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3_112214

【攝影工具:Galaxy S3】

 

有追到無名時期的朋友,應該知道過去我也有寫食記的習慣,現在想重操舊業,雖然進度也許會很緩慢,不過就寫一篇算一篇吧:)

我覺得食記的存在對我而言「非常重要」,雖然它是很主觀的東西,但卻擁有參考價值。

舉凡:哪個朋友嚷嚷要聚會,不知道要去哪間餐廳、未曾去過某間店,事先查詢哪些東西好吃、哪些是地雷絕對不要點、想查詢餐廳電話先訂位等等,尤其現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某天去逛街突然想去哪裡歇腳,也能快速查詢,一整個就是方便啊!

所以,我也要致力寫食記,哈哈!希望有機會也能幫到想去的朋友。

不過我的食記若碰上我很有感觸的店家,也許就會參雜很多碎碎唸,想看美食的人直接跳過沒關係。

 

說到磯兵

 

聯絡電話 :04-23025666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3巷11號1樓


其實以它的裝潢就可以略知一二,這間店的消費指數略高,但絕對值回票價!
對於它究竟開店幾年沒有非常清楚,其實這間店是父親從過去到現在經常拜訪的店家,我也是因為父親的關係才有機會接觸磯兵,好像我還沒出生就已經開始營業了。

從過去到現在已經來訪無數次,對於磯兵幾個比較常接觸的服務生也有所印象。我覺得磯兵的服務真的很棒,讓消費者有種「家」的溫暖感,而磯兵內部裝潢也是,不會讓人有所壓力,可以很輕鬆自在的邊閒話家常邊吃飯。

菜單使用日文,沒有附中文,真的很「道地」,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請教服務生,或是有什麼特殊需求也能提前告知,相信他們都很樂意配合。^~^

當然,磯兵除了單點的部分,也有多種套餐任君選擇,目前吃過商業套餐及另一種590(沒有特別記名字)的,兩者有微妙不同之處。

這回選擇炸蝦天婦羅商業套餐,價位340左右,590的好像多了一、兩道小菜,主菜選擇及湯品有所不同,各有千秋,去的朋友能依自己的價位作選擇。

 

不囉嗦進入正題!。+゜★(人'v`*)☆゜+。

 

 

20130123_112913

1.這就是磯兵的擺盤,我覺得餐巾紙上的圖案非常細緻。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超級喜歡磯兵的麥茶,在冬天喝身子會瞬間暖和起來。服務生上菜時都會順便看需不需要添茶,幾乎不用特別提醒,茶永遠都保持在八分滿。

 

20130123_113303

2.前菜(日式和風沙拉)←自己取。

對沙拉沒有特別偏愛,淋上酸酸的日式和風醬汁比較好吞下去,裡頭配料有:小黃瓜、蕃茄、海帶、青椒、南瓜、山藥、玉米、洋蔥、花椰菜、生菜,非常豐富,可以補充纖維。

 

20130123_113531

 

3.手捲。

其實日本料理裡頭我最討厭手捲了,因為咬來咬去都會讓餡料掉得滿桌都是,而且我也不喜歡海苔(每次吃御飯團都會想辦法嘴巴別碰到海苔)。

但磯兵的手捲就算我會吃得滿桌我也要吃!因為上圖三種素材搭在一起好爽口美味哦。

 

20130123_114804

4.蒸蛋。(料有瘦肉、魚板、蛤蜊)

入口即化的蒸蛋,配料加深它的層次感,裡頭的湯汁散發誘人的香氣,但這道菜建議要趁熱吃,因為我吃東西比較慢,等把手捲跟沙拉解決掉時,蒸蛋已經變溫了。

 

20130123_115206

5.花枝丸創意料理

 

20130123_115236

 

為了讓讀者看看裡頭長怎樣,我還特地先咬小小一口。

擺盤擺得很美,但就是炸花枝丸這樣(。・ω・)

 

20130123_115413

 

6.主菜(炸蝦天婦羅)

重頭戲來了!我就是為了它才非點商業套餐不可。一試成主顧,很難忘懷好滋味。

內容物:兩條炸蝦、兩片地瓜、一片茄子、一片長方形狀吃起來像地瓜,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一片青椒。

單吃這份就會飽到肚子翻過去(非常認真)。

別看它份量小,吃起來可不是這麼回事。蝦子是細長型的那種,咬下去外皮脆,裡頭還保有食材的原先的味道,這炸功不是路邊隨便抓個人都能做到的(o゜ェ゜o)好吃、好吃,來磯兵絕對要試這一道。(念念不忘

 

20130123_115420

 

7.鮭魚芝麻飯

單看照片上粒粒分明的飯粒就知道這飯一定很好吃了。(什麼推論XP

不過這飯真的吃起來很軟Q又香,而且它真的很~大~一~碗,食量小的吞個半碗就要舉白旗投降。

如果拿來作成茶泡飯絕對好吃!(茶泡飯控

 

20130123_121113

 

8.單點的胡麻豆腐140元

20130123_121120  

磯兵所有料理中,我最愛的就是這一道!(ノ・ω・)ノヾ(・ω・ヾ)

其實你要說它貴嘛?依我的觀點,從擺盤、用料、美味度,能花140元吃到它我自認物超所值,但事實是也真的不便宜啦(擦汗,我是以日本料理平均價位去想的

在談這道料理前要說個小插曲。

本來我是沒機會吃到它的。

因為點餐時,我努力撒嬌請求父親讓我追加這道,馬上被冷冷回絕,還被念了一頓。其實父親平常總粗茶淡飯,現在會上館子都是為了他家的孩子,不然他在路邊攤隨便點個滷肉飯、乾麵就解決,並不是沒有能力加點,而是在作生意的父親深刻瞭解現在外頭經濟有多不景氣(不是嘴巴說說的那種,甚至比金融海嘯那段期間還糟糕)。

不過我真的對美食很不能抗拒,覺得吃好吃的東西就是人生一種幸福(正統金牛座),所以能在其他方面縮衣節食,但在吃的方面就會比較花得下去。

父親說得很有道理:「時機歹歹,比起賺大錢不如懂得如何存錢」,……說不難過絕對是騙人的!

因為磯兵我根本沒辦法自己來(´;ω;`)

 

有些小難過之餘,我告訴自己要好好努力,以後不求大富大貴,但求我想吃什麼時可以靠自己的能力點下去。(什麼鬼

感悟完就繼續默默吃飯,孰知服務生送上主菜在清桌面時,坐在對面的父親擦了擦嘴,用沒有半點起伏的口氣說:「再幫我送上兩份胡麻豆腐。」

我弟沒有特別想吃婉拒了。

「○桑,這樣還要兩份嗎?」

「不用,一份就好。」

那瞬間眼淚在眼眶打轉但又不敢哭,只能盡量壓低哽咽小聲跟父親說:「謝謝你。」(沒用的傢伙

可是我是真的很想哭啊!!!!!!!!!!

簡言版(一口氣說完)就是:爸爸平常很省錢但女兒是貪吃鬼然後女兒很想吃某樣東西央求爸爸但爸爸為了節省拒絕但飯吃到一半出於疼女兒的心情不忍心所以主動幫她追加她想吃的餐點。

換作是你,要是沒半點感動──我也不能怎樣,不過我很感動啦。(哭點很低

總之我吃到心繫許久的胡麻豆腐了。

磯兵的胡麻豆腐有很大的特色,就是它的豆腐吃起來不像豆腐。

我自從嚐到磯兵的胡麻豆腐後,若自己有去外頭吃日本料理,菜單有胡麻豆腐都會點一份,但真的找不到像磯兵吃了會有種被雷打到、永生難忘感覺的胡麻豆腐。

這道胡麻豆腐的胡麻味很香,上面裝飾小花不是魚板,吃起來似乎跟胡麻豆腐同材料。

豆腐很稠,剛上桌時送入嘴中有種熱呼呼的感覺,如果應要講,比較像果凍的口感。

每口都帶有胡麻香,「好吃」兩個字已經無法形容了。

 

2013.1 台中‧磯兵  

9.甜點(紅豆麻糬湯)

我也很愛這道,以前來還會請服務生幫我用碗公裝(被打)照片看起來很大碗,實際小小一碗。

整碗真材實料,還吃得到紅豆顆粒跟紅豆沙唷!用這來作Ending總教人感到滿足。(註:冬天限定

 

 

 

上次去的時候,耳聞磯兵的老闆要把房子賣掉。

當時很害怕它被賣掉就必須收了。

所以這次去看到它還持續營業很開心!是別人把房子買下再租給磯兵的。

磯兵對我來說有許多、許多回憶,我也很喜歡它們的餐點,希望他們在不景氣中繼續撐下去。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