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04


  今天班上好不熱鬧,因為各個社團隨後來各班招生。


  啦啦隊在窄小的空間表演精彩的啦啦隊動作;康輔社拿著手繪的大海報熱情宣傳;合唱團帶了一小批人來教室合唱……


  就連旺旺學長隸屬的糾察隊也來參一腳。


  「糾察也算是社團嗎?」當學姐們在宣傳的時候,我富有饒意的看了站在一旁沒事做的旺旺學長一眼。


  「不是,但也要招生,不來招生根本沒人知道有糾察這玩意兒。」旺旺學長被學姐們拉上臺,任由她們東拉西扯他的頭髮衣服。


  大家因為旺旺學長的狼狽模樣哄堂大笑的時候,他用眼神告訴我:「看吧,糾察其實是很命苦的。」


  我跟妤蘋從國中時期就很熱愛唱歌,三不五十兩個人會花大錢到好樂迪高歌一個下午,不是我自誇,我們唱歌真的有一定水準──所以在聽了本校合唱團優美的四重合唱,我們很有默契的告訴對方:「就加合唱團吧。」


  在填社團志願單的時候其實很緊張,因為聽一些學長姐說合唱團不好進,被選上後還要通過考試,而且合唱團出去校外比賽一定會得獎,外加固定的表演,一學期的記功加獎很可觀,這點理由就吸引了不少人觀注。


  幸好我跟妤蘋在第一階段順利過關,第二關的複試也沒想像中的可怕,不過是測試一下自己的音域,看適合唱哪一部罷了。


  指導老師是學校唯一一個音樂老師。


  不高,瘦瘦的,長得很漂亮兼且有氣質,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覺得她當音樂老師實在是個完全正確的選擇。


  這個音樂老師也不會一上課就從頭教書到尾,在中間會穿插一些笑話及親身經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因為這點緣故,雖然第二階段的考試只是要測試音階,我還是全力以赴。


  合唱團名單公佈那天,我跟妤蘋在音樂教室前邊擁抱邊大叫,中合唱團雖然不是中樂透,但對我們意義非凡。


  然後是到學務處報到,因為妤蘋說無論如何都要去給旺旺學長捧個場。


  找教官的時候我跟妤蘋兩個人七上八下。


  教官跟我們對談時一開始口氣很嚴肅,隨後又嘻皮笑臉,讓我跟妤蘋著實的被嚇到,還疑惑的以為我們是不是找錯人了。

  
  跟我們攀談一會兒,教官得知我們是來報名糾察的,便指著放在他辦公桌的名單,「在這裡寫上班級、座號、姓名就好了。」說完便去忙其他公事。


  我跟妤蘋寫完踏出學務處的時候,對於加入糾察如此輕而易舉還有些不敢置信,妤蘋開始細數她認識的幾個糾察的帥學長,我則漫不經心的視線隨意亂飄,就在此時,在往舊籃球場的樓梯,我看到了個熟悉的人跟著另一個女孩似乎在爭吵。


  停下腳步我往對方看去,妤蘋也好奇的停下腳步一探究竟,接下來「啪」的一聲,引來了妤蘋的驚呼,我則愣在原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等到女孩從我們旁邊跑離,我才敢走上前。


  「旺旺學長。」我輕聲的叫他。


  旺旺學長側過頭看來者是我,習慣性的搔了搔頭,他的表情很尷尬。


  我跟妤蘋看他右臉頰的紅腫面面相覷。
  我拿了自己的手帕到洗手台弄溼,遞給旺旺學長要他冰敷一下腫起來的臉。


  旺旺學長說了聲謝謝,然後我看他在手帕碰觸臉的時候深深的蹙眉。


  「很痛嗎?」


  他搖了搖頭,指著自己的心臟說:「這裡比較痛。」


  旺旺學長看起來很難過,但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才好,因為我連賞旺旺學長巴掌的人是誰都不知道,還有什麼資格為他抱不平?


  旺旺學長似乎看出了我的疑問,他替我解惑:「她跟我同屆,是妳們的學姐,也
是我的……女朋友。」講到女朋友三個字,旺旺學長的音量變得有些小及不確定。


  語畢他嘆了口氣,我跟妤蘋在一旁看著也為旺旺學長感到難過。


  旺旺學長很單純,就連他對學姐的喜歡也表達得那麼直接。


  任誰都看的出來旺旺學長對學姐的感情用得很深,所以在他說要去糾察時一趟時,妤蘋哽咽地說她看著旺旺學長落寞的背影有種想哭的衝動。


  午休時間我再也按耐不住,向班導扯謊說有事要到學務處辦,拖著妤蘋我們到了之前常跟旺旺學長在一起的學姐她們教室。


  高個子的學姐剛好在外頭擦窗台,見到我們兩個她很吃驚。


  「學妹,妳們怎麼會在這個時候來?」


  我大略向她敘述今天看到的情景,高個子的學姐聽完要我們等她一下,她進了教室把矮個子的學姐叫醒,然後我們一行人到後化學教室前的空地聊天。


  「旺旺跟林芠柔又出問題了吶。」高個子的學姐首先開口。


  矮個子的學姐沉思了一會兒,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等對方接通我才知道矮個子學姐是打給旺旺學長。


  「評分?評你個大頭鬼,我限你在三分鐘之內出現在我面前,否則別妄想我會幫你。」矮個子的學姐口氣兇巴巴的,掛上電話她轉過頭對我們說:


  「學妹,不好意思,到現在還沒自我介紹,我叫關芹,叫我奇奇就好了,至於別問我為什麼叫奇奇,因為我也不知道。」


  矮個子學姐……唔,不,應該說是奇奇學姐,她接著替我們介紹高個子學姐。高個子學姐叫梁子雅,奇奇學姐說子雅學姐喜歡別人叫她女王。


  「不過別理她那個瘋子,叫她子雅就好了!」奇奇學姐話一說完馬上被高個
子的學姐打了一拳。


  在相互自我介紹的時候,旺旺學長便已經從遠方緩緩走來,他的氣色有好一些,但老實說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你跟林芠柔這次是又為什麼吵架?」子雅學姐直接開門見山的問。


  旺旺學長無奈的攤了攤手,「她說要我退糾察。」

  「退糾察!」提到糾察,奇奇學姐可激動了。「她是憑什麼要你退糾察?你答應她了嗎?」


  旺旺學長搖了搖頭,子雅學姐接著問:「所以才被她賞巴掌?」


  他不敢回答,只是用眼神祈求學姐們不要再問了,但在場的我們心裡有數,即使旺旺學長不承認,他的表現很明顯的就是在告訴我們:「是!林芠柔就是因為陳逸望不退糾察所以賞他巴掌。」


  見旺旺學長什麼都不說,奇奇學姐發火了。「那個賤人,我一定要去修理她!」


  「奇奇,沒關係啦。」旺旺學長跳出來圓場。


  「什麼沒關係!你再繼續下去會被林芠柔吃死你知不知道啊?」


  「我知道……」旺旺學長緩緩的閉上眼,良久,幽幽的接道:「但因為我愛她,所以也不能怎樣,不是嗎?」


  她對你真的有重要到讓你願意放棄一切還低聲下氣嗎?旺旺學長。我想這麼問,但觸及到旺旺學長眼裡的悲傷,欲出的話又縮回喉中。


  看著單純的你被這樣傷害任誰看了都會餘心不忍,你知道嗎?旺旺學長。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