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當風雲人物辛不辛苦?非常辛苦,尤其在非自願下被人冠上這名號,簡直累死人。 


  每天午休我一定得到秘密基地躲起來,免得先一步被那些瘋狂的崇拜者纏上。我自己未曾輕眼目睹暴動的場面,但轉述的同學心有餘悸的面孔讓我不禁打個冷顫,完全不敢想像我在場會發生什麼事。 


  這天第四節課老師比平常晚下課,我沒辦法匆容不迫帶著我的午餐去避難,坐在窗邊的阿堯在老師宣佈下課的同時,朝我喊道:「喂!阿浩,你快逃命!已經有一票人往教室來了!」 


  我開始冒冷汗,離開座位立即拔腿狂奔,幸好她們怎麼跑都不會比我快。 


  氣喘噓噓來到離教室有段距離的廢棄大樓,這棟樓是舊校舍,學校整個牽到新大樓後就丟在原處沒再使用,但因為有歷史性所以學校遲遲決定不了要不要把它拆掉。 


  平時根本不會有人晃來這附近,這棟大樓有很多一般人聽了會發毛的鬼故事,什麼學姐為情跳樓、學長們打架出人命等等,不管是真是假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因為我不信鬼神。 


  沿樓梯快步走到頂樓,推開已經生鏽推開會發出很大聲響的鐵門。這裡過去都會上鎖,廢棄後鎖自然也就用不著。 


  不會有人來叨擾的空曠頂樓是我的最愛,這裡可以讓我把整片天空的變化收入在眼簾。 


  我大方找個好位置就這麼躺在水泥地上,雙掌撐住後腦勺,我緩緩閉上眼,讓思緒放空,現在是我整天最悠閒自在的片刻,不會有人在我耳邊尖叫或是碎唸,我好享受如此時光。 


  炎夏通常午后雷陣雨佔多數,我不用擔心正中午就要變落湯雞的窘境。 


  不過今天沒能把午餐帶在身邊真可惜,因為上完一早的課現在已經飢腸轆轆,然而沒吃飯跟被一群女人包圍,我寧可餓死。 


  我以前還沒對那些崇拜者這麼厭煩,可隨她們越得不到我的回應,手段便越激烈,自然我連陪笑都難,畢竟她們已經打擾到我跟我身邊的人的生活。 


  既然沒午餐吃,那就稍微歇息片刻吧!我不希望連唯一能放鬆的時間還要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等我再次睜眼,瞥向腕上的錶,午休時間已經快過去。 


  我爬起身,將沾上薄灰的制服用手拍掉。午覺是睡了,但肚子沒有因此減少飢餓,於是我決定在回教室前到福利社買點東西吃。 


  下午第一節前的下課時間福利社人最少,大多貪睡的同學都還捨不得從睡夢中醒來,我能慢慢選我要吃什麼。 


  在少數人群穿梭,突然我想起許久沒吃的草莓麵包,視線開始搜尋草莓麵包的影子。須臾,我在架上發現早上賣剩的零星麵包堆中僅剩的草莓麵包,開心的要伸手去拿,說時遲,那時快,另一隻手比我先把草莓麵包拿起。 


  「咦?」下意識發出驚呼,對方愣了一下,轉過頭看我,我聽到她充滿喜悅向我打招呼:「嗨!莫以浩,你也來買東西吃嗎?」將注意放到出聲的人身上,是跟我同班的中日混血女孩──渡邊晴。 


  「嗯,我中午沒吃。」我知道這女孩,長得甜美不說,個性開朗又平易近人,在班上也有一票追求者。 


  渡邊晴發現我的視線不時飄到她手上的草莓麵包,把草莓麵包塞到我手中。「你想吃草莓麵包嗎?給你。」 


  「不用啦!妳不是也要吃嗎?」 


  「我是要解嘴饞而已,你是中午沒吃哦!」 


  「那……謝謝妳。」不再跟她推辭,我大方接受她的好意,渡邊晴聽聞朝我微笑,我發現她笑的時候會有兩個酒窩,很可愛。 


  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她人緣好了。與渡邊晴一起從福利社走回班上,我看著手中的草莓麵包心裡想著。 


  妳讓給我的只是一個草莓麵包,我卻因此視線再也離不開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花痴女的春天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