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莫以浩,太好了!我終於考及格了!」渡邊晴一下課便興沖沖拿考卷來到我座位旁告訴我這好消息。


  沉默與她對望半晌,我接過考卷卻沒看半眼直接丟在桌上,拉過她的手,渡邊晴「唔」了一聲,柳眉微蹙,我輕輕攤開她的手掌──果然已經紅腫不已,真不曉得為什麼挨打後她的心情還能這麼好?


  「走吧!我帶妳去保健室拿冰塊冰敷。」輕嘆口氣,國文老師嚴厲的體罰已經被校方關切數次,但她依然堅定自己的教育理念,不到標準少一分就是一下,絕不手下留情。


  來到保健室,在門口碰上幾個眼眶泛紅的同班同學從裡頭走出,她們的掌心都捧著裝在小密封帶的冰塊,我的視線與她們對上,她們怔住,隨即不好意思垂下頭快步從我身邊擦肩而過。


  她們的絮語在我耳邊迴盪不絕。


  「莫王子真的很厲害,從以前都現在從沒挨過半次棍子。」


  「對呀!好羨慕渡邊晴喲!可以讓莫王子幫她補課……


  「之前就耳聞渡邊晴很受男孩子歡迎,沒想到連莫王子都想親近她,看來我們沒機會了,唉。」


  「別嘆氣嘛!他們跟我們本來就不同,我們還是先要緊自己的國文成績吧!」


  「說得也是。」


  「莫以浩?」渡邊晴輕喚駐足在保健室門口動也不動的我。回過神,保健室老師已經拿了冰塊袋遞給渡邊晴,她把冰塊袋放在紅腫的掌心冰敷,緊繃的神情稍微放鬆。保健室老師一臉苦惱的問我:「同學,為什麼有這麼多學生來拿冰塊冰敷?」


  我將國文老師的規定一五一十解釋給保健室老師聽,她聽完不斷搖頭嘆氣,嘴邊喃喃自語:「也不過是小考而已,打成這樣,真心疼你們吶。」我們跟保健室老師閒話家常至上課鐘響起才與保健室老師道別。


  這節是地理課,地理老師使用ppt教學,所以靠近講臺的電燈會關掉,加上地理老師的聲音略為低沉,於是譜成容易打瞌睡的催眠曲,平常我筆記抄寫一半也可能會不小心打鈍,今天不知怎地特別有精神,可心思卻未在老師授課內容中,而是觀察不遠處渡邊晴一舉一動。


  ……是為什麼會想費心思教導她國文呢?分不清是為她隨時掛在臉上的和煦笑容,還是為她只有國文一科遺憾之珠感到惋惜。我的印象停留在每晚複習功課之餘,拿起26孔的活頁紙手邊翻講義邊幫渡邊晴整理重點的光景,起初她仍是不及格的常客,直到最近開始晉升至及格區,我心裡當然為她開心。


  這樣就是喜歡嗎?我想應該是不構成,喜歡不該如此膚淺,充其量是有好感──對渡邊晴比對一般女孩有更多親切的感覺。誰教她是少數見到我不會胡亂尖叫甚至唐突提出邀約的女孩?我受夠成天堆笑臉的生活,戴面具與別人相處心裡特別疲憊。


  不在意別人如何評論我的行為,卻害怕流言蜚語牽扯上渡邊晴。渡邊晴可說是非常亮眼的女孩,無論男女都會不自覺被她的一顰一笑吸引,我之前與她沒有交集,卻也常阿堯他們口中得知渡邊晴的消息。


  渡邊晴又被哪個學長表白、誰昨天看到她跟隔壁班的男生去哪邊之類的無聊八卦……每次我都托下巴靜默聆聽別人談論得天花亂墜。那時候心裡覺得渡邊晴真是可憐吶!明明她什麼都沒做卻走到哪都受人矚目,不過卻很少撞見她不快樂的表情,依悉總帶著笑容,不厭其煩對每個人親切。


  這樣的女孩自然而然想保護她,雖然我知道只要我在她身邊一天,她的生活將更不得安寧。


  有次渡邊晴在書寫我幫她找的參考書時,我看著她認真的模樣,忍不住問道:「我這麼教妳國文會不會帶給妳困擾?」


  渡邊晴停下動作,抬眸瞠大眼盯著我瞧,好像我問她什麼奇怪的問題似,不久,她噗嗤一笑。


  「……你會保護我呀!」渡邊晴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但其實我在問廢話,愛慕我的女生什麼人都有,包含那些狂熱到不分是非的那種。要她們按兵不動觀望我跟渡邊晴相處我猜是不大可能,幸好她們目前沒有做出可能危及渡邊晴安危的舉動,要不我絕對跟她們攤牌。


  她說完又繼續埋頭解題,我藉故要去洗手間離開座位。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在走往廁所的路途,我臉頰有些燥熱,心裡有股異樣的感覺逐漸漫延,揪得我快喘不過氣。

 

  我不介意當妳的騎士守護在妳身旁,只要妳能繼續保持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