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05

 

  黯然神傷的旺旺學長只維持三天。


  第四天當我背著書包才剛走進校門口,就看到旺旺學長來來回回的在學生們之間發送旺旺仙貝,不仔細看還會以為他是某某補習班派來的工讀生。


  當他帶著陽光笑容遞了一包旺旺仙貝給我時,我的視線在旺旺仙貝跟旺旺學長之間來回穿梭。


  「旺旺學長,你、你這是……」


  「慶祝我跟柔柔和好囉!」旺旺學長一臉心滿意足的微笑,「我們今天還要去看電影呢。」說完剛好有同年級的從我身旁走過,旺旺學長馬上將她攔住硬是塞了包旺旺仙貝給她,令對方錯愕不已。


  我手裡拿著旺旺學長剛給我的旺旺仙貝,覺得這樣的旺旺學長離我好遠。


  大概是因為他的心思都在林芠柔學姐的身上吧。


  結果早上上課我總是心不在焉,老是盯著旺旺學長的那包旺旺仙貝出神,等到午餐時間妤蘋再也受不了,她用沾了菜油的筷子戳了戳我的臉頰。


  「晴安,妳是不是有心事呀?今天恍很大耶。」


  「呃。」發呆一回神的我沒注意,原本拿在手中的筷子就這麼應聲掉落。


  「晴安……」妤蘋彎下身要幫我撿筷子時,有個人搶先一步──張穎懷撿起了筷子到後走廊的洗手台沖洗,三分鐘後他拿著已經洗淨擦乾的筷子拿來還我。


  雖然我不大想跟他有所交集,不過人家好心幫我洗筷子,我總不能還對他擺臉色吧?


  「謝謝你。」我小聲的說。


  「不客氣。」結果沒想到張穎懷話一說完還得寸進尺的拍了拍我的頭,我瞪了他一眼,他還裝作沒看見,直到妤蘋在一旁猛乾咳他才將手緩緩的放下。


  「張穎懷,為什麼晴安的班長每天都很忙碌,而你這副班長卻整天沒事做?」妤蘋一臉興師問罪,張穎懷不在意的聳聳肩,然後他說:


  「因為晴安是正職,我是工讀,所以工作內容當然有所差別囉!」


  故作幽默的傢伙……我在心裡想,然後自顧自的扒起便當來,後來快要午休的時候,奇奇學姐帶著子雅學姐來班上找我們,我們到了三天前談論旺旺學長跟林芠柔學姐事情的空地,奇奇學姐馬上開罵:


  「我真是不敢相信!旺旺竟然跟林芠柔已經和好了!」說完還踹了可憐的榕樹一腳。


  子雅學姐在一旁事不甘己的喝著麥香紅茶,似乎沒打算發言,而妤蘋則是滔滔不絕的跟奇奇學姐開起數落旺旺學長的不是。


  我聽著她們兩個女人七嘴八舌的講著,本來想加入她們的討論幫旺旺學長說一些好話,但有位不速之客的出現,打斷了我們所有人的話題。


  「我們家的旺旺又沒有得罪妳們什麼,學妹不知情就算了,倒是妳,關芹,沒想到妳的興趣是在別人背後說長道短哦?」突然,有個聲音插了進來。


  面對著奇奇學姐的我一時間還不知道說話的是何人,但從奇奇學姐瞬間凝重的表情,我大概也猜的到是誰了。


  「林芠柔,妳這時候來幹麻?」
  奇奇學姐冰冷的聲音讓我好奇的回過頭,站在我們身後的是面無表情的林芠柔學姐,她雙手環胸在等待奇奇學姐的下文。


  我抿了抿唇注視著林芠柔學姐的身影──也難怪旺旺學長會對她用情這麼深,不可否認,在我見到林芠柔學姐第一眼時,我確實也心悸了這麼一下。


  但在心悸的同時,心裡另一個聲音告訴我:眼前這個擁有眾男人會為她傾倒條件的女孩,心地很壞。


  我已經看的出來她準備要找奇奇學姐麻煩了。


  「妳還沒回答我為什麼要在旺旺背後說他壞話呢。」林芠柔……唉,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叫她學姐是件很彆扭的事,所以我還是叫她林芠柔就好了。


  林芠柔她緩緩的走向我們,這時我才發現她竟然足足高奇奇學姐一個頭。


  她看奇奇學姐不打算回答,提高音量質再問:「說呀,剛不是很敢講?」然後作勢就是一個巴掌往奇奇學姐的臉上揮去,我再也看不下去,伸手握住了林芠柔的手腕,丟了一句:


  「學姐,別太超過了。」


  林芠柔將視線放到我身上,我發現她的眼裡閃過即逝的驚訝,或許她想不到像我這樣外表看似柔弱的學妹會出面阻止學姐吧?


  不過她也不是省油的燈,下一秒便甩開我的手,原本要打在奇奇學姐臉上的巴掌變打在我臉上。


  「啪」一聲,好大、好清脆的巴掌聲迴盪在寧靜的校園。


  我的耳邊開始翁翁作響,視線也開始旋轉起來,整個人重心沒辦法集中,搖搖晃晃站不穩。


  「學妹!妳有沒有怎樣?」奇奇學姐趕緊扶住我,然後對一旁的子雅學姐說:
「現在打電話給旺旺叫他來把這女魔頭帶走!我看到她就覺得噁心。」奇奇學姐的字字句句帶著對林芠柔的厭惡。


  但就算拿出了旺旺學長當擋盾牌,她還是天不怕地不怕,興災樂禍的看著我們手忙腳亂。


  林芠柔甩在我臉上的巴掌開始發出灼人的熱度,但奇怪的是我不覺得痛,我想到的是旺旺學長的一臉哀傷。


  就在奇奇學姐跟林芠柔快要大打出手的時候旺旺學長趕到現場。


  林芠柔開心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只是她才剛開口要叫住他,旺旺學長卻越過她來到我身旁。


  「學妹,痛不痛?」旺旺學長溫柔的問我,我搖搖頭給他一抹勉強的微笑。


  「旺旺,你女朋友可是我哦。」林芠柔溫柔的提醒,現在的小鳥依人跟方才盛氣凌人差好多,旺旺學長別過頭看向林芠柔──然後在我們眾目葵葵之下,林芠柔躲到旺旺學長懷裡撒嬌。  


  「柔柔,我們走好嗎?」旺旺學長避開奇奇學姐殺人的眼神,故作沒事的輕聲詢問她懷中的林芠柔。


  林芠柔點點頭,離開旺旺學長的胸膛並主動與他十字交扣,旺旺學長對我們在場所有人露出一抹苦笑,奇奇學姐只是嘖了一聲便讓他們離開。


  目送他們相依而去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很難過。


  我們都想要做什麼,但礙於旺旺學長,我們什麼也不能做,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如此無助。


  我想是林芠柔的巴掌賞太大力了,下午上課的時候我總覺得頭暈目眩,妤蘋不斷問我要不要緊,我總向她擺擺手,說等會兒就沒事。


  第二節下課,我終於忍不住到後走廊的洗手台吐得都是,妤蘋邊拍我的肩不斷擔憂的喃喃自語,等我吐完剛回座位休息時,有人喊了聲:「唐晴安外找。」


  「我去。」妤蘋站起身往門口走去,我閉上眼小歇,等妤蘋回來我聽到她將什麼東西放在我桌子上的聲音,於是緩緩睜開眼──


  是一大包旺旺仙貝,而且上頭還有寫字。


  學妹,除了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對不起。


  上頭是旺旺學長娟秀的字跡,看完,我抱著旺旺仙貝流下兩行眼淚。


  如果說被賞一巴掌可以維持你的幸福,那麼我願意,真的。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