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O閃亮星(2013.4)    

 

嗨~大家好(揮手)。

轉眼間,2013年來到小憶最期待的四月,因為是生日月所以從三月就開始很期待(因為能名正言順去吃大餐,噗)。

本來以為今年四月大概就是在吃吃喝喝、收幾份禮物下渡過,孰知今年我收到一份我自認很大的驚喜,那就是POPO原創網四月份閃亮星專訪。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三月底的某天,正處於對寫文這件事極度煩躁及憂鬱的我,在每天例行開信箱收信時,收到一封POPO編輯寄來的信。

乍看還以為自己看錯,於是揉了揉眼睛再重新把視線移回螢幕上,當斗大的訪問邀請函標題映入眼簾時,我顫抖雙手移動滑鼠點開它。

裡頭是編輯稍微描述閃亮星專欄的意義,在文末詢問我有沒有受訪意願?

將邀請函從頭到尾仔細讀完三遍有吧?我的反應不是回信,而是──哭。

沒錯,我哭了,而且哭得非常悽慘,而且還怕哭太大聲驚動到鄰居,所以我是無聲哭泣,但我瞭解內心有多麼澎湃跟激動。

現在打札記時,由於心情已經趨於平穩,無法表示真實的心情,我把採訪完當天打下的心情附上:

 

 

 

  其實收到POPO閃亮星採訪邀請函的當下我非常震驚,起初還以為自己看錯。打開信件後,緩慢且仔細的讀過信的內容,閱畢,我雙手掩面流下眼淚。

 

  有人可能會笑我小題大作,但對我而言是多難能可貴。

 

  我永遠忘不了我在國二提筆寫下第一篇短篇校園愛情,那時還去買那種五百字訂成一本的稿子,一筆一劃緩慢寫著,當然有拿給幾個要好的朋友閱讀,不過我沒有一些人的好運氣。

 

  其中,朋友A是我們班上文筆最好的,身為國中生卻已經能寫出許多文筆優美的文章,她是我們班導(教國文)的愛將,每次提到她導師眼裡都會閃爍驕傲的光芒。

 

  我興致勃勃把文章拿給A,希望她能給我些建議,當時A看完後,嘴邊漾起好溫柔的笑,她說:「寫得還不賴啊!要繼續加油。」

 

  可誰知道,轉身過後A是用嫌惡的嘴臉告訴別人:「拜託,小憶的文章寫得爛死了。」

 

  輾轉知道這件事時,我表面上故作鎮定,但卻無法抑制內心的眼淚不停地滑落。

 

  從此,我再也不敢跟身邊任何人說我在寫文章。

 

  無論A是有心或無意,她的舉動也烙下永遠癒合不了的傷口。

 

  當然,類似的傷害在這麼長的寫作過程中屢見不鮮,只是年紀漸長我不再那麼懦弱,學會驕傲的抬頭挺胸、越挫越勇,雖然真正的我仍膽小如鼠……可我明白,如果妳不甘心,就是要證明給那些笑妳的人看妳沒因此被打倒。

 

 

 

  這天,剛好與負責專欄的編輯通完電話過幾個小時,弟弟搭車從台北返回台中,我迫不及待跟他聊起與編輯的互動,講到後頭語氣有點哽咽。

 

  然而弟弟的回答像為我打了劑強心針,讓我惶恐不安的心逐漸安定。

 

  他說:「姐,妳要對自己有自信點,不要害怕!」聽完他的鼓勵,我的眼角又凝聚淚水。

 

  耳邊響起的另個聲音,是稍早編輯在對談過程中,告訴我要繼續加油跟努力。

 

  雖然一時半載我可能還學不會勇敢,不過我想開始練習,因為我明白之後還有好長的路途要走,「堅強」是絕對必備。

 

  

 

  「以前的我不夠好,未來的我也許做不到百分百完美,但我願意為你們學會面對。」

 

  「謝謝一路支持我的你們,有你們才有今天的小憶。」

 

前陣子有朋友問我當從臺灣論壇的版務來到POPO變成新手,心態上有什麼轉變?

也許看不太出來,但其實我很怕。

當時的POPO對我就像是未知的世界,我得在重新熟悉所有的事物跟發文的潛規則,初加入POPO,站方發表的作家教學指南我就全部看完,也順便建立起對「連載」這部分新的概念。

剛好《南極星的眼淚》移文快告個段落,我開始思忖接下來要用什麼樣的形式連載?本來要由《幸福,不見不散》接檔,結果開書不久我又決定改連載《最初的仰望》,現在回頭看,會決定換檔便為沒勇氣的表現,因為寫《南極星》的續篇,至少有基本盤的讀者。

《最初》也是我第一篇有積稿、穩定連載的小說,以前我的連載模式等待許久的讀者都知道,很不穩定、時間也拉得很長,所以我想試試穩定連載會怎麼樣。

在不知不覺中,《最初》也即將在四月底完結,真的好像作夢般。

我在開更時,有為自己設下一個目標,算給自己證明到新的地方我有沒有辦法撐起來,如果沒辦法就要窩回來部落格連載。

每次貼稿都戰戰兢兢的,深怕沒人看,幸好現在已經超標許多,讓我能安心繼續準備下一部連載。

還有,閃亮星的機會之所以可貴的地方在於──POPO無條件幫妳最新作品打廣告一個月,讓更多人知道妳。

這次閃亮星帶給我的廣告效益為何呢?

連四榜2  

珍珠榜月、週排行榜第一名,收藏月、週排行榜第一名,另外還有愛情類別人氣、留言都上榜。

由上圖跟上述可知這廣告效益有多大了:P

而且不單置於首頁的作品有明顯提升人氣,連同其他作品都有明顯受益到。

另外最讓人開心莫過於就算首頁刊登結束,採訪也會繼續在公告區放著,這對長期在該網站經營的人來說是莫大的榮耀。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衷心覺得這是我此生收過最棒的禮物,連家人得知此消息也替我非常開心。

(不過我沒拿採訪稿給他們看,完全沒料到小編會封個粉紅少女,乍看嘴裡的茶差點噴出來。)

除了閃亮星外,還有電子報也登上了潛力作家,編寫電子報的小編幫我下的標語我好喜歡。

電子報  

讀者抹茶之前戲稱小憶是「暖心系天后」,我很喜歡「暖心」這個形容(當然不是天后級的)。

總之,謝謝POPO原創網給我這個機會,還有在採訪刊登後幫我轉貼訊息的文友們。

我很開心後來定居POPO,並且認識了你們。

我會繼續加油的!絕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許及鼓勵:)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