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從何說起?關於我們的年少輕狂。
  皮夾裡頭的照片已有些許泛黃,然而上頭的我們各個笑容不滅。
  鮮紅的西瓜散落在白沙上,而其他人站在我身旁左右,擠眉弄眼。
  但不管如何,大家都很快樂。
  那是我最難已割捨的一段青春。


01

  到底是出了什麼簍子?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拿著一所不知名學校的錄取通知單,滿腹的怒氣不知要如何宣洩。


  不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在填志願卡時,我可是檢查了無數遍,確定沒有任何問題才交出去。


  難道我就這麼衰嗎?衰到可以讓作業系統出問題,讓唾手可得的第一志願變到一所聽都沒聽過的學校?更扯的是這所學校還在外縣市?


  馬上撥電話至分發中心詢問,雖然跟他們盧了大半天,但他們堅持他們沒問題,一口咬定是我自己填選志願卡沒有填好。


  該死的!什麼叫我沒填好!你們知不知道你們的事不甘己會將我害慘一輩子?順便讓我三年的努力付諸流水?


  「別把事情想得那麼糟,說不定那所學校帥哥滿遍呀!」羽安拍拍我的肩表示安慰,然而我卻無法領情。


  「帥哥滿遍?我寧可去女校跟那些女生玩心機遊戲也不要去那所聽都沒聽過的鬼學校!」越講我怒氣越燒越旺。羽安無奈的攤手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望向放在旁邊的錄取通知單發愣。


  雖然我很想說服自己是處理中心寄錯人,可沒辦法,因為上頭確實寫著「黃筱怡」三個字。


  沉默良久,羽安拿起包包對我說:「走吧,我陪妳去買日用品。」


  沒有因為即將到來的分離而感到半點的愁緒,現在心裡全被驚愕填滿。

直到羽安跟一大票同學來為我送行那天,我才開始逼迫自己要面對現實。


  「筱怡啊……妳以後可要好好照顧自己,但別忘了我們哦!」


  「筱怡,我們會想妳的。」


  「筱怡,有帥哥要記得介紹給我們,哈哈。」


  大家左一句筱怡、右一句筱怡,我完全聽不出他們有任何感傷。


每個人臉上嘻嘻哈哈的,連特地撥空來的老師嘴邊也掛著詭異的笑容,我懷疑他們根本就是來看我笑話。


  我哀怨的瞪視他們每一個人。


  「筱怡,我拜託妳別用那種表情看我們,哈哈哈哈……我快憋不住了!」直到其中一個人忍不住笑了出來,大家再也不給我面子開始哈哈大笑,除了笑之外還不忘損我個幾句。


  你們以為我願意嗎?你們真的以為我願意嗎?你們算什麼朋友同學?好歹也同窗三年,有點良心行不行?竟然可以笑得這麼誇張。


  一個原本可以穿綠色制服驕傲的到處閒晃的人,現在得淪落到……算了,連我自己也說不下去,也難怪他們可以笑成那樣。


  我大概是在考試的時候一口氣把所有運氣給用光了,一定是這樣,絕對是!我開始在心裡找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說服自己。


  然後火車鈴響起,通知我應該上車。坐到自己的座位,我輕嘆了口氣,從書包裡拿出隨身攜帶的畫本,隨手塗鴉。


  幾朵雲,飄落的雨,女孩奔跑著,好像我,恨不得找個無人知曉的地方躲一輩子。


  我在想過陣子老爸老媽回國之後知道這件事,恐怕不會同情我,還會跟其他人一樣放肆恥笑我,然後說什麼在比較刻苦的地方可以接受比較多的歷練。


  歷練?我還需要什麼歷練?從小被你們這對夫妻整得還不夠慘嗎?我在心裡咕噥,後來,畫本上亂七八糟的塗鴉讓我看了更是心煩,我不耐地「唉呀」一聲,準備將畫本給收回背包裡。


  「那是妳畫的?」


  動作停了下來,我狐疑地轉過頭一看,是個個子比我高很高的男孩正在開口詢問,我嫌惡地瞥了他一眼,難道他不知道我最痛恨這種身高比我高出很多的人嗎?


  於是,我將頭轉回繼續收拾動作,沒打算理他。


  「欸……妳生氣了?」


  「沒有。」我淡然地回答。


  「那,怎麼不回答我?」對於他的窮追不捨,我嘟起嘴,瞪著他,我可是很努力要裝兇神惡煞把他嚇跑,沒想到他竟然……笑了?


  有什麼好笑的!


  「你笑什麼!」


  「就很好笑啊,笑不需要理由吧?」


  「你……」我一時語塞。「算了,跟陌生人交談不是我的習慣。」


  「陌生人?」男孩指了指自己,又看了看我,我點頭,想把他趕走,誰知道他竟然厚著臉皮坐到我身旁,然後一臉認真的開始介紹他自己:


  「我叫李宇軒,李子的李,宇宙的宇,軒昂的軒,身高182,體重……」


  「夠了!」我打斷他,有些忿然地說道:「你能不能離我遠一點,我最討厭身高比我高的人這麼靠近我!那讓我很有壓迫!」


  「原來妳這麼在意身高啊!」那位「李宇軒」先生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開始嘖嘖稱奇,但他沒聽我的話就此滾蛋,而是越來越靠近我。


  「你再靠近我要大叫了!別以為我──」

 
  「要我不靠近妳?簡單,畫本拿來。」


  「不要!」畫本裡頭畫的都是我的秘密,怎麼能隨隨便便給你看?我搖頭。


  「那就別怪我……」


  「啊──」


  十分鐘後,我臭著一張臉回到座位,李宇軒笑嘻嘻地對我說:「歡迎回來。」


  「你還有膽說,要不是你!」我氣到連話都說不清楚,而李宇軒則好整以暇的翻閱著我的畫本沒反駁,他專注的神情讓我欲出所有罵人的字句都吞回腹中。


  「妳喜歡畫畫?」


  我點了點頭。


  「如果喜歡就不要放棄,要堅持,希望哪一天妳的畫,可以讓更多人像我一樣感動。」語畢,李宇軒將畫本遞還給我,這時,他的餘光瞥到了快從背包的拉鏈縫掉出來的錄取通知單。


  「呃……這……」


  還來不及反應,李宇軒一把將錄取通知單搶過,看完後,我瞧見了他臉上的驚喜。


  「還真是巧。」


  「巧什麼?」我疑惑。


  「沒想到今日的萍水相逢,其實是命中注定呀。」李宇軒將錄取通知單還給了我,然後從他背包拿出了一張──我到現在為止還是很痛恨,恨不得它不曾存在的不知名學校錄取通知單。


  「你……」我咋舌。


  「黃筱怡同學,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李宇軒過份燦爛的笑容讓我打了個寒顫,還沒看到不知名學校,就已經先來個這麼大的驚喜嗎?我開始懷疑我的心臟能否沉受日後接踵而來的所有。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還是會讓我們的故事照著原本設定的劇本寫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極星的眼淚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