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06


  高中第一堂社團活動就讓我對合唱團印象深刻。


  記得一群人一下課便揹著書包匆匆忙忙的趕來音樂教室報到,誰知道到上課鐘響我們連半點來開門的人影都沒見著,反而是看到訓育組場帶著他胖胖身子氣喘噓噓的朝我們跑來。


  「那個同學,你們現在把書包放在音樂教室外排排放好,到高中部電梯的樓梯走上去三樓右手邊的小閣樓搬椅子。」訓育組長話一說完,高二的學長隨即不滿的跳出來質問:


  「現在是社團時間,為什麼要我們去搬椅子?」


  「呃。」訓育組長從口袋拿出手帕擦汗,「因為最近消毒過嘛,椅子就都搬到三樓去了,所以現在……」


  「那應該是學校要搬回來吧?」學姐也跳出來說話了。


  「哈哈哈,總之你們就先去搬吧!我還有事先走一步。」結果訓育組長知道自己理虧,使出三十六計自行烙跑。


  他走後我們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起來,最後是剛才先跳出來質問訓育組長的學長出來指揮動作,要不然我們可能還茫然的站在音樂教室前不知所措。


  走的路途我們團員開始互相攀談,高二的學長姐們也加入我們的行列,不過他們不是自我介紹,而是向我們抱怨訓育組長總總對合唱團的惡行,還要我們要習慣。


  他們說音樂老師也很不滿他,我們聽聞各個掩嘴偷笑,不知不覺便到了三樓,小閣樓如其名真的很小,而且除了擺合唱團的椅子外還有其他課桌椅,於是只能幾個人進去把椅子搬出來再讓我們搬下樓。


  音樂教室的椅子跟一般教室的椅子比算輕,不過搬的時候卻感覺它好像隨時會在半路解體,所以搬得戰戰兢兢。


  等我們將椅子搬回去時音樂教室的門已經打開,裡頭的音樂老師不斷拿本子扇風,我們還見到櫃子上多好多上次沒瞧見的芳香劑,我想大概是音樂老師覺得消毒水的味道很難聞吧?


  「進來的先找位子坐,有事要宣佈。」音樂老師坐到椅子上拿起麥克風用手拍了拍,我跟妤蘋一顆心七上八下,總覺得現在身為合唱團正式團員有著莫名的驕傲。


  音樂老師開始宣佈一些注意事項,我跟妤蘋仔細聆聽,就在講到第四點時……


  「報告。」


  音樂老師挑了挑眉往門口的方向望去,而我卻被這熟悉的聲音怔住了。


  不會吧?


  「旺旺,還有什麼要處理的嗎?」果然是旺旺學長,天哪,怎麼真的走到哪都會碰到他?難不成他是背後靈?


  旺旺學長遞給音樂老師一張單子,然後說:「沒有,我們都弄好了。」


  音樂老師點點頭,仔細的閱讀單子上的內容,而旺旺學長說他還有事先去忙,在他離開教室前,他看向我,還很娘的對我眨眨眼。


  旺旺學長的一臉無辜跟我的一臉無奈實在差別很大。


  「怎麼我們到哪都一定會碰到他或是跟他扯上關係?」妤蘋望著旺旺學長瀟灑離去的背影,終於再也忍不住的問。


  「誰知道?」我在心裡咬牙切齒,最好旺旺學長可以向我解釋他為什麼又會跟合唱團扯上關係,要不他就慘了。
  後來一放學我馬上揹著書包匆匆忙忙的在校園尋找旺旺學長的身影,誰知道平常神不知鬼不覺出現的他,在我要找他的時候變得連個人影都很難找。


  眼看天色漸暗,校園也僅剩三三兩兩來運動或散步的人,我坐在升旗臺旁的階梯感到煩悶,妤蘋則是撥電話打算叫外送到家裡。


  「好了啦!大不了明天再問他。」她拍拍我的肩表示安慰,我站起身將裙子上的灰塵拍落,重新將書包揹好,點點頭,我跟妤蘋一起走到校門口等公車。


  我們才剛走出校門口,妤蘋便疑惑的指向站在公車站牌的男生背影,「欸,那背影好眼熟。」沒等我說話,妤蘋便走到對方前面猛盯著瞧。


  我站在後頭看到那男生先是嚇了一跳,下一秒興奮的叫妤蘋:「學妹!」那學妹我一聽就知道是誰了,還有誰呢?不就是我們找半天找得要死的旺旺學長?


  「學長,你剛到底跑哪啦?我們找你找得好辛苦。」妤蘋首先發難。


  旺旺學長對我們傻笑,我發現他只要一不好意思或沒話接,就會搔頭要不就是傻笑,給人的感覺憨厚好欺負,難怪他會被林芠柔騎在頭上。


  才剛這麼想完,旺旺學長便接著說:「剛剛陪柔柔從上頭的商街回來呀,唔,她找我陪她去看衣服,所以……」


  「所以你就陪她去,弄到這麼晚嗎?」對於旺旺學長出乎常人的善良我有些難以接受,「寵女朋友歸寵女朋友,但不能過火呀!」講到後頭我有些激動,旺旺學長一
臉尷尬的望著我,妤蘋輕拉我的衣袖要我別繼續說。


  漲紅著一張臉,我試圖深呼吸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旺旺學長苦笑,他淡淡的說:「其實我有時候也覺得柔柔太超過,但她的本性不壞,呃。」


  旺旺學長試圖為林芠柔辯解,可惜他還是我們所認識的旺旺學長,所以表達能力貧瘠到讓人不禁會搖頭嘆氣,所以即使他想告訴我們林芠柔的本性不壞,卻一點說服
力也沒有。


  甚至在我們上公車沒多久,旺旺學長的肚子發出震耳欲聾的咕嚕聲後,我對林芠柔更是沒好感到冰點。


  車上的乘客紛紛一臉好奇的打量抓著手把的旺旺學長,妤蘋在一旁掩嘴想忍笑,我看著他微紅的耳根卻感到心疼萬分。


  「旺旺學長,你不會陪女朋友逛街逛到忘記吃飯吧?」良久,我想要用幽默一點的方式詢問旺旺學長,可惜卻弄巧成拙,旺旺學長先是一怔,隨後微微點頭,我深深嘆了口氣,不知道如何開口。


  最後還是妤蘋看出我的心思,「旺旺學長,你要不要到我們家吃個便飯呀?」還順便用手臂推了推我,我回過神,連忙點頭稱是:


  「對啊對啊!旺旺學長,反正我們兩個女生也吃不完一堆外賣,不如跟我們一起吃晚餐,你說好不好?」


  「這怎麼好意思……」旺旺學長搔頭想要婉拒。


  看他這般優柔寡斷的模樣,我突然想起下午合唱團的事,剛好公車到我們要下的站,我趁旺旺學長還沒完反應之際硬是把他拖下車,妤蘋在後面預備幫我們投錢跟防
止旺旺學長烙跑。


  就這樣,旺旺學長在被我們挾持之下,被綁到我們租的小套房,準備興師問罪。


  旺旺學長,你的單純總是讓人又愛又恨。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