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0904_10152233006713317_1811142111257628763_n  

(圖:擷取自金石堂-非讀不可試讀活動頁面)

第一集:購買點我

第二集:購買點我

(本次試讀)第三集:預計八月底上市

 

【新書簡介】

銀砂糖師專門製作帶來幸福的砂糖菓子。

與太過美麗的妖精夏爾一起旅行的女孩安,人生目標是成為銀砂糖師。

只有在一年舉辦一次的品評會,才能取得銀砂糖師的頭銜。她帶著滿滿的衝勁,誓言今年一定要成為銀砂糖師!

沒想到做為材料的砂糖林檎(註:林檎=日文蘋果(Ringo)漢字)大歉收,為了確保自己這一份材料,她住進了砂糖菓子工房。在極為繁重的工作中,尋找自己想做的題材,然而……!?

深獲好評,令人想再次尋找夢想的故事!
大家殷切期盼的第三集!

 

【作者介紹】
三川美里
9月28日生。
我親身體驗了雞蛋糕的製作。
參加的三十個人一起做麵糊、倒入模具、燒烤、包裝,完成作業。
做出來的東西跟販賣品一模一樣,令人驚嘆不已。
但更令人驚嘆的是指導我們的大叔,他的要領實在太好了,居然可以讓30名烏合之眾,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體驗了所有做雞蛋糕的過程。
你太厲害了,大叔。
突然覺得白口罩、白帽子、白色工作服的食品加工廠模樣,看起來帥呆了。
太神奇了。

-

  輕小說系列的書我平常幾乎沒什麼在看,但那天在金石堂網路書店的粉絲團看到《銀砂糖師》的簡介深感興趣,剛好有試讀活動就去報了。

  看完書真的很開心可以入選!然後在聊心得前我要說:「我入坑啦!」

  爬文發現原文有十五集,但台版八月底才要出版第三集,看來是很漫長的坑哪。

  這次試讀活動是第三集,前面的劇情我是去看漫畫惡補的(沒錯,《銀砂糖師》有漫畫,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不過看完第三集小說後,我漫畫跟小說都想收)

 

  故事大意是說:女主角安的母親以前是銀砂糖師。安在母親去世後,決定也要成為銀砂糖師繼承母親的衣缽。如果要成為銀砂糖師,就要通過銀砂糖師的試驗,於是安踏上試驗的旅途,而她也知道一路上會困難重重,於是她前往市集尋找能保護她的戰士精靈,就這樣,安買下了戰士精靈夏爾,並且在途中認識了其他人、發生許多突發事件……

  

  第三集的主要劇情圍繞在去年和銀砂糖師資格擦肩而過的安,決心要在今年捲土重來!偏偏今年遇上了製作銀砂糖的原料砂糖林檎歉收,銀砂糖子爵下令不准私人採集砂糖林檎。事到如今,從凱特口中得知這項噩耗的安,只能按照凱特提供的方法去投靠派系,以付出勞力幫忙製作銀砂糖,藉此獲得砂糖林檎,否則要是繳不出試驗必須上繳的銀砂糖,連參加資格都沒有了。

  當然,過程絕對要一波三折、波濤洶湧,否則哪有看頭呢?(意思是,如果想知道詳細劇情的朋友去翻書吧!以下只有個人的讀後心得而已。)

 

  首先,《銀砂糖》系列的設定走歐洲風(就是有王國啦、妖精之類的),是我最喜歡的風格!如果說歐洲風會有什麼困擾,就只有名字很長、很拗口這點吧?(笑)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有種分不清誰是誰的感覺,但看久就會習慣了。

 

  這一系列會讓我看完漫畫及小說這麼著迷,有很大的關鍵在於女主角給人的形象與個性。從外觀看來,她是個很溫柔好相處的女孩子,在看完漫畫及小說後,更加深了我的論點──在眾人都將妖精作為奴役的時代,安不但不顧眾人異樣的眼光拯救了差點被殺死的小妖精,甚至買下戰士妖精夏爾,卻沒有要將他視為僕人的意思。

  

  「我想要和你成為朋友。」安在面對夏爾的不屑與質疑,她如是說。(第一集)

 

  可以看得出劇情邁入第三集時,安和夏爾之間的關係已經有微妙的變化。故事已經很明確點出安喜歡夏爾,但夏爾的心意呢?事實上從他的舉動幾乎昭然若揭。

 

  像是看見安與別的異性要好,會心生醋意,或者是安在重要關頭遇到前所未有的絕境,夏爾會不顧一切想要去拯救安。

 

  看到第三集的尾聲,我真的是邊看邊吶喊:「為什麼要斷在這麼虐人的地方啊!」好不容易才從緊張刺激的劇情鬆了口氣,結果沒多久,又看得整顆心揪得老緊。不過,這代表故事成功了!因為最近又開始看比較虐心的漫畫,不過這樣的漫畫會有很明顯的差異……劇情深入人心的作品,真的在閱讀的時候,情緒會跟著起伏;反之,沒有深入人心的就像在讀流水帳,讀完不會有感嘆有淚水,只會有:「啊?這樣就沒了?」

 

  「妳是銀砂糖師了,妳得到了妳的未來,我不用再擔心妳了……」夏爾的這句話搭配他迷人的笑容,真的、真的看完很想放聲尖叫。

 

  所以,第四集快出吧!別再讓我心揪揪(或者第四集會更揪?)好嗎?

 

  在等待第四集的同時,我要先去把第一、二集買回來補進度!

 

  我想如果是喜歡甜食,以及愛情>奇幻的讀者,這套會很合妳的胃口哦!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