瑄雨得在最快時間長大。

 

 

  瑄雨和易杰的小情小愛,讓人留念。然而當瑄雨將她的翅膀借給易杰遠走高飛去追逐夢想時,她必須接受歲月帶來的物是人非,多年後也許彼此還掛有眷戀,但故事已經全數改寫,就算想回到從前,感覺還能保證如同過去嗎?又或者,就算感覺未變,現實還能容許自己不顧一切去愛一場嗎?

 

 

  ──這,便是《流光咖啡館》帶給我的衝擊。

 

 

  如夢似幻的愛情固然美好,但在現實逼得瑄雨喘不過氣時,陪在她身邊,不顧一切傾盡所有保護瑄雨的卻是予澈學長。今天若非他用盡手段也要將瑄雨救出來,瑄雨也許就這麼離開也說不定。這些年來,瑄雨已經愧疚自己帶給予澈的麻煩,她認為自己是予澈的枷鎖讓他無法放手去飛,所以她蒙蔽自己的心眼,告訴自己沒資格獲得幸福,這樣的瑄雨真的讓我好心疼她。

 

 

  然而瑄雨不停地推開予澈學長,只是讓予澈學長更痛苦罷了。其實,予澈學長內心不過盼望自己能和瑄雨攜手走過此生,無論過去或未來的風風雨雨,他都願意為瑄雨擋下,只要能讓瑄雨的臉上多些笑容,要他付出多少代價都無所謂。如此癡情的予澈學長,讓我數次為他泛紅眼眶,所幸,到最後他還是有牽起瑄雨的手,瑄雨也沒有離開學長,否則我絕對會無法承受打擊意志消沉一陣子(笑)

 

 

  心得打到此,那飽滿的感觸依舊瑩繞在心頭。這是我第一次部接觸琉影的作品,我被她筆下悉心刻劃的場景、人物、感覺、想法打動。真摯期盼未來還能再狠狠被感動一次,然後誠心推薦給大家《流光咖啡館》,看完保證為味再三。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