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一場閃躲不及的雨將我的制服淋溼大片,沒有方向在路上奔跑,心中冀望能找到躲雨的地方,這場雨看來一時半載不會停歇。 

  瞥賭發現名為「蒼穹」的咖啡館,想也不想推開店門,掛在門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引起裡頭些許客人對我的注目──雖不到高朋滿座,但又稱不上門可羅雀。 


  我隨意揀選個空位坐下,伸手撥弄在滴水珠的髮絲,思索待會兒要點什麼才好,因為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此時,一位面容姣好,神色卻冷漠的女子走來我身旁,伸手朝我遞了條毛巾,並且問道:「先生,請問要點些什麼?」快速掃過墊在桌下的Menu,找了不含咖啡因的飲品,我回她:「一杯熱可可,謝謝。」女子在點單作了注記,隨後擱在我手邊。 


  這些動作完我發現她的視線仍停留在我身上,我讀懂她想表達的意思,淡然地道:「毛巾不用了,它等等會自然乾,謝謝。」女子沒多說什麼,帶著毛巾回到櫃檯繼續她的工作。 


  熱可可不久便送上,還飄著裊裊白煙。我雙手輕捧杯子,嘴唇緩緩靠近杯緣輕啜小口,一股暖意擴散整個身體。 


  正在享受這片刻的幸福時,臨桌同樣身著制服的幾個女孩站起身走到我旁邊,我把杯子放回桌上,臉色瞬間變得凝重。 


  她們沒發現我臉部變化,仍自顧妳推我擠看誰要先向我開口,最後其中唯一的短髮女孩紅著臉問我:「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莫以浩嗎?我們可不可以跟你拍張照?」 


  「不好意思,我拒絕。」 


  我的回答讓其他女孩爭先恐後追問:「為什麼不行?」、「只是照個相嘛!」、「我們好不容易遇到你……答應一下又沒關係!」她們的聲音在我耳邊嗡嗡作響,其他客人則因為她們的騷動開始竊竊私語。 


  才準備要她們不要太過份,原先還在櫃檯的女子不知道哪時來到女孩們身後,她抓住其中一個女孩子的手腕,用淡漠卻聽得出不滿的口氣警告她們:「別妨害我作生意。」 


  「妳、妳做什麼!」手腕被扣住的女孩跟其他人都嚇了一跳。 


  「如果妳們要在這邊鬧場就出去。」女子依舊面無表情,可她的舉動讓那些女孩們大為光火,她們開始口出惡言,連我也無法倖免。 


  「誰稀罕妳這家爛店呀!」 


  「我回去會叫我朋友不要來,莫名其妙!」 


  「仗著自己帥就這麼跩?有什麼好跩的!超自以為是!」 


  …… 


  她們大鬧完隨即氣忡忡離去,不過女子可沒讓她們這麼灑脫,臨走前還不忘出聲提醒她們還沒付錢,讓她們當場難堪。 


  等到店裡再次恢復平靜,這次我先行來到櫃檯向女子道歉跟道謝:「對不起,害妳的店裡被她們胡鬧,還有謝謝妳幫我解危。」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方才對她的態度不是很好。 


  「不客氣,她們這樣鬧我生意也作不下去,不過……當風雲人物還挺辛苦的哦?」女子的話語流露笑意,但她還是面無表情,我有點愣住,女子察覺我的驚訝,自行幫我解答:「面癱,第一次碰到?」她對於這種反應似乎已經見怪不怪。 


  「是……」 


  「我倒覺得比起很多人我很幸福,你也一樣,所以別對人這麼防備。」這時,有客人在收銀台嚷嚷要結帳,於是我向「老闆娘」點頭示意她先去忙她的,自個回到座位把已經放涼的可可喝完,順便思索老闆娘方才所言的涵義。 


  離開蒼穹咖啡館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外頭持續飄著毛毛細雨,然而仰起頭望向天空,烏雲已經褪去大半、陽光悄悄露臉,只是我看著這半邊晴的景色心情並沒有豁然開朗。 


  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什麼值得開心跟感到幸福的理由,既然如此,我最好別強顏歡笑,畢竟我的和顏悅色只會替自己增添更多麻煩,好比剛剛發生的鬧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花痴女的春天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