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由於中午休息時間我不再亂跑,自然會有些仰慕者想趁機接近或遞情書之類,但由於我已經嚴正警告她們不許打擾我的生活,所以大多數她們都是在教室外頭默默注視,十個裡大概只有一個敢上前與我攀談。

 

  「媽啦~我真搞不懂阿昊都對她們冷處理,怎麼還能如此毅力不搖啊?」阿堯將別班女生託他轉交的情書扔在我桌上,我看也沒看便收進抽屜。

 

  「這你得去問她們。」尚傑抱持看好戲的態度,提出極度沒建設性的建議。「不如慫恿阿昊去跟渡邊晴表白如何?」

 

  「好主意好主意!要是正宮身份大白,她們再無奈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阿堯跟尚傑兩人在我面前歡樂的拍手擊掌。「這樣我就再也不用轉交情書了,一箭雙雕。」他說老是收別人的情書心裡難免會很憂鬱,我不以為然的嗤笑。

 

  「自己魅力不夠少牽扯我。」說完丟下試圖火上加油的兩人自行去洗手間。

 

  記得過去學長說只要脫胎換骨,要交女朋友自然如魚得水,這句話以我的觀點看只對一半──因為對戀愛零經驗的人來說,牽起真正喜歡的對象的手也非易事,當然若是玩玩的另當別論,可玩弄人感情的苦差事,怕麻煩的我完全沒有想嚐試的欲念。

 

  最近時常幻想若渡邊晴成為我的女朋友我們會變得怎樣?那些情侶相處模式的畫面不停地在腦海播放,過去對戀愛沒興趣的我,開始躍躍欲試。偶爾渡邊晴人就在我身邊時,我幾乎會有想這麼表明心意的衝動。

 

  可衝動大多不久便被理智澆息,心裡另個聲音常質疑我:「那告白失敗呢?是不是連朋友都別當?」然後欲出的話語又吞回腹中,繼續相安無事陪伴渡邊晴。

 

  不過老天爺大概也覺得我們在一起會有好事發生,連祂都暗中給予我幫助。

 

  這天,午餐前的那節下課,渡邊晴拿我借她的筆記還我,順便奉上感謝,然後她隨口問一句:「以浩,你今天中午會去頂樓嗎?」 

 

  「咦?」突如其來的問題令我怔住。

 

  「不會?」渡邊晴垂下眼,似乎有些失望。「本來想跟你一起去的。」她悶悶地回道。

 

  「妳想去我就陪妳去啊。」我從抽屜拿出草莓麵包放在桌上,對渡邊晴微笑,「剛好我今天的午餐是草莓麵包。」

 

  渡邊晴領會我的意思後,恬淡的笑容重新爬回臉蛋,臨走前她小聲地對我說:「謝謝你的體貼。」

 

  其實,今天中午之所以不吃便當純粹只是我忘記叫阿堯買我的那一份,等想起來已經錯過便當販賣的時間,渡邊晴今天會想去舊教學大樓的頂樓的事出乎我預料外。

 

  以前的我呢?對緣份啊、冥冥之中註定這類東西嗤之以鼻,執意認為人生只得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然而很久很久後,當我回顧這段青澀的過往才恍然大悟,如果沒有緣份牽引,我跟渡邊晴可能永遠便停留於某個點,就這麼錯過彼此了……

 

  ※愛情除了靠自己努力爭取外,還需要開啟它的契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痴女的春天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