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則八:懺悔


  還來得及嗎?


  在病床旁緊握著寧寧冰冷的雙手,我不斷在心裡重覆問自己這句話。


  寧寧的家屬在她送達醫院沒多久便趕到現場,我感謝澄淨沒在他們面前戳破我對寧寧曾經做的,雖然寧寧親友的肩上傷痛欲絕的哭著,兼且三不五十就轉過頭恨恨的瞪我,但我知道為了寧寧,她也不想再跟我計較。


  寧寧的身體目前已經沒有大礙,醫生說是營養不良外加睡眠不足才會造成病人這次無預警的昏倒,調養一陣子就能恢復正常,讓大家著實的鬆了口氣。


  我的唐突出現引起了寧寧爸媽對我的好奇,他們詢問澄淨我的身份,澄淨冷冷地丟下一句:「你們自己問他。」便拉著她男朋友離開病房。


  寧寧的媽媽在凝視我一會兒,竟然跪在地上,流下眼淚。


  「林媽媽……」我嚇了一跳。


  「請你不要離開我女兒好不好?我女兒她、她真的很愛你。」寧寧的媽媽開始一次又一次的磕頭,是我跟寧寧的爸爸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她安撫,後來寧寧的爸爸將她打發走,他說有話要跟我單獨談。


  「小子,其實剛剛看澄淨的眼神跟口氣,我大概也猜的到你做了什麼。」寧寧的爸爸坐在沙發上摘下眼鏡,然後深深的嘆了口氣。「但我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看到為情折磨自己成這樣,實在很不值啊……」


  沉默良久,我輕聲的道:「真的很對不起。」


  現在除了對不起也無濟於事了。


  「我現在不是逼迫你一定要跟寧寧在一起,但,你可以好好考慮嗎?」在我要離開病房前,寧寧的爸爸這麼對我說。


  「我回去會好好想想。」向他點頭示意,我走出病房走出醫院,望著灰朦朦的天,我覺得我累了。


  從立志當花心男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想想這期間我傷害了多少女孩的心讓她們也做出跟寧寧一樣的傻事,只是我不知道?


  口口聲聲說不是為了報復,但事實上呢?這真的不是報復嗎?在我的雙手捧滿血淋淋的心時,我的心眼已經被蒙蔽,又怎麼看得清楚是非?


  我真是……太愚蠢了。


  「子霖!」


  正要過馬路時,後面有人叫住了我,一看──竟然是當初在餐廳把我甩了的女友。


  她變好多,一改昔日的花枝招展,變得清秀可人,連笑容都少了傲氣,讓人感到舒服自在。


  「你最近好嗎?」見到我她眉開眼笑,激動的握住我的雙手。


  眼神一沉,我沒有答話,女友馬上看出了端兒,她問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啦?她可是很有空聽我講的哦,不要悶在心裡之類的。


  於是我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跟女友泡在咖啡廳,我把跟她分手後的種種從頭到尾,鉅細靡遺的陳述一次。


  聽完,女友流下眼淚。


  「欸,妳別哭呀……」我慌了手腳,連忙遞衛生紙給她。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吸了吸鼻子,女友哽咽地接道:「那時的我好不懂事,想法好膚淺,我自以為自己做的對,結果選了學長,我並沒有好過到哪裡去,因為學長他很花心,他根本不止有我一個。」


  原來,我們都被花心所傷呵。


  輕拍女友的手背,我要她別自責,事情都過去了。


  女友輕點頭,秀出了無名指上的戒指才破涕為笑,「後來我遇到個男人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我現在這樣都是他耐心的改變我,子霖我告訴你哦!下個月我們就要結婚了!」


  「這麼快?」我驚訝的,但也由衷的為女友找到屬於她的幸福而開心。


  「愛情就是這樣囉!」女友老成的聳聳肩,也不管淚水弄花了她的妝。「所以,子霖你要好好想想寧寧是不是你的幸福,我覺得她是個好女孩,可以試試看。」


  我笑了。


  後來聊到了快三更我們才準備離開。


  女友的未婚夫還特地開車來接她,當他搖下車窗向我親切的問好時,我知道女友以後會有個人好好照顧她。


  「記得寄紅炸彈給我。」


  「沒問題。」


  女友跟她未婚夫向我道再見後便駛車離開。


  站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我覺得無事一身輕,兼且沒有孤單的感覺。


  因為我想開了,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故事才會有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