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唷!稀客,難得莫王子以浩先生今天沒下課就急著逃去舊教學大樓頂樓呢!」

  「我說……阿堯,你有那閒功夫挖苦我,何不去福利社跑腿幫大家買飲料?」斜眼睨視笑嘻嘻捧著便當說玩笑話的阿堯,他不以為然拉開我前方的椅子入座,並把我的那份便當遞給我。

  「幹麻這樣?我是打從心底好奇你最近的轉變嘛!」故作無辜可憐樣猛盯我瞧,趕緊撇過頭視若無賭,逕自打開飯盒,瞬時白煙裊裊朝臉上襲來。

  久逢的飯盒,我已經不知道渡過多少啃草莓麵包的日子。

  「阿堯,虧你這麼八卦還不知道炙手可熱的最新消息?阿浩他啊!跟他的親衛隊們翻臉了,還是徹底掀屋頂的那種。」這時,另名交情深厚的死黨尚杰也加入話題,他甫從外頭回來,並替我們帶來透心涼的飲料。阿堯說有佳餚冷飲配八卦真是人生極大享受,聽得我想拿膠帶封住他口無遮攔的嘴。

  校園八卦網的力量向來不容小覷,為坦護渡邊晴狠狠口頭警告親衛隊們的事沒一會兒功夫就傳得整個學校沸沸揚揚,所有人自然把我跟渡邊晴聯想成低調派的風雲情侶組,是說莫名其妙的頭銜越來越多,很令我頭疼不已。

  「欸,你對渡邊晴是認真的嗎?」阿堯最後還是耐不住性子,便當才扒個幾口又忍不住吱吱喳喳開始身家調查。

  「你說呢?」微挑眉,沒打算正面回應,畢竟這種事解釋下去定沒完沒了,總會有人替自己加油添醋。「你認為是便是吧!」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我豪邁的大口品嚐便當,阿堯跟尚杰識相的對換眼神,悄悄把話題帶開。

  吃飽喝足,準備把便當盒跟飲料寶特瓶罐拿至教室後頭回收,竟好巧不巧碰上洗完手正準備回教室的渡邊晴。

  「嗨,以浩,剛吃完飯嗎?」她指向我手中只剩菜渣的便當盒。

  「今天突然想吃便當,大概是草莓麵包吃太過頭,有點膩。」此話不假,從渡邊晴遞給我草莓麵包起,沒在教室的日子我幾乎拿草莓麵包果腹,簡直是造成個營養不均衡的病態。

  渡邊晴聽懂其中弦外之音,她清澈的笑聲隨即飄入耳中,我趁機注視她燦爛的笑容,嘴角跟隨牽起45度角。

  關於周遭朋友窮追猛打我對於渡邊晴的感覺,只有自己非常清楚絕對不單是同儕、朋友般簡單,我甚至斗膽厚臉皮說渡邊晴多少與我抱持相同的心情。因為近日來她的笑容混進過去未見的溫柔與羞澀。

  不願再把午休時間投擲於趕場至舊教學大樓,原因源於渡邊晴前天與我在溫習功課,她有意無意透露有時用餐空檔她會偷偷察看教室有沒有我的身影,而她每次到午睡時間鐘聲響起才會記起過去她還曾跟我到舊教學大樓的事。

  只是,關於那天的不歡而散,渡邊晴笑說她早就忘得差不多。

  「妳都直言對我的掛心,我就不會讓妳失望。」然後,換得的是從今天起中午我再也不會消失無蹤的現在。

  ※能為妳做的,我便會盡量完成,雖然當時的我並不曉得有天我會失去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痴女的春天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