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惹渡邊晴哭的事讓我耿耿於懷,所以下午我也無心翹課,乖乖待在教室,幸好這堂美術課是看影片,讓我得以趁機補眠。
 

       好不容易把最後兩堂數學課捱完,終於等到放學時間,在渡邊晴離開前我趕緊攔住她,還未來得及向她開口道歉,中午與她同行的小茜便拉開我與她的距離,護在渡邊晴面前,沒好氣地下逐客令:「莫以浩,你都把晴晴惹哭還來找她做什麼?你可不可以去找其他女生?不要來打擾晴晴平靜的生活?」


  我沒理會她,視線對向在小茜身後神色複雜的渡邊晴,問她:「妳為什麼哭?」


  渡邊晴沒有直視我,她噘起嘴喃喃自語:「連自己做錯什麼都不知道的男生最差勁了。」話說完她強拉小茜的手腕離開,與她們擦身而過之際,小茜還狠狠瞪視我一眼下馬威,我只好摸不著頭緒的獨自回家。


  等我到家,妹妹已經在客廳邊吃飯邊看電視,她對在玄關換鞋的我喚道:「哥,媽有幫我們準備晚餐,快來吃喔!不然等等涼了就不好吃了。」


  「好,我進房放個書包就來吃。」我踩著室內拖鞋沿樓梯走到二樓的房間,把書包擱在輸桌椅,再把領帶從頸上解下,怎麼覺得今天特別疲累?作幾個伸展操,我緩步下樓,然後坐到妹妹斜對面的沙發,從塑膠袋取出媽媽準備的烤飯團跟一盒串燒。


  「哥,你今天怎麼了?垂頭喪氣的很不像你耶!你是又被哪個誰碰上誰倒十年楣的花痴纏上?」妹妹手捧味噌湯慢慢喝著,她說我平常雖然一副兇巴巴、生人物近的模樣,但她還是比較喜歡那樣的我,唉聲嘆氣的哥哥她怎麼也看不慣。


  「妳這樣算褒還是貶?」故作不悅看向妹妹,擺哥哥的架子對她說教:「跟妳說過多少遍,跟長輩不可以這麼沒大沒小,就算……」


  「就算我只是哥哥也一樣。」妹妹幫我把話接完,還不給我面子噗嗤一聲,聽她模仿我的口氣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才猛然發覺現在不是說教的時候,或許我可以問問妹妹為什麼渡邊晴會哭?女生也許比較瞭解女生的心情吧!


  「妹,我問妳哦……」我將中午跟渡邊晴發生的不愉快轉述給妹妹聽,妹妹聽得認真,還把電視給關掉,說完的瞬間,妹妹陷入沉思,良久,她作出結論:「哥,看不出來這麼聰明的你會犯這種錯誤耶!」


  「啊?」我轉不過來。


  「日本人只給很親密的人喚他們的名字,通常都是喊姓氏,而且後面還要加『桑』,連交情比較好的同學,也不過是把『桑』換成『君、醬』,依你跟渡邊晴的交情……我看連喊『君、醬』的等級都不到。」


  「但……渡邊晴那時有說要我喊她晴晴,這個……」


  「我想對她而言,『晴晴』跟『晴』終究存在差別,也許『晴晴』這個暱稱是她為了順應週遭的習慣才允許別人這麼叫她的。」


  妹妹這麼解釋我才恍然大悟,想到仍舊未送出去,可憐地躺在書包裡的那幾本筆記跟參考書,我決定明天要好好向渡邊晴賠不是。
 

  有沒有一天妳會主動要我喚妳「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花痴女的春天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