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今天貓貓下班後並沒有馬上回家,而是駛車到公司附近的一間餐廳。

  早上貓貓出門前,小淨與她約今晚貓貓下班後要與她吃頓飯。

  「好啊。」貓貓爽快的答應,她好久沒與小淨一同共敬晚餐。

  不過等她進了餐廳後,貓貓卻後悔了。

  原因是除了小淨之外,她身旁還坐著另一個男人。

  貓貓當然知道小淨在打什麼鬼主意,但,在外人面前她還是得保留點面子給小淨,所以貓貓並不打算戳破小淨或是甩頭走人。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貓貓笑著拉開椅子,坐下。

  「不會不會,我們沒久等。」小淨熱情地招呼著。指了指身旁的男人,她說:「貓貓,這是子君,我的高中同學。」

  「妳好。」被稱為子君的男人向貓貓點頭示意。

  「請多指教。」貓貓一慣的溫柔,雖然她現在肚子裡已經滿是火,可是,唉……在男人面前嘛,總是要有點淑女樣子。

  其實,小淨已經知道貓貓對於她擅自亂介紹男人給她在心情不好,可是她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在一旁靜靜的啜飲著咖啡。

  「不好意思,我去洗手間一下。」

  對話談到一個段落,子君歉然地對兩位女士笑了笑,站起身離開。

  機會來了。

  貓貓的臉拉了下來,然後瞪著在欣賞風景的小淨。

  「說吧。」貓貓冷冷地。「妳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什麼?」

  「為什麼啊?」小淨歪著頭,一副不甘她的事的口氣。「妳不覺得在二十世紀搞相親是件很炫的事?」

  「哪裡炫了?小淨妳明明就知道……」話還沒說完,貓貓的餘光瞥見子君從洗手間準備走回位子,她只好將話吞回肚中,臉上再掛上笑容。

  小淨看著,嘴角牽起一抹淡笑。

  吶,貓貓果然是貓貓啊……

  待子君入座後,小淨突然「啊」了一聲,然後匆忙的從包包中拿出手機。

  「喂?是、是……好,要我現在馬上過去?唔……沒有,好的。是,經理再見。」

  其他兩人愣愣的看著掛上電話的小淨,還沒反應過來,小淨皺起眉,哀怨地對男人說道:「對不起呀,經理突然打電話過來說資料出了些問題,要我馬上趕過去處理,所以我不能再陪你們兩個了,子君,等等順便幫我送貓貓回家,謝啦!」說完,小淨拿起帳單頭也不回的到櫃檯結帳。

  「小淨,妳不要走啊……」這下貓貓不顧面子,在原位大聲嚷嚷起來。

  子君則面無表情的看著小淨,不發一語。

  「貓貓,妳自己保重,掰掰。」話一說完,小淨衝出店裡,留下一臉錯愕的貓貓。

  然而出了店裡的小淨,並沒有「成功陷害到朋友」的開心笑容,而是愁雲佈臉,走離餐廳一段距離,她回頭望著餐廳,輕聲地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麼做對不對……」小淨苦笑。「因為啊,貓貓,我介紹給妳的子君,跟之前跟妳在一起的男人可不同哦,他……比妳想像的還不簡單呢。」

  在小淨眼裡,貓貓已經是個高夫高深的女人了,嗯,她的情場經驗的確令她佩服不已。

  但,這個子君,卻又是比貓貓高一個等級的人。

  如果她沒辦法控制好,這兩個王一對上,局勢只有越轉越糟的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