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貓貓原以為自己在短時間之內不會再用到這串鑰匙,只是沒想到,她還是用到了。

  現在正值晚餐時間,貓貓是刻意挑這時間要回去找小淨的,還帶了碗麵跟她最喜歡的滷味,因為,這或許是她們最後一次見面,或許。

  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中,轉開,走進家門裡頭竟是一片漆黑,怎麼回事?小淨不在嗎?

  貓貓脫了鞋後摸黑走進家裡,將麵跟滷味放置在桌上,開始尋找小淨的身影,然後,在小淨的房間,貓貓聽見了細微的哭聲,她走向前將床被拉起,小淨錯愕的望向她。

  淚流滿面,雙眼紅腫,這是樓以淨?這是平常會豪邁對她大笑,然後揉她頭髮的樓以淨嗎?貓貓感到一陣心酸,可想起子君所說的,心又寒了起來──她可是殺人兇手。

  「小淨。」盡量裝出最平靜的她,貓貓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她。「擦乾眼淚,我買了晚餐回來,我們一起吃。」一起吃,最後一頓晚餐,我們兩人的最後一頓。

  本來小淨想挽拒,畢竟現在的她實在沒什麼胃口吃東西,不過看在貓貓的堅持,小淨答應了。貓貓轉身離開小淨的房間,開了客廳的燈,將滷味跟麵從塑膠袋拿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什麼重量的東西此時在她手中竟如此沉重。

  小淨從房裡出來,坐下。

  「小淨?」

  「我坐這就好。」頭也不抬,小淨默默撕開了竹筷外的塑膠包裝。

  昔日她們會黏在一起吃飯,然後互相搶對方的菜,只是,今日情勢已改觀,所有都已成過去。

  啊,今天的麵怎麼都沒味道呢……於是,小淨又挾了塊滷味送入口中,真怪、真的好怪唷,這家滷味的滷汁味道都很重的,怎麼今天都沒了味了?欸,有了……有一點鹹味,只是這鹹好怪。

  「妳哭什麼!」貓貓重重的放下竹筷,憤憤地問。

  「不需要妳管。」

  她真笨,幹麻為她的幸福著想?子君人這麼好,她怎能輕易將她的愛情給了眼前這女人?說穿了罷,她就像個妓女一樣到處勾引男人,對!妓女!難怪她這麼會裝!裝到讓她被她騙了,然後傻傻的將子君推給她。

  「樓以淨!」

  樓以淨。這還是第一次貓貓喊小淨的全名,第一次。

  「欸,妳怎麼蹲在這裡哭呢?」
  「不要……管我……」
  「別這樣,現在雨好大,會感冒的,走吧!回我家先換個衣服。」

  小淨瞪向貓貓,眼神沒有任何溫度。

  「吶,這個薑湯很好喝哦!有加糖,可以趨寒。」
  「謝謝。」
  「妳叫什麼名字咧?」
  「我……」
  「我叫貓貓。」
  「貓貓?好奇特的名字。」
  「嗯啊,那妳咧?妳還沒跟我說哦。」
  「我叫樓以淨,妳叫我小淨就好。」
  「小淨、小淨,這名字好棒,小淨,以後請多指教。」

  「雖然這樣講很愚蠢,可是我今天來這裡是要來跟妳一刀兩斷!」

  「一刀兩斷?」小淨哼了哼聲,「正合我意。」反正我不想看到妳,早知道妳回來是不安好心,怎麼?跟子君恩愛完就要來跟我炫耀?門都沒有,總有一天她會把他搶回來!

  「妳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嗎?」原先對於這份友誼不捨的情緒,在看到小淨沒有任何悔意的臉,取代而之的是排山倒海的憤怒。

  「我唯一知道錯的,就是把妳介紹給子君!」

  貓貓揪住小淨的衣領,她買給小淨的麵啊滷味,就這麼翻倒在桌上。

  小淨的雙眼直視著貓貓。

  那裡頭寫滿生氣、難過……亂七八糟的情緒。

  「小孩子不是玩具!妳是有什麼資格這麼做我問妳啊!」

  她決定攤牌,將一切說明白。

  聽聞,小淨傻住了。

  他還是跟她講了?跟這個,才跟他在一起沒多久的女子?他說過這輩子都不會再跟任何人提起,結果還是跟貓貓提?哈哈哈哈哈哈,可笑,一切真是太笑。

  「妳以為妳是子君的誰?妳沒資格在我耳邊大吼大叫的吧?」

  「我是他女朋友,光這點就夠!」

  「妳不要太得寸進尺了!妳……」說完,一個巴掌就是要送過去,不過貓貓即時抓住了她的手腕。

  「我會替他生孩子,所以不用妳操煩了,把妳虛偽的愧疚收起來吧!沒用的。」

  甩開她的手,貓貓抓起一旁的皮包就要走。
  
  「他不會愛妳的!」

  貓貓最後記得的是小淨這句話。

  嘿,不止是愛情期限沒有永遠,就連友誼也是啊!

  曾經的要好只要之間有一丁點的變質,什麼都會成為泡影,像是不曾存在過。

  不過,她還是不後悔與小淨認識哦,因為,小淨其實是很棒的一個女人,貓貓知道的。

  只是因為她太愛他,而貓貓也知道他亦愛著她,只是,她無法大公無私將他交還給她,貓貓實在不願意他再為她受傷。

  所以,即使他們間的交往是場利用,她都要盡她所能治療他的傷口,總會有好的一天對不對?

  抹了抹淚,貓貓告訴自己,要堅強,因為一切只是開始。

  只是開始。

  一切都因為我愛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