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03


  新生訓練完放了一星期的假,接下來便正式開學。


  身為新生的我們有好多資料要填,身為班長的我得經常催促同學什麼時候要交這個什麼時候要交那個,外加一些零瑣的事項,讓我忙得快喘不過氣來。


  今天的午餐時間我一邊捧著便當,一邊在檢查同學的資料有沒有漏填,妤蘋轉過頭看我吃個飯也這麼忙碌,直呼當初當班長真是個錯誤選擇。


  妤蘋話才剛說完,就有個人插嘴。


  「會嗎?我覺得晴安當班長很適合呢。」


  妤蘋見了來人眉開眼笑,我則一臉凝重。


  「有什麼事嗎?」我冷冷地問。「還有,你好像還沒有好到可以直呼我的名字哦?張潁懷先生。」我雙手環胸的瞪著這個當初推薦我,讓我現在每天要奔波西走的罪魁禍首。


  張穎懷沒有理會我的冷言冷語,繼續自顧自的說他的。


  便當還剩一半的飯菜,但因為這位不速之客的登訪,讓我沒了胃口。


  闔上便當蓋,我決定趁午休前把資料交出去,省得我下午還要跑一趟。


  「我陪妳去。」張穎懷自告奮勇。


  「妤蘋,麻煩幫我好好招待這位『貴賓』,謝啦。」我把張穎懷推向妤蘋。


  妤蘋給我了個OK的手勢,然後把張穎懷拖到一旁開始跟他扯東扯西,讓張穎懷一時應付不了。


  抱著一大疊資料離開教室,我鬆了口氣。


  午休時間將近,走廊上的人潮比較少,下了樓梯,我穿梭在校園。


  總覺得張穎懷跟旺旺學長都是同種人呢,熱情過頭……只是旺旺學長的熱情我尚可接受,而張穎懷的熱情我則是打從心裡抗拒。


  「學妹!」


  快到學務處的時候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不用轉頭也知道是誰。


  「旺旺學長,你真的很閒欸,走到哪都會遇到你。」我笑著道。


  旺旺學長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然後問我怎麼快午休了還一個人在校園閒晃。


  「交資料囉,我是苦命的班長嘛。」  


  話才剛說完,我手上一大疊資料被旺旺學長給抱走。


  「妳先回教室,我幫妳送到學務處就好,要一個女生搬這麼重的東西實在很不合理……」他說。


  看旺旺學長一臉堅持的模樣,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他的好意,不過我還是禮貌性的陪他走到學務處。


  進了學務處,跟教官打過招呼,旺旺學長幫我把資料放在繳交處。


  他用手臂擦拭額間不斷冒出的汗珠,我從口袋拿出一包衛生紙遞給他,結果旺旺學長受寵若驚。


  「呃……學妹,謝謝你。」旺旺學長小心翼翼的抽了幾張衛生紙開始擦拭。


  「我才要謝謝你。」在大熱天還幫我把資料送到學務處,旺旺學長真是個古道熱腸的好學長。 


  而且旺旺學長擦汗的動作很笨拙,根本就是十足的男生。


  然後我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


  旺旺學長說話的同時午休鈴聲剛好響起,所以蓋過了他說話的聲音,於是我沒聽清楚。


  「旺旺學長,你剛才說什麼?」


  「沒事。」他搖了搖頭,將擦完汗的衛生紙揉成一團投進垃圾桶,接著催促我:「學妹,妳快回教室吧,不然等等會被登記。」


  「你不說我就不回去。」當時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抓著拔腿就要逃跑的旺旺學長的手,我硬是想知道答案。


  看著外頭三三兩兩的人潮陸續往教室的方向走去,旺旺學長嘆了口氣,舉手投降。


  「我是想告訴妳,妳笑起來很好看。」


  「難道我不笑就很醜嗎?」我嘟起嘴。


  旺旺學長被我這麼一反問,一時間慌了手腳,緊張不已,他試圖想要向我解釋他不是那個意思,但他太緊張了,導致話一直說錯。


  一隻手指向牆上的鐘,我威脅他:「你要是再不快講,待會兒我被登記,我就把你供出來,教官一生氣,搞不好真的叫福利社不進旺旺了哦!」


  自從上次教官用旺旺仙貝那一招後,我把它學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今天剛好派上了用場。


  旺旺學長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其實我當然知道他只是純粹要誇讚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逗逗他。


  旺旺學長這麼單純的人只適合思考簡單的事情。


  「學妹……」


  「好啦好啦,跟你鬧的,我乖乖回教室去就是。」語畢,我轉身離開了學務處,旺旺學長在後頭還不斷的叮嚀我要隨時笑口常開。


  這一路走回去我臉上掛著笑容,看來旺旺學長的勸導成功了。


  才剛到教室班導把我叫了過去,他說還有幾份資料沒有用好,要我利用午休的時間將它整理完。


  我把已經趴在桌上睡死的妤蘋一起拖下水,在走往導師辦公室的時候她嘴裡一直碎碎念,什麼誤交損友都出來,但還是不損我的好心情。


  資料整理到一半,妤蘋終於受夠我的笑容滿面,她將資料放下然後疑惑的問:「是發生什麼好事讓妳心情這麼好?」


  「沒有呀。」我邊哼著歌邊將有交資料的人在名條上打勾。


  「少來了,妳平常很少這麼開心。」妤蘋一臉不相信,「妳要是不說點八卦讓我提起精神,我要回教室夢周公了。」


  我把剛才去學務處跟旺旺學長發生的插曲一五一十的解釋給妤蘋聽,妤蘋聽完也不顧現在是午休時間,導師室的老師都在睡覺,放肆的拉著我大吼大叫。


  「我敢打賭旺旺學長一定對妳有意思!」這是妤蘋天馬行空我跟旺旺學長一大堆有的沒的後的結論,我聽了只能送給她一抹苦笑。


  我不討厭旺旺學長,也覺得他這個人不錯,但不代表我喜歡他啊。


  喜歡的定義很廣泛,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不過我很確定目前我對旺旺學長沒有男女之間的情愫,我想旺旺也是,他不過是以一個學長的身份照顧一個學妹罷了。


  妤蘋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魂已經不在這邊。


  我聳了聳肩繼續檢視資料,然後思索是不是要把妤蘋跟張穎懷湊成一對讓她沒空管我的閒事。


  妤蘋對於愛情一直抱持樂觀的態度,即使她曾經受過傷也一樣,她認為愛情是美好的,而且趁年輕的時候就該嘗試多談幾場戀愛,免得長大了遇人不淑。


  每一次我都想反駁她什麼,但只要談到感情,我都會不自禁的想起那個人,然後語塞。


  沒有人知道以前的我其實很喜歡笑的。


  只是現在對我而言,微笑已經變成一種吝嗇。


  如果你喜歡我笑,為了你,我會試著多笑一點。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