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阿浩,你最近是去做什麼?老是精神很差耶!」阿堯趁下課找我去操場打球,我整個人趴伏在桌上,氣若游絲要他自己去就好。


  「跑去跟哪個女生約會啦!阿堯,你真的很不識相耶!」另個死黨謙均曖昧的衝著我笑,我連比中指的力氣都懶了,稍微抬起頭瞪視一眼,「少在那邊亂講,球還要不要打啊你們?」阿堯聽聞瞥向牆上的時鐘,驚呼後趕緊拉著謙均奔向操場,我才得已恢復片刻的寧靜。


  這幾天我幾乎徹夜未眠,為的是把要給渡邊晴的國文筆記趕出來,光翻過去的筆記跟重新把重點謄到新得筆記本上就花費我不少時間。那些重點以渡邊晴比較容易懂的排版及字句呈現,這樣或許她會比較容易駕輕就熟。


  終於在昨天我把所有筆記都整理好,準備今天交給渡邊晴,不過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拿給她。


  向她提出教國文的要求是在兵荒馬亂之際,當時渡邊晴情緒不穩,我沒把握她答應是講認真還是說好玩,在那之後我們也沒再深談,有的僅碰面會打招呼示意而已,有時候冷靜下來,我會自問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也許對方根本不需要我也說不定。


  午休時間如往常般帶著午餐準備前去廢棄教學大樓的頂樓,不同的地方是今天我請阿堯下午幫我跟美術老師找個理由搪塞,整天下來我精神不濟,已經被幾個老師盯上,只差沒把我轟出去教室外頭罰站。


  好巧不巧,我在樓梯間遇到跟朋友從福利社買完便當要回教室的渡邊晴,我的視線跟渡邊晴短暫對上幾秒,才開口要跟她打招呼,沒想到她先一步叫住我:「莫以浩,你等我一下好嗎?」


  我點頭,渡邊晴轉向她朋友歉然地道:「小茜,對不起喔!我今天沒辦法跟妳一起吃飯,我有事要跟他談。」


  「沒關係,你們先去忙,晴晴,記得別超過午休時間回來。」全班大概沒有人不知道我午休鮮少在教室的事,但渡邊晴跟我可不同,她是徹頭徹尾的乖學生,不像我還準備下午翹課補眠。


  「知道了,掰掰!」渡邊晴笑著向她朋友道別。等到剩我跟她時,我問她怎麼了?有什麼事要找我?她卻沒回答,而是指向遠處的廢棄大樓。「我想去你的秘密基地吃午餐,能不能帶我去呢?」


  她怎麼知道我在廢棄大樓的事?我愣住,思索該怎麼打發她,不過渡邊晴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猛盯我不放。我被她看得亂不好意思,整個人心神不寧,最後只好順她的意帶她去頂樓吃飯。


  我們沿樹蔭漫步到廢棄大樓,上樓梯前我稍微看一下時間──十二點二十,比平常晚了十分鐘。也難怪,我自己一個人來都用跑的,哪有這麼閒情逸致還散步?但我答應渡邊晴的朋友要讓她在午休前回到教室,如果她跟我到頂樓吃飯,絕對來不及趕回去。


  「欸,那個……」我開口要告訴渡邊晴我的難處,卻被她打斷:「莫以浩,我不叫欸,你可以跟我朋友一樣叫我晴晴。」她一臉認真的模樣令我忍不住笑出聲。


  渡邊晴挑起眉,作勢要掐我脖子,我躲掉她的攻擊,邊笑邊問:「要男生叫晴晴很彆扭,我可以叫妳晴就好嗎?」


  「咦?」渡邊晴愣住,良久,她顫抖著嗓音輕問:「你可以……再說一次你要叫我什麼?」


  我看向渡邊晴,她輕咬下唇,原本閃閃發光的雙眸沒了半點顏色,站在原處似乎沒打算繼續向前。


  沉默半晌,我用篤定的口氣告訴她:「晴,我想叫妳晴。」


  我以為她會說什麼,結果沒想到她突然向我鞠了四十五度躬,並喃喃:「對不起……」最後,原先拿在渡邊晴手上的便當失手掉到地上,但她沒有回頭看,而是摀住嘴迅速跑往與我反方向的遠方,留下我,怔怔凝視灑出一地的飯菜。
 

  妳的眼裡告訴我妳有段說不出的往事,妳不願意提起,我也不敢聆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花痴女的春天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