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下午第一節鐘聲才剛響完,死黨阿堯就晃到我身邊,問我跟渡邊晴怎麼會並肩齊步進教室。 


  「沒什麼啊!就在福利社碰到而已。」我照實回答,可惜阿堯不信這番說詞,自顧自天馬行空編造我跟渡邊晴種種可能,我除了聽之外只能回給阿堯傻笑。 


  嘴裡還殘留草莓果醬的味道,有些甜膩……我把吸管插入還沒喝的牛奶紙盒裡吸了一口,沒想到完全喝不出半點牛奶的鮮甜,還洗不去滿腔草莓味。 


  腦海突然浮現渡邊晴方才俏皮的笑容跟她兩個明顯的酒窩,甩甩頭,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接下來的課程都沒什麼趣味性,再加上老師教得慢,班上已經睡死一大半,我還在努力跟周公奮鬥,可看情況我方過不久就會敗陣,但餘光瞧見渡邊晴神采奕奕、振筆疾書的模樣,瞌睡蟲馬上被趕跑,無意識拿起筆開始抄寫黑板重點。 


  天知道我這麼在意她幹麻?我跟她不過點頭之交,就像在福利社那樣,之後沒意外也不會發展什麼深厚的關係,畢竟她的生活圈與我的生活圈並不重疊。 


  然而在遠處觀察她的言行,我心裡會有種奇妙的感覺凝聚在心頭,那是過去未曾有的,只是我清楚那不是喜歡。看過這麼多仰慕我女孩的不擇手段,我對異性短期內倒盡胃口,巴不得能閃則閃。 


  結果在學校我才自行篤定與渡邊晴不會有半點交會,晚上卻在打工的影音店發現她的蹤影,當我看到她飄然走進店裡,我整個人傻住,萬萬不敢置信眼前所見。 


  渡邊晴先一步發現我,很有禮貌鞠躬四十五度打招呼:「莫以浩,晚安,在這裡遇見你真巧。」 


  「嗨!晚安,妳怎麼會在這?」我趁機打量渡邊晴的穿著──她身著一襲連身白洋裝,裙擺有簡單的蕾絲裝飾,只是洋裝的長度似乎跟她的身高不太契合,就我看來稍嫌短,她修長的雙腿很容易讓人分心,我發現店內有幾個男客人也被她吸引注意。 


  「我來還片跟租片子。」她把上回借走的片子放到櫃檯,應該是不在我工作時段來的,不然沒道理我會不記得她。 


  渡邊晴手裡拿著張小紙條,似乎是事先找好的片子清單,此時我發現她對這裡很熟,三兩下就把片子挑好拿到櫃檯,在我幫她刷片跟結帳,她嘴角持續掛著淺笑。 


  「妳看起來似乎很開心呢!」隨後我報了她這次租片的價錢,接過她遞來的鈔票,我接道:「還有,沒想到妳一個女生這麼喜歡看動作片跟恐怖片,妳們不是對愛情文藝片比較有興趣嗎?」 


  渡邊晴撇撇嘴,沒辦法接受我的論點:「誰說的!我就是喜歡看動作片跟恐怖片。」我看了一下她租的恐怖片,看過的人都說很恐怖很噁心,要我看我都未必看得完全部。這樣的片子跟可愛的女孩形象完全兜不上。 


  渡邊晴真是奇妙的女孩子。 


  我頷首表示我理解了,跟她說還片的日期。渡邊晴把片子放進揹包準備告辭,但在她推開租片店的大門時,她突然想到什麼似回過頭對我說:「我會很開心是因為可以在學校之外的地方遇到你哦!」話說完她便離開,留下我因為她的話整個人變得恍恍惚惚繼續未完的工作。 


  妳說妳在學校之外的地方遇到我很開心,其實我也想跟妳說我也抱持同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花痴女的春天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