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法則:我想愛個人



  隔天一早我帶著一束香水百合到醫院探望寧寧,當我一踏入病房,我發現還有其他人在。


  「偽,你來了?」寧寧眉開眼笑,我好奇地問她在病床旁的是誰?寧寧還沒回答,對方便先轉過身子讓我看得清楚,我著實的嚇了一跳,是……柳丁汁?


  「你怎麼會在這?」我咋舌。


  「你先別管這個。」柳丁汁走上前,二話不說一拳打在我臉上。「早知道當初不該找你幫忙,害得寧寧現在躺在病床上。」柳丁汁的聲音不帶一絲感情,我撫著挨揍的臉頰還搞不清楚狀況,寧寧便跳出來解釋:


  「小柳是來探望我的。」寧寧一臉甜蜜的牽起柳丁汁的手,「他今天向我告白,我決定給他機會。」語畢還嬌羞的垂下頭微笑。


  「對,所以你後悔也來不及了……」柳丁汁冷冷地哼聲,我將香水百合插入花瓶中,面露苦笑,只能說這局勢轉變得未免也太快,我根本還來不及反應。


  就在我在心裡嘖嘖稱奇時,澄淨剛好從外頭回來,她一看到我也在場,將早餐遞給寧寧,隨後淡淡地說她還有事要先離開。


  「我有話跟妳說。」我急忙追出病房,在澄淨的身後大喊著,她非旦不理我還加快腳步,我不顧他人異樣的眼光開始在醫院的長廊奔跑起來。


  「你幹麻啦!」等我抓住澄淨的手腕,她硬是想要甩開卻被我握得更緊,一臉憤怒的抬起頭,圓睜雙眼瞪視我。


  「傷害寧寧是我不對,但有些話妳要聽我說……」


  「你說。」


  「對不起。」放開她的手,我四十五度鞠躬以示我的真誠,我知道澄淨正看著我,看我卻不敢看她,以為她不原諒我,打算自行離開不再煩她,卻聽見她忍笑的聲音飄入耳中:


  「好啦!原諒你,不過你還是要找機會跟寧寧賠不是。」


  我想除了像寧寧賠不是之外我還要謝謝柳丁汁,要不是他快速告白,恐怕到現在我跟寧寧還得勾勾纏,既然寧寧的事已經告了段落,那麼……


  「我還有一句話。」


  「嗯?」


  「我喜歡妳。」


  我發誓我真的很認真、很認真的對澄淨說,誰知道她卻一臉狐疑的打量我一會兒,說了句:「你在開玩笑的吧?」


  「我是認真的!」我斬釘截鐵地對她說:「我也想對一個人專情,我不想再花心了。」然後我開始告訴她巧遇前女友的事,以及她對我說的話。


  澄淨聽聞僅是恍然大悟的點頭,其餘什麼也沒有。


  「就這樣?」對於她的反應我有些失望。


  「不然你還想要什麼?」澄淨一臉好笑。


  「跟我交往。」


  「你有前科,我得考慮。」澄淨不領情的別過頭。


  就這樣我跟她開始鬥嘴起來,沒發現寧寧跟柳丁汁依偎在一起站在我們身後觀賞許久。


  「妳表姐有可能接受偽嗎?」柳丁汁看著這一幕喃喃地詢問在一旁的寧寧。


  「如果偽表現出他的真心,我想機會很大。」寧寧微笑,將牽著柳丁汁的手握得更緊,她對柳丁汁說:「不過這不重要,我相信你會給我真正的幸福。」


  「這是當然的。」語畢柳丁汁在寧寧的唇上印上一吻,結果這一幕被我跟澄淨發現,我跟澄淨相互看了一眼。


  眼前以調侃他們那對甜蜜蜜的情侶為當務之急,鬥嘴的事代會兒再說吧!


  「齁,談戀愛唷!」我跟澄淨上前搞破壞,弄得寧寧臉紅的無言以對,柳丁汁則氣我破壞氣氛開始追打我起來。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幸福?我想,這就是了。



  
  我是花心男,專門教導一些癡情的迷途羔羊回到正途。
  在這科技發達的年代,只有花心、速食愛情才是王道,什麼愛妳一萬年那已經遜掉了……



  「吳、子、霖,你不要亂寫那種教壞小孩的東西啦!」剛將晚餐擺上桌的澄淨,看了我螢幕上的小說開篇,忍不住皺起眉搥打我的肩膀。


  「我覺得這是篇很富有教育意義的小說。」我正色地道,澄淨卻不這麼認為,一把搶過我的滑鼠將上頭那一段給框起,按了Back space鍵。


  「那是我想破頭才想出來的兩句!」我痛苦地尖叫,她才不理會我的抱怨,還硬是將我從電腦桌前抓到餐桌。


  「吃飯,不乖乖吃等哪天你出門,我就把你小說檔案全Delete掉。」澄淨對我投來一抹不懷好意的笑,看得我全身發毛。


  誰知道趁我不注意,柳丁汁跟寧寧兩個人擠到電腦桌,開始對我的文章開頭評頭論足,在他們爆出一連串大笑後,我終於忍不住拿起還沒使用的筷子往柳丁汁扔去:
「喂!有什麼意見啊!」我紅著臉大吼。


  「我只是想問你怎麼可以寫出這麼不要臉的東西。」柳丁汁將筷子撿起,不客氣的扔回來。


  寧寧也很不給面子的指著螢幕笑道:「教導迷途羔羊回正途?哈哈哈……」


  我無奈的白了他們兩一眼。


  「你們兩個!也別光顧著玩電腦,快來吃飯!」最後還是澄淨拯救我一命,把他們兩個趕來飯桌,要不我還不知道要被嘲笑到民國幾年。


  等吃飽喝足後,我又窩回電腦桌前繼續當零千年末的宅男,不過這次澄淨、寧寧、柳丁汁他們也圍在一旁,看我要怎樣赤裸「告白」。


  放棄當花心男重新當個好男友已經半年的日子有,最近我開始試著要將自己當花心男的日子寫成小說。


  其實在寫作的過程中,我的情緒起伏很大,因為或多或少我不願也不敢承認那是我的曾經。


  要不是澄淨陪著我以及寧寧寬宏的原諒我過去犯下的錯誤,恐怕這篇已經被我扔到我的文件最角落堆灰塵了。


  故事的中途轟轟烈烈,現在結束得過於平靜可能讓大家難以接受,不過我要說的是,故事確實將要結束。


  至於跟澄淨交往後的甜蜜生活……哼哼,那可是我跟她之間的秘密,怎麼能隨隨便便給你們知道?


  不過當了花心男也養成自戀的個性,如果想知道的人我們私下聯絡,或許我心情好會考慮講幾個給你們聽聽。


  雖然我已經從花心男界光榮的退休,隱居深山養老,但我相信我的名字一定會名留青史。


  下次從誰的口中聽到吳子霖的名字請不要吃驚,我知道我很紅……


  「真是夠了,什麼你很紅?這種話你也寫得出來。」柳丁汁嫌惡地翻起白眼,寧寧也在一旁火上加油:


  「對嘛對嘛!要不是我跟我表姐大人大量不跟你計較,你現在在哪裡還不知道哩。」這番話引來柳丁汁跟澄淨的贊同。


  「我知道錯了啦!」對於他們的圍剿我沒輒,只好先行認錯。

 
  哼,沒關係,反正我吳子霖已經變成專情的好男人!以後看你們還有什麼話好講。


  我在心裡咬牙切齒地想,繼續裝作若無其事的打著小說,澄淨看了我一眼,笑著要柳丁汁跟寧寧先去客廳,以免打擾我寫作,我投以感激的眼神給澄淨,她對我溫柔微笑。


  得此妻,夫赴何求?


  經歷過這麼多,我才瞭解原來一份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事實上平凡也是種難能可貴的幸福呵,是不是?


  最後──

  每一段的感情都得來不易,千萬不要抱持著遊戲心態看待。
  畢竟全心付出的心其實不堪一擊。
  好好珍惜現在在你身旁的他或她。
  或許,他們正是你生命中,那個對的人也說不定。

  祝福所有看文的你們,永遠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