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則七:澄的憤怒


  夜路走多會碰到鬼,尤其是像我這種作惡多端的。


  才剛連上網路,便看到有陌生人加我好友。那天不知道是中邪還是怎麼了,沒過濾就將對方加入,吃完早餐後如往常一樣到處去閒晃尋找獵物,就在我挑中了目標,剛留完言沒多久後──


  哭泣的天使:你太過份了!


  螢幕突然跳出了一個即時通視窗。


  我先是一怔,後來仔細一看發現是那個陌生人,照她劈頭的指責,我想是歷任被我玩弄的女孩或是她們的朋友之類的吧。


  司空見慣,刪除隱藏再拒看就了事了,在感情世間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就算被玩弄也是自己活該,沒人有資格指責我。


  就在我要按下刪除鍵時,對方又傳來個訊息。


  哭泣的天使:你不知道我是誰吧?
  偽:有必要知道妳是誰嗎?



  老實說她是誰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不管是誰下場都一樣。


  結果我不知道對方是喀錯藥還是怎樣,前一秒還像潑婦罵街,下一秒變成深宮怨婦。


  哭泣的天使:當初,我真是看錯你了……


  誰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媽的。


  偽:我懶得聽妳再廢話,抱歉,我要刪除加拒看了。
  哭泣的天使:吳子霖,你確定你要這樣做?



  錯愕啊錯愕。


  為什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怎麼可能會有人知道我的名字?


  在這個匿名的虛擬世界,我把我的遊戲條約訂得很清楚,就算是戀愛也是雙方不公佈姓名,我的小心翼翼就是怕當我有任何資料落入別人手頭會死得很慘,這是花心男萬萬不可犯的一條。


  現在這個我身份是誰的陌生人竟然可以連名帶姓喊出我?


  所以她到底是誰!


  我火了,也沒耐心在那邊跟她五四三,不能殺她滅口只好想辦法賭住她的嘴。


  偽:妳到底是誰?
  

  約莫五分鐘吧,對方才有回應。


  哭泣的天使:簡澄淨。


  方才對方用三個字把我惹惱,現在則用三個字把給擊垮。


  澄淨?為什麼會是她?我只有給她電話不是嗎?更何況現實朋友我所給的帳號跟我現在使用的帳號又不一樣。


  登時我的頭腦亂成一團,茫然的望著螢幕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澄淨倒是自顧自的繼續說:


  哭泣的天使: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有你的帳號對吧?
  哭泣的天使:你絕對料想不到寧寧是我表妹。
  哭泣的天使:你覺得這樣做好玩嗎?當我知道是你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傷心多難過?
  哭泣的天使:……我的朋友竟然是傷害我表妹的混帳!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

  

  雖然只是文字,但我能清楚感受到澄淨在電腦另一頭的憤怒,甚至還能想像她氣得流淚的樣子。


  問題是面對她的指控我能說什麼?她說的是事實,我能怎樣?


  我也知道現在道歉只會讓澄淨更生氣罷了……


  不打算再回應什麼,最後我還是將澄淨的帳號隱藏刪除加拒看。


  這是最爛的方法,但我不得不這麼做。


  誰知道我卻忘了澄淨還有我的帳號,才刪除她的帳號沒多久電話便響起,一個恍神沒注意致電者是誰便將電話接痛,電話另一頭是澄淨冷漠的聲音:


  「下午三點XX咖啡廳見,你最好不要躲避,否則我要你好看。」


  澄淨話一說完便掛斷電話,我連開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我大概料得到澄淨要做什麼,看向時鐘,十二點整,我回房間躺在床上,想盡辦法要渡過這煎熬的三小時。


  三點整我準時出現在澄淨約的咖啡廳,一進去便看到角落的澄淨跟寧寧,咬了咬牙,我鼓起勇氣走過去,結果才一坐定,服務生還沒走到桌旁,一杯水便硬生生的澆在我頭上。


  一看,是澄淨灑的。


  「你是遇過最該死的男人!」


  「這點我不可否認。」我沒有抽衛生紙擦拭自己一身狼狽,而是任流水沾濕我的頭髮我的衣裳。


  餘光發現了寧寧,她瘦了好多……也好沒精神呵,這真的是我曾經認識的寧寧嗎?我有些不敢相信。


  「我表妹被你害成什麼樣子!你竟然還敢事不甘己的態度!」澄淨大聲的吼著,引來店裡所有人的側目,我深吸了口氣,默默的讓她澄淨罵著,後來是寧寧拉了拉澄淨的衣角說沒關係的,她沒事。


  「寧寧……」澄淨心疼的看著自己的表妹。


  「姐,別怪他了好不好?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偽不是那種人,他一定有他的苦衷的。」


  都到了這般地步,寧寧沒責怪我就算了,竟然還大力的坦護我。


  望著寧寧虛弱的勉強微笑,我感覺到心底微微的抽痛。


  「這──」


  我的視線從寧寧開口說話開始便一直沒移開,當我發現她的眼神失焦,搖晃的擺度逐漸加大的時候。


  「寧寧!」


  一個人向後傾,要不是我眼明手快將她接住,恐怕寧寧的後腦勺會撞到桌角。


  「誰來叫救護車!有人昏倒了呀!」我聽到一旁有人尖叫。


  澄淨著急的拿起手機撥打119,我則抱著寧寧到一旁的長沙發讓她橫躺在上頭。


  在等待救護車來咖啡廳時,澄淨不斷責怪我,我卻無心傾聽。


  內心的焦急、懊悔不斷湧出。


  我知道錯了,我真的知道了,但,還來得及嗎?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