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小淨是沒膽自殺,因為她還有青春要揮霍,年少的她,純粹不想這麼早就被關在籠子永遠無法享樂,外表雖文靜,可她很喜歡到處玩,所以得知自己懷了子君孩子的當下,她確實差些崩潰。

  她不自殺,但她要拿掉孩子。

  然後終於讓她等到這天。

  不知道趙家今天有什麼大事要動用到全家大小,原本要監視她的傭人一早送上早餐後,只說了句她最好不要動歪腦筋想逃離趙家便離開,留下小淨一個人默默吃著早餐,她腦裡想著的事要如何利用這大好的時機。

  當然,這回要是被抓回來鐵定會死得很慘,所以她絕不能失敗。

  老天爺就這麼眷顧她,讓她在衣櫥裡翻到了一套傭人的衣服,換上衣服後,她混進了傭人群,然後在擦拭客廳的傭人看到小淨兩手空空沒事做,皺眉要她去外頭幫忙鋤草。

  去外頭?這對小淨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她連忙答應,然後大大方方走出趙家大門,詭異的是外頭一個人影也沒有,剛好有輛計程車經過,小淨攔了下來,坐進車裡塞給司機不少錢,悄聲說了個地點,司機點了點頭,將車駛離趙家。  

  小淨一個人來到了醫院,這家醫院的地點很隱密,是她好不容易才查到有在幫人墮胎的私家醫院,地點難找外,還得找人推薦,光這兩點就快折騰死小淨。

  簽了契結書,在等待時小淨確實有些怕,明明沒人在看她,但她總是覺得有道視線赤裸裸的盯視著她的一舉一動,不自覺的發抖,當護士用冰冷冷的聲音喊出她的名字後,她知道一切沒了退路。

  動手術的醫生及協助的護士各的面無表情,不發一語便直接開始手術的動作,與手術醫生的眼神對上,她不寒而顫,欸,他好像看到了個怪物似的,那眼神充滿了鄙夷與不屑,感覺她好像很骯髒?是否他把她想成其他可以與男人在路上來的那種人?

  最後她還是選擇闔上眼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幸虧麻醉藥夠強。

  動完手術,小淨在普通病房休息,麻醉藥逐漸退了她感到強烈的疼痛,眼淚從眼中流了出來,是不是錯了呢這樣?也許生小孩也沒什麼不好的啊……可摸了摸肚子,來不及了,小孩已經沒了。

  休息一陣子後,小淨本來打算直接回家從此與子君斷絕來往,只是,在她準備離開時,他竟然出現在她面前。

  「妳還是將孩子拿掉了。」

  沒有任何感情的聲音,小淨望向子君,內心有說不出的愧疚。

  「對不起……」

  除了對不起還能說什麼?不,什麼也不能說。

  「這是妳的決定,我阻止不了妳。」

  「我……」

  「我們分手吧,一切就到這裡為止。」

  「不!」聽到這,小淨激動了起來,為什麼要分手?她還愛他啊!她只是不想這麼早生孩子而已,這樣就要判她出局嗎?她好急好急,心好痛。

  「妳很自私。」子君說得斬釘截鐵。「我無法與這麼自私的女人繼續在一起。」

  「為什麼……」喃喃地,小淨又說:「我只是、只是不想這麼早就當個母親,那樣──太沉重了啊。」一個母親是有多沉重,你無法瞭解的趙子君。你怎麼可以都不體諒我呢?

  「都是藉口,事情處理的方法很多,但妳選擇最爛的那一個。」

  說每一句話時,子君沒有正眼看小淨一眼。

  「你給的處理方法也很爛!」她好氣,氣他,他怎麼變了呢?之前的他不是這樣的。

  「樓以淨,不要再說了,我們分手,就這樣。」

  小淨看了一眼心意以決的子君,絕望地問:「沒有挽回的餘地?」她還是堅信有奇蹟。

  「沒有。」

  但子君還是毀了最後的希望。

  「我不想分開,真的不想……」

  「妳以為只有妳難過傷神嗎?我知道妳不想這麼早當媽媽,我覺得對妳很愧疚,所以我一直想盡辦法要彌補妳,今天傭人上下在忙就是為了我們過沒多久的婚禮,妳知道我為什麼今天不在──」小淨搖了搖頭,子君從口袋拿出了個盒子,遞給她,要她自己看。

  打開,裡頭是一枚鑽戒,鑽石不大,可光芒卻仍刺痛了她的眼。

  「現在不需要了。」

  「子君!」天啊,她到底做了什麼?

  「給妳吧,看到它,我只會更加難過……」然後子君轉身離開,任憑小淨如何叫喊,來不及了,真的來不及了。

  嘿,雖然,很難過很難過,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不是?

  他很愛她,他亦知道她的苦衷什麼的……可,他是那麼希望有個孩子,有個跟「她」的孩子,然而他的決定,登時將他的心徹底敲碎。

  他愛她啊他愛她,但他也愛他們沒能來到這世上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