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38819  

轉眼間,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即將進入尾聲,內心極度不想面對開學季,好想無限延長放假啊──

趁著休載的空檔來報告一下這個月做了哪些事。

 

首先是POPO原創網舉辦的黃金傳說創作挑戰賽,真不知道我打哪來的勇氣敢拿連載作品去挑戰日更30天(擦汗)從來POPO後,連載我幾乎都是丟積稿,完全沒有現打現發過,但因為日更真的太吃稿件了,原本準備好的存糧在尾聲也用光,我又重回現打果汁的情況。現打現發真的很可怕,就算卡稿也要硬擠出什麼東西才行,我記得我第一次日更是2006年在鮮網連載《當王子談戀愛》,現在我完全不敢回去看那篇,畢竟日更有很多小細節會忽略掉。

所以未來沒積稿絕對不日更,不然修稿會想擦眼淚的。

 

其二,《南極星的眼淚》跟《最初的仰望》首刷跟二刷業務都已經全數處理完畢。藉札記來紀錄一下寄件過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未來有要自費出版的朋友們也可以稍加注意。

1.郵寄若使用西式信封的規格,最好在收件人跟寄件人的部分加「From」、「To」,不然有極大的可能郵差會寄錯地方。

首刷時我寄件地址一律填台北的住址,結果為了這件事特地回台北,還順便被管理員挖苦說我在找他麻煩(哭)

之前寄活動獎品時也有發生這類的狀況,不過一、兩件我覺得無傷大雅,但這次一連寄錯五、六件真的讓我很頭疼。

其實在寄書時,無論是便利商店取件的收據或者是郵寄的掛單編號單都絕對要留下來,最好用Excel紀錄,這樣誰沒收到可以馬上查詢,如果沒保留、對方又沒收到,真的死無對證了(?)

發生寄錯包裹的事情,要先用掛單編號查妳的包裹最後是由哪個郵局經手,查詢的頁面都會有電話跟分機。

打過去時,表明妳的來意:「請問是XX郵局嗎?不好意思,我手邊有包裹寄錯地址。

這時客服會跟妳詢問掛單編號(所以才說沒留就死無對證),就把14碼告訴對方,客服會幫妳查詢。

確定是郵局的疏失,他們會請郵差再來收件重新投遞。

我打電話過1、2個小時不到,郵差就來幫我收件。這次遇到一位很Nice的郵差,還順便幫我看了一下我哪裡寫錯,後來他告訴我最好要加From、To,否則郵差業務繁忙,很容易投遞錯。

遇到這種事絕對不能慌,要冷靜處理,畢竟郵資累積起來也是一小筆錢,況且自己沒出問題還要再吞額外支出的費用,別人可能有辦法,但我沒辦法。

可最最最最保險的方法還是用中式信封的格式,二刷我就全部手寫用中式信封格式了,完全沒出錯,速度還超級快!有讀者隔天就收到,嚇我一跳。

附上中式/西式信封格式示例圖網址:

(中式):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a_mail/index.jsp?ID=17001

(西式):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a_mail/index.jsp?ID=17002

2.使用大宗郵件寄件管理比較簡單明瞭

寄件前先到櫃檯跟服務人員說:「我要大宗郵件的單子」,回家把資料填一填再連同包裹一起帶去,其他就讓服務人員幫妳處理就好。

能的話最好避開尖峰時間去寄件(八點營業就去寄件最少人,星期五下午絕對不要去,要等很久)。

3.便利商店取件請再三提醒讀者要填寫「身份證」、「健保卡」上的本名

因為便利商店取件需要拿身份證或健保卡讓店員核對,只要不一樣就不能領取。

 

P8168970  

之三,《南極星的眼淚》Q版人物icash到手,謝謝熊熊願意相挺,算是為這次的自費出版劃上完美的Ending

icash卡是限量品,只釋出八份,因為承印廠商現在最低起印要十份(剩的兩份我跟熊熊各一張)。

已經沒有囉!^^

 

之四,有位讀者寄私訊給我,詢問她能不能將《南極星的眼淚》拍攝成微電影?當初會答應,主要是在寫《南極星》的過程不同以往我寫文章,有非常多畫面在腦海Run,我自己也有私心想看真人演出。

不過等正式開拍才發現,就算只是拍一支可能長度約十分鐘到二十分鐘的短片也非易事。

從最基本的演員篩選就夠讓人頭大。女生部分還好,但男生真的、真的很不好找。

我打從心底非常感謝所有願意來幫忙的人,大家幾乎沒有拿任何酬勞,還得自掏腰包交通費等等,關於這點真的無法用任何言語表達我的感謝。 

 

馬賽克版 

8/28這天在淡水好樂迪,劇組開了第一階段的殺青宴(會說是第一階段是因為還有後製跟要補拍的片段),也是我有生以來這麼多人去唱歌

 

 玩得很開心,並且幫我充飽電。身為作者,我好像也沒辦法幫什麼忙,只能繼續耕耘、讓更多人知道我,好讓成品出來時,可以分享給更多人。

 

謝謝你們,成全一個小小作者的夢想。

我會帶著你們對我的付出,繼續努力。

 

希望所有演員跟工作人員在這次的拍攝活動有難忘的回憶

ps.微電影成品出來時間不確定,還要一段時間,有任何消息都會po專頁,請大家耐心等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