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則三:第一朵花



  當我晚上出現在聯誼現場時,阿浩等人一臉驚愕,上下打量我許久才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你、你是……阿霖?」


  我點了點頭,還附上一抹壞壞的笑容,之後我聽到了阿浩等人的不可思議以及現場女孩對我的竊竊私語,但我並沒有理他們,因為這一切只是開始而已。


  很老套的,決定要載的伴是用抽鑰匙決定,這種把命運交給現場所有女孩子們的無聊把戲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看著阿浩他們躍躍欲試的樣子,我只是聳了聳肩,沒有加入他們的討論而是將鑰匙直接給阿浩。


  女孩子們開始選鑰匙了。


  當姿色較好的女孩子在選鑰匙時,他們便會屏息,將專注力放在女孩身上,嘴裡碎碎念巴結老天爺。


  拜託,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有什麼屁用?


  選啊選,最後一個女孩、最後一把鑰匙,那是我的,上頭掛了隻小叮噹,別問我為什麼長那麼大了還掛那麼幼稚的東西,小叮噹可是大家的童年兼我的護身符。


  「這是誰的鑰匙呀?」女孩舉起鑰匙詢問。


  「是我的。」我冷冷的對女孩說。


  她看向我,只是純粹的看向我而已,並沒有帶著任何情緒。


  之後女孩走到我身旁,她將鑰匙還給我時,我碰到了她潔白柔嫩的細手,微微一怔,對於她是我第一朵要摧的花,我有些猶豫。


  將安全帽遞給女孩,她戴好後坐上了我的後座。


  她的舉動很可愛,因為通常花癡的舉動是迫不及待直接把手環住男性的腰,活像條蛇般緊緊纏住,可是她卻緊張兮兮的左右張望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她抓著。


  「抱我的腰吧,我的車沒有可以扶的地方。」我說,然後開動了車子不給她時間考慮。


  通常做到這一步,即使一開始沒表現花癡的女孩也會原形畢露。


  但她沒有,她沒抱住我的腰,甚至連碰我的身體都沒有,只是輕輕的拉著我的衣角,害我一路上都不敢飆車,就怕她一不小心摔下去。


  對她我可以說刮目相看,雖然後續還有待觀察,有些花癡老愛玩這套。


  老實說阿浩安排的行程很爛,反正就是去看看夜景談談心,一點創意都沒有。
到達地點後各組便自動分散。


  看著阿浩他們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把到身旁的女孩們,我只是跟我的伴找了個光線充足的地方坐下。


  「你好像不是很想來這說。」這是我們之間交談的第一句話。


  「還好。」


  「唔,不過既然來了,就當作是散散心也好呀。」女孩的第二句。


  「嗯。」


  嘖,我怎麼覺得我的態度有點冷淡過頭了?真是糟糕,一個花心男就是要懂得把一句普通的話講得天花亂墜才行,而且就算對方再怎樣對自己不理睬,也要想盡辦法讓她對自己感興趣。


  現在反而是顛倒?對於女孩熱情的想找話題跟我攀談,我只是慵懶的答應,不過對於我的冷漠女孩並不在意。


  即使我不理她,她也可以跟我分想她許多事物,讓我聽著聽著也很難再不注意她。


  「真的很好笑對吧?簡直太扯了。」女孩邊說邊笑,然後看著她的微笑,我也不好意思再對她擺臭臉,於是我也笑了。


  「欸,你終於笑囉,你笑起來很好看的。」


  「托妳的福,妳的熱情洋溢讓我想對妳冷淡也難。」我說。


  她聽聞,只是微微的垂下頭,我發現她的耳根子有些紅,莫非是害羞?唉,這女孩真的跟別的女孩不一樣。


  「好啦,不逗妳了,哦,我們聊了那麼久,我好像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我的名字嗎?」女孩抬起頭,瞇起眼,接道:「我叫簡澄淨,妳可以叫我小淨就好囉!大家都這樣叫我的。」


  「吳子霖,大家都叫我阿霖,不過我比較喜歡妳叫我子霖。」我伸出手跟她一握,並給小淨一抹真誠的笑容。


  代表著什麼?


  代表──她是我經過的第一朵花,但我卻不會摘她,就讓她在原處盛開著,展現她的模樣。


  一個好女孩的笑容,我沒資格剝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心男 戀愛法則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