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貓貓煮得飯菜很豐盛,小淨許久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飯菜,因此飯後還有些意猶未盡。


  「妳的手藝進步不少哦!」小淨拍拍微漲的腹部誇獎貓貓,「下次也教教我吧!我男朋友似乎比較喜歡會作菜的女孩子呢……雖然我不是太會啦!呵。」


  「小淨,妳現在看起來很幸福。」貓貓凝視小淨下意識露出的微笑,有些欣羨,挨到小淨身旁,她央求小淨說「她的他」的故事給她聽。


  「這麼好奇?」


  「嗯……因為我很想知道怎樣的人可以吸引妳啊!」貓貓一派天真。


  小淨思索片刻,才緩緩啟齒:「我覺得他跟子君很相像。」


  子君嗎?貓貓聽到子君的名字從小淨口中說出,心裡感到有些詫異,不過這次卻異常冷靜,依舊若無其事得傾聽,眼前這個人哪,是她最要好的姐妹,也是在她無助時,肯給她依靠的人。


  有沒有一點不舒服?若說沒有可能有些牽強,只是這次是真的沒有哪!也許所有的心結都在小淨給她一個擁抱之後都化為烏有,貓貓猜她可能沒這麼愛子君吧?不對,應該說她從來沒深深去愛過一個人。


  一次也沒有。


  有些情緒不過是出自於女人的本性而已,這樣的本性誰都有,即使是自己沒有說非常愛的人,這是這城市的病態,也是所有寂寞的人的病態,所以才會互相吸引,寫出一個又一個的悲劇。


  好哀傷的世界啊。


  所以她也是悲劇主角的其中之一?貓貓忍不住微笑。


  「怎麼了?我這麼說會令妳不高興嗎?」小淨對於貓貓的反應有些著急,是說得這麼坦白,問題是並不希望再發生同樣的爭執。


  「沒有,只是覺得小淨也許真的很愛子君哦!所以我這樣跟子君在一起真的好嗎?」貓貓沒有這樣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想這麼問問看小淨。


  如果這次小淨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她一定會毫不思索退出,重新撮合他們,嗯?那上次何必吵架?啊!人在盛怒時會做什麼很難控制,所以當冷靜後才更加懂得珍惜,雖然靠這樣領悟錯誤不大好……


  「我也不懂那還是不是愛。」


  「嗯?」


  「與其說愛不如說是習慣更貼切,或者說是不甘心?我覺得人就是這樣,常常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框框,就再也出不去,雖然說還擁有這樣心態的我跟其他人交往是不對,但要是不跨出那一步,我一輩子都走不出來了。」


  「所以小淨沒想過再回到子君身邊嗎?」


  她搖搖頭表示否定,須臾又補充:「從妳一轉身離開我就放棄這樣的念頭,我想對我而言,妳把愛情更重要。」


  這番話讓貓貓感受到心被什麼狠狠撕扯,自己真是糟糕!怎麼都要由其他人體貼自己呢?自己能認識像小淨如此重視自己的人,已經很幸福,所以沒有愛情也沒關係吧?


  可是……


  「因此,貓貓跟子君要好好幸福哦!看妳幸福,我才能好好放心。」


  可是,這是小淨的願望,我沒有為她做過什麼,能回報她只有好好跟子君在一起,並且幸福。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幸福的,妳也要哦!」小淨點頭算是答應了。


  作好約定的兩個人相視而笑。


  如果人生能這麼平順就好,許多人都覺得人生要大風大浪才顯得精彩,事實上不是這樣,這種話是沒有體會過顛簸的人才會講的。


  諷刺的是,人的願望越小,老天爺就越故意讓事與願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