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02



  再見到旺旺學長是一星期後新生訓練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我經常想起旺旺學長。



  或許是因為農曆七月普渡經常看到路上有幾戶人家的供桌上擺著一包又一包的旺旺仙貝的緣故吧?



  看到旺旺仙貝,會有種學長刁著它站在我面前,吱吱喳喳話說個不停的錯覺。



  我一直覺得旺旺學長活潑過頭,但妤蘋卻不這麼想,她認為旺旺學長這樣很好呀,不會讓人覺得他很無趣。



  我沒有回答妤蘋,而是仔細的在記載著三百多人的分班名單尋找自己的名字。



  「嗨,學妹。」突然有了拍了我的肩,轉頭一看──是旺旺學長,他正笑瞇瞇的看著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嘴巴沒刁著旺旺仙貝。



  妤蘋見到旺旺學長眼睛都亮了。



  我還來不及跟旺旺學長問好,妤蘋便拖著他問東問西,我站在一旁聆聽他們對談,順便在心底默念自己的班級,等到上課鐘響旺旺學長跟妤蘋才停止對談。



  「學妹,先去上課吧,不然待會兒會被罵哦。」旺旺學長說。



  妤蘋點了點頭,「學長再見。」語畢她拖著我往一年級的教室走去。



  跟旺旺學長擦身而過的時候,我看到他欲言又止的臉,但我沒問他,而是乖乖的跟妤蘋一起離開。



  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吧?我想。



  「晴安,妳是不是不喜歡旺旺學長啊?」到了新的教室,妤蘋挑了靠窗的位子,她說因為靠窗的位子最好偷閒。



  然後才剛坐定位,屁股都還沒熱呢,妤蘋便問我。



  「為什麼這樣覺得?」



  「因為一碰到旺旺學長妳的臉都很臭。」妤蘋說我看旺旺學長的表情好像他欠我欠了幾百萬那樣,所以她才會以為我不喜歡旺旺學長。



  不喜歡嗎?我沒有理由不喜歡旺旺學長,只是……



  「妳想太多了啦!」我的心微微的抽了一下,難道妤蘋發現了?



  「哦……」妤蘋應了一聲。



  她還想說什麼的時候,班導剛好走進教室,於是妤蘋將頭轉回前面。



  我將身子往前伸直,小聲的跟妤蘋再重申一次我不討厭旺旺學長,她才放心的點頭。



  呆望著臺上在自我介紹的班導,我的思緒不知道為什麼亂成一團,零碎的記憶在腦海閃過,還沒能看得清楚又消逝,是一聲響亮的報告將我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旺旺?有什麼事嗎?」



  當班導直呼旺旺學長的小名時,臺下掀起了一小陣喧嘩,旺旺學長向班導解釋待會兒要到會議室集合,要記得提早去之類的話。



  旺旺學長踏出教室之前,他往我這看來,剛好那時候我也在看他,我們倆個的視線就這樣對上。



  我心虛的低下頭,緊張不已。



  「報告完畢。」



  旺旺學長離開教室後大家再也按奈不住,放聲討論他的種種,班導連續喊了三聲安靜才將大家的浮動鎮壓住,我也才敢將頭抬起。



  原來旺旺學長很出名,就連在這學校待沒幾天的新生,都知道他這號人物。


  托著下巴,我欣賞著窗外的風景,沒有注意到同學又起了騷動,突然坐在前面的妤蘋轉頭搖了搖我的手臂,我怔了一下,呆愣愣的問她怎麼回事?



  「晴安,妳被推當班長了啦,還不站起來。」妤蘋小聲地對我說,而臺上的班導正用疑惑的眼神往我這看來。



  我倏地站起身,尷尬的把玩著手指。



  等到其他同學又提了另外的人選,我才有機會問妤蘋到底是哪個傢伙膽敢提名我。



  「坐在右邊靠窗第三個位子的傢伙。」妤蘋偷偷指了對方,還痴痴的笑:「還蠻帥的耶。」



  我無奈的看了妤蘋再看提名我的人,男孩看到我在看他,笑瞇瞇的對我揮手。



  負氣的別過頭,我不喜歡他,我很肯定自己不喜歡他,他的笑容給我的感覺就是不懷好意。



  而且班上那麼多人,他幹麻提名我?



  越想越覺得奇怪,不過我倒也沒放在心上,反正提名並不代表會中選。



  正當我沾沾自喜時,班導念了我的名字。



  「唐晴安。」



  語畢,班上三分之二竟然同時舉起手,這可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班導在臺上很高興的說那就由唐晴安擔任這學期的班長,其他幹部等等回教室再繼續選,現在請唐同學到外頭整隊帶班上到會議室去……



  聽聞同學們站起身,三三兩兩走出教室,整好隊我走在前頭帶班上到會議室。
在入口處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旺旺學長正在偷閒跟學姐們聊天。



  「啊,學妹。」他看到了我開心地叫道,站在旺旺學長身旁的是那篇教我們怎麼報到的兩個學姐,不理會其他人曖昧的眼光,旺旺學長接著對我說:「學妹學妹,等等我要表演,妳要認真看,睜大眼睛把我的英姿記下來哦!」



  「你真的很臭屁耶。」高個子的學姐糗旺旺學長。



  旺旺學長跟學姐們又開始鬥嘴,我沒答話,而是帶著班上到我們的位子就座。



  結果在會議開始前,旺旺學長不死心的又跑來我旁邊叮嚀,是我再三保證會認真看他才滿意的離開。



  一開始是主任、組長們的精神訓話,聽得很乏味,每所學校剛開學都會把學生召集起來進行這無聊舉動,老實說我不懂意義在哪。



  但在教官三不五時都會巡邏的狀況下,也不好意思大刺刺的打瞌睡,於是我跟妤蘋只好聊些沒營養的話題打發時間。



  所有師長報告完已經一節課過去,已經看到不少同仁陣亡找周公報到,我打了個哈欠,心裡想著應該已經結束,馬上就能回去班上了,壓根忘了旺旺學長要表演的事。



  直到幫我們報到的學姐上臺,簡略的告訴我們校園應遵守的一些規則,在她要下臺前笑嘻嘻的說:「接下來是我們糾察的一位神人要帶給大家的一段表演,請大家洗耳恭聽。」我才想起旺旺學長跟我說的話。



  會場的燈光漸暗,只留一斬照著臺上放在角落的鋼琴,一時還搞不清楚學姐們在搞什麼噱頭,我聽到了妤蘋刻意壓低的尖叫:「是旺旺學長耶!晴安妳快看。」



  我看著坐在鋼琴前姿勢端正的旺旺學長,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改掉了平常的嘻皮笑臉,他一臉認真的將手擺放在鍵上適當的位子,周遭響起熱烈的掌聲。



  雖然我對旺旺學長表演什麼真的沒興趣,但還是,有一點被他的認真吸引住了。



  不是只有認真的女人才美麗,認真的男人也很帥氣。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