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之後跟學長簡略交換彼此生活近況,我藉口還有其他事要忙掛上電話。從學長畢業那年飛往國外至今也三年了,雖然沒有再碰面,但從學長談吐感覺他也改變許多,不再是過去年少輕狂的他,我聽得出他是真正關心我過得好不好?然而我還無法釋懷他之前所做。



  大概是沉浮於名為悲哀的汪洋時,曾將學長當作唯一的漂流木緊緊捉住,堅信他可以帶領我離開,所以當真相攤在陽光底下無法馬上接受。好幾個輾轉難眠的夜晚我曾思索若學長瞞我一輩子會不會比較好?但這答案無解,因為我永遠不會去問學長,他更不會向我道歉。



  他從不覺得抱歉,誰教我也從中得大極大的好處?這可不是誰想要就能得到。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得到什麼必定要犧牲、付出什麼,尤其奢望越大相對也要付出越多。對學長反感歸反感,卻不至於討厭這個人,他沒什麼地方好讓人討厭的,總而言之就是現在我們各自過好各自的生活就好。



  與渡邊晴複習範圍到個段落,伸個懶腰,赫然發現我們已經坐在蒼穹咖啡館整天,從早上的小貓幾隻到現在坐無虛席。渡邊晴朝我吐了舌頭:「莫以浩,真不好意思害你花這麼多時間。」



  「別這麼說,是我邀妳的。」稍微收拾桌面散亂的講義與文具,我問渡邊晴還有沒有地方不會?



  「大致上都沒問題,這次小考若老師沒有特別刁難,應該就不用再挨打了。」渡邊晴露出放鬆的笑容。



  「那就好。走吧!我送妳回家。」整理好背包,我拉開座椅站起身抄起帳單準備至櫃檯結帳,這時,渡邊晴喊住我,「莫以浩。」



  「嗯?」



  「你待會兒還有其他事嗎?」見我搖頭,渡邊晴歡天喜地接道:「太好了!那可不可以陪我去附近的夜市晃晃?我已經想去好久哦!」



  夜市?我懷疑自己耳朵是不是聽錯。繼渡邊晴上回在租片店租噁心指數百分百的恐怖片後,她再次讓我詫異萬分。我以為像渡邊晴這類有一臉氣質的女孩對於人聲吵雜、環境髒亂的地方敬謝不敏,哪知道原來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所以在離開蒼穹咖啡館,我們步行到附近的夜市。結帳時我還特地問老闆娘大概要怎麼走?誰知道老闆娘回答前不忘挖苦我:「敢這麼大搖大擺帶女生去夜市,就不怕又被哪個仰慕者撞見?」她順手拿店裡的便條紙畫了簡略地圖給我。



  「真的遇到我認了。」我是打從心底這麼認為。畢竟我又沒做什麼虧心事,何必怕其他人說嘴?



  週末的夜市人滿為患。穿梭在雍塞人潮中,渡邊晴緊緊挨在我身邊,我們幾乎沒有距離,鼻間不斷傳來淡淡清香,不知怎地我突然感到不好意思,幸好渡邊晴早已被周遭琳瑯滿目的攤位吸引走目光,要是被她發現我絕對挖洞把自己埋進去。



  碰上有興趣的攤販便停下腳步待上一會兒,被哪家美食香味吸引即上門光顧,我們邊逛邊品嚐夜市小吃。我能感受渡邊晴對夜市的喜愛,整路她笑容滿面,偶爾還會與我嘻笑打鬧,不計形象的渡邊晴我還是第一次瞧見。



  趁渡邊晴與老闆買東西,我偷偷打量她的側臉──渡邊晴臉頰上抹有淡淡紅暈,酒窩淺顯易見,纖細的骨架搭上白晰肌膚,她的舉手投足散發無法言喻的吸引力。



  突然渡邊晴轉過頭,我跟她視線正巧對上。渡邊晴先是嚇一大跳,但不久她抿唇笑問:「莫以浩,幹麻偷看我?」



  「妳誤會了,我只是剛好往妳的方向看而已。」被拆穿的我心虛別過頭,然後急忙找其他話題帶過,就在此刻我發現我的病態越趨越嚴重。



  在不知不覺會注意渡邊晴的病態。


 

  我們在楚河漢界的兩邊張望試探,在等待鼓起勇氣打破界線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