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不加糖  

(圖片、簡介取至博客來。)

1.紅茶不加糖(上):購買請點我

2.紅茶不加糖(下):購買請點我

3.紅茶不加糖番外:網遊之駭客養成:購買請點我

 

  低調做生意向來是S級高級藥師,紅茶不加糖的做人原則!
  可當愛情來臨時,她,會不會願意為愛而高調?

  因為一起鬼迷心竅撿神器事件,
  做人處事向來不高調的紅茶不加糖,遇上了超級大神綠意盎然。
  從此之後,世界頻道上處處可見她的名字。

  通緝、追殺、踢公會?這些都不是劉可茵自願的!
  真要說罪魁禍首的話,幾乎可以說是因為那天然悠哉的傢伙……
  本以為只是網路冤家的他們,竟因一通父親病危的電話,讓兩人的緣分從網路跳到了現實?

  「綠意,我這邊有幾個S級藥水和套裝,你需要嗎?」
  「妳急需要錢嗎?」
  「嗯。」

  「好,我全買了,八百億夠嗎?」
  「……」劉可茵手一滑,差點砸了滑鼠。

作者簡介

夏堇

  長期熬夜的夜貓子一枚,半夜會比白天更常出沒。
  極度熱愛網遊,狂愛金髮、反差、水手服等元素。

  夏堇的窩:amymihael.pixnet.net/blog

-

【個人心得】

  《紅茶不加糖》與《網遊之駭客養成》算是系列故事,加上我是一口氣看完三本,所以就寫在一起了。

  其實《紅茶不加糖》可以說我第一篇接觸的網遊文,在這以前我從沒看過此類別的文章,殊不知一看才發現網遊文的魅力如此之大。猶記當時夏堇在臺灣論壇連載之初(當時每天會PO文),許久沒有在網路追文的我,成為忠實小粉絲,每天刷頁面看《紅茶不加糖》更新了沒,並且幾乎是每章都有回覆在《紅茶不加糖》於臺論連載完畢,我心心念念它會出版,等了幾年,在得知《紅茶不加糖》要實體化的消息有多麼激動!而且繪師將紅茶還有綠意盎然畫得好美>////<時日至今真的很感謝麥田出版社將它實體化。

  重新讀過一遍故事,大致的劇情都還有印象,但還是將它當作新的故事細細品嚐。最初《紅茶不加糖》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以賺大錢為志業的女主角劉可茵。就像夏堇在書裡寫的:一般女性在玩網路遊戲時都會選補師、法師(以前我玩網路遊戲多在這兩個職業跑),但劉可茵卻選了小煉金術師,還把自己練得很強,不過明明很強行事卻又非常低調,這一切都緣於劉可茵家裡很缺錢,她必須要拼命賺錢才行(沒空去處理額外的麻煩)。

  接著,劉可茵因為一場意外和尋世傳說最出名的大神綠意盎然意外打照面,還將人家罵了一頓(後來書裡三不五時會提到劉可茵是悍妻,看一次就笑一次)。過沒多久,綠意盎然轉來和劉可茵同樣的伺服器,在劉可茵被前公會追殺時出面替她解危,劉可茵加入綠意盎然待的公會「隨心所欲」,開啟他們既甜蜜又會閃瞎人的網戀。(天然呆的大神每每無意間做出寵愛劉可茵的舉動,我都會抱著書喊:好~羨~慕~喔!)

  如果要說一個我覺得網遊文最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主角們與公會其他人相處的種種。夏堇寫的「隨心所欲」公會,成員人數雖少,卻各個身懷絕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會長惡夢的刪除鍵還有偷吃貓的魚。他們兩人可以說本書非常重要的配角,若沒有他們,《紅茶不加糖》就不會這麼好笑!

  當然,書中有不少對尋世傳說的情境描寫、角色的刻劃、遊戲過程,如何讓故事引人入勝就得看作者在這些部分下多少功夫。夏堇的《紅茶不加糖》之所以經過這麼多年還能讓我印象深刻,便是因為在以前網路連載的時候,她對尋世傳說的設定便令我喜愛。閱讀《紅茶不加糖》就好像自己也是遊戲的玩家之一,如果真的能認識紅茶他們、還有加入「隨心所欲」公會,想必每天都會過得很開心吧?

  前面有提到《紅茶不加糖》是甜蜜又會閃瞎人的網遊文,那麼劉可茵和誰配對在這裡就不用多說,待客倌們自行翻書吧!請容我直接跳到在主篇連告白都來不及就OUT的男二行影(莫青斐)。

  (題外話:《紅茶不加糖》綠意盎然最令我怦然心動的橋段是在尋世傳說總決賽,劉可茵被夢小白的真人欺負,綠意盎然搶過主持人的麥克風大喊:「放開我老婆!」那裡,真是太帥了啊!大神~~~)

  紅茶不加糖番外:《網遊之駭客養成》,是以劉可茵的學姐蘇若晴及莫青斐為主軸的故事。在《紅茶不加糖》下的尾聲有稍微透露蘇若晴和莫青斐認識的過程。

  蘇若晴因為很崇拜駭客大神Delete,為了要讓Delete注意她,於是她發誓要盜尋世傳說最強的兩位大神綠意盎然和行影的帳號。她去幫劉可茵修電腦的時候滔滔不絕說著她的目標,渾然不知當事者就在她身旁……

  因為蘇若晴的動機太不純,綠意盎然和行影又在第一時間錯過表明身份的機會,他們經討論後決定要隱瞞真實身份,以免受到波及。

  就這樣,蘇若晴開始踏入尋世傳說的世界。畢竟剛起步總會有很多不瞭解之處,所以她三不五時就會抱著筆電到她「鄰居」家求救。

  有「少女殺手」、「和女性對話無法超過三句」封號的莫青斐剛開始很不能習慣蘇若晴闖入他的地盤,但久而久之也習慣了,再加上蘇若晴根本不介意他冰冰冷冷的,所以他們的關係越來越親密。不過,本來就是座冰山、外加沒辦法放棄對劉可茵感情的莫青斐沒這麼好攻略,蘇若晴免不了要吃幾次閉門羹……

  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有情人最後還是終成眷屬。(為了怕流水帳,只好這樣簡單帶過,噗。)

  行影畢竟是個冷冰冰、在感情上不會熱情如火的人,所以在看他理智終於被感性打敗非常有趣!

  然後蘇若晴真的很皮啊!當她發現莫青斐的真實身份是行影的當天,竟然盜他的帳號做出完全顛覆眾人對行影印象的舉動,看完內文再回頭看書腰的漫畫整個笑到快瘋掉。

  只能說無論紅茶、綠意盎然、行影、橙色晴天各有他們的特質及令人喜愛之處,所以才能很愉悅的看完書後嘴角還帶著笑意。

  如果平時虐文看太多想要來點調劑,《紅茶不加糖》這三本絕對包君滿意喲!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很喜歡附錄的四格漫畫。雖然是四格漫畫卻各個戳到笑點,所以一定要買書收藏啊~)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