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07


  滿桌的山珍海味……其實只是普通的外賣,不過這量也多了些,在我將最後一盒菜打開放置好後,我轉過頭問拿著碗筷的妤蘋:


  「鄭妤蘋小姐,請妳告訴我如果旺旺學長今天沒來,我們兩個人如何把這些菜吃光?」


  「我想說妳找不到旺旺學長心情不好,需要美食來平撫心情呀。」妤蘋一臉無辜的看著我,然後遞了個碗跟一雙筷子給旺旺學長,理直氣狀的接道:


  「反正現在有旺旺學長幫忙,這些菜一定很快就一掃而空,你說對不對呀,旺旺學長?」


  妤蘋不斷用眼神示意旺旺學長幫她說些話,要不她有可能在他走後被我剁成八塊之類,旺旺學長先是「哦」了一聲,然後點頭重覆的說:「對啊對啊,我會幫忙吃的……」語畢還不忘配上他的招牌傻笑,讓我想生氣也沒辦法。


  將板凳拖到桌前,一屁股坐下,我伸手挾了一大把燙青菜,塞到嘴裡咀嚼,吞嚥,接下來是蝦仁炒青豆、涼扮筍子……我吃得津津有味,沒發現從剛開始旺旺學長就一直在觀察我。


  接下來在我挾菜的同時,我的碗裡便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多出一塊肉,我疑惑的看向旁邊伸長身子不停挾肉準備往我碗中放的旺旺學長,出聲喝止。


  「停!旺旺學長,你這是幹麻?」我捧著沉甸甸碗,睜大眼睛,對於他現在的行為感到奇怪。


  「挾肉給妳呀。」旺旺學長沒有看我,繼續把除了青菜以外的食物往我碗裡丟,直到再也裝不下為止。 


  這要我怎麼吃完啊?我皺眉。


  「旺旺學長,我是女人啊……」


  「是女人就只能吃青菜嗎?」旺旺學長瞥了我一眼,快速扒三口飯到嘴裡,「學妹,妳這樣營養不均衡。」嘴裡有東西的旺旺學長講話含糊不清,這時才發現旺旺學長吃東西的速度很快,才過沒多久桌上的菜已經少了大半。


  如果旺旺學長現在突然說他三天三夜沒吃飯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只是看他吃得猴急的樣子,我不禁胡思亂想了起來。


  該不會旺旺學長整天除了要陪林芠柔之外,還有一堆雜事要忙,連吃飯時間都沒有吧?


  放下碗筷,我突然沒了胃口,妤蘋問我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旺旺學長也關心的加入關切行列,而我只是搖搖頭,說我不餓。


  其實是因為桌上的菜所剩無幾,我卻看到旺旺學長似乎還沒吃飽,所以想說把這碗還很「豐富」的飯菜讓給他。


  「旺旺學長,我這碗你要幫我解決掉,如果有剩就是暴殄天物,會被雷公打唷!」我笑著將碗推給他,旺旺學長看了看我又看看他面前那碗飯,怯怯的問:
「學妹,妳真的不餓嗎?」我再三向他保證,他才放心的大快朵頤。


  然後我就坐在旁邊欣賞旺旺學長狼吞虎嚥的模樣,覺得逗趣卻又心疼,「旺旺學長,你怎麼會餓成這樣?」我問,開始逐一收拾桌子的殘餘,旺旺學長將最後一口飯吞到肚子後,往沙發後一躺,摸摸微撐的肚皮說:


  「哈,因為好幾餐沒吃飽了,最近真的太忙囉!忙到連好好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旺旺學長閉上眼,我瞧見他臉上掛起滿足的笑容,差點眼淚就這麼掉落,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旺旺學長究竟在忙什麼。
  「學妹,對囉,妳們今天找我什麼事嗎?」旺旺學長將話題巧妙的帶開,我吸了吸鼻子,裝作若無其事的說:


  「哦,我們是要問你為什麼會出現在合唱團啊。」不知道為什麼一講到旺旺學長三不五十就會冒出來這件事,我就有會滿腹疑惑:「我覺得很怪,每次只要走到哪就會碰到你,旺旺學長,其實你是遊魂不是人吧?」


  「我是人呀。」旺旺學長邊說還腳給抬起,「如果是鬼不會有腳。」語畢旺旺學長開始胡亂的空踢四周。


  旺旺學長踢得很開心,妤蘋也因為他的幼稚行為笑得很燦爛,只有我在旁邊覺得旺旺學長很無聊。


  「旺旺學長,你還沒回答我耶。」


  「嗯……為什麼我會出現在合唱團呀,這說來話長耶。」


  簡單來說呢,就是旺旺學長高一下學期的音樂課期末才藝表演,他選了鋼琴來表演,一向嘻皮笑臉,一臉憨厚看起來反應遲鈍的旺旺學長一彈起琴變得人模人樣,嚇傻了臺上臺下所有人。


  結果音樂課下課,旺旺學長就被音樂老師叫過去,問他願不願意幫合唱團伴奏,因為當時有個缺額。


  這就是為什麼旺旺學長會出現在合唱團的理由,如果說在新生訓練時他沒有在臺上奏那一曲交響曲,恐怕現在旺旺學長說他會彈琴,我跟妤蘋只會笑著吐槽他。


  旺旺學長這麼一說讓我想起新生訓練那天,他彈琴的一舉一動。


  在旺旺學長深呼吸時,全場都為他停止呼吸,深怕一個氣息打亂旺旺學長的拍子。


  在旺旺學長下第一個音,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好像被重重敲打似,接下來開始前奏,我與每個音有所共鳴,間奏的緩慢加速、高潮迭起,都讓我身上每一個細胞振奮到最高點。


  我完全為彈琴的旺旺學長懾服,視線定在他的人身上,他每一個認真的神情都被我捕捉到腦海裡,指間在黑白鍵上的魔術更讓我看得目瞪口呆,耳朵更是大飽耳福,我不會用專業術語果斷的評斷旺旺學長當時的演出,但──


  旺旺學長對於鋼琴熱情的靈魂,不可否認確實難以抗拒。


  演奏完畢,我看到不少人激動的站起身熱烈鼓掌,還有人大聲尖叫:「安可!再來一曲!」


  良久,旺旺學長在掌聲中緩緩將手移開鋼琴,站起身,走到臺前一鞠躬,在他抬起眼的瞬間,旺旺學長與我的眼神對上,當下我幾乎要把旺旺學長認成是他了。


  可下了臺的旺旺學長又恢復嘻皮笑臉,臺上的學姐繼續演說,他則在下頭跟其他學姐玩得起勁,剛剛的表演恍如南科一夢,旺旺學長也沒再把視線放往我這邊任何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在散會後我感到很失落。


  對旺旺學長表演的感動還在心底發酵,排隊準備離開會場時,我瞧見旺旺學長就在會場門口左側的男廁前跟人攀頭,然而我卻沒有勇氣脫隊上前告訴他:「旺旺學長,你的表演很棒哦!」而是垂下頭,硬著頭皮帶領班上的人回教室,深怕他發現我的身影。


  那是不知道第幾次,我對旺旺學長的逃避。


  我們總是不斷逃避彼此,造成循環性的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