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好半晌子君仍沒有要回答的意思,但貓貓也不急著要他講,從他的眼神她知道他正在整理自己紛亂的思緒。
 
  或許子君真的對貓貓很糟糕吧?貓貓苦笑。

  「我說──應該從何說起好?」突然,子君幽幽的聲音傳入貓貓耳中。

  貓貓回過神,看著他,小心翼翼地說:「從最初開始講。」

  「最初?」

  「你們交往的開始,最初。」



  與別人不同,子君並不是看上小淨的外表才是想接近她,而是她的微笑,那莫名吸引人的微笑。
  
  合宜的弧度,不會太僵又或者太誇張,臉上的淡淡的紅暈為她加了不少分,初見小淨笑容的子君,看傻了,那是在一個悠閒的午后他漫步於校園,途中遇見了她的直屬學姐,學姐旁,正是小淨。

  「子君,這是小淨,以後可要多關照她。」

  「你好。」一個微笑。

  就這個微笑,子君開始接近小淨,但通常他只敢在遠處看著她而已。

  他很受異性緣,因為他的家世他的外貌,而她身旁,大多只有女性友人而已。

  但子君仍舊不敢輕易與小淨攀談。

  有一天,那天天氣很差,滂沱大雨下不停,他奔跑在校園中。

  該死,書都溼了。望著懷中的書,子君腳步不敢停。突然,有個女孩擋住了他的去路,帶著傘。

  她的身高很配他,至少她幫他撐傘不費吹灰之力就行。 

  她,小淨。

  「一起走吧。」又是他無法抵抗的微笑。

  本來子君想說,反正他都溼了,不用勞煩,然而……唉,就說他沒辦法抗拒她的笑容嘛,於是子君乖乖跟小淨走在一起,那是他們第一次共撐一把傘,他很緊張,因為不時會碰到小淨的肩。

  「謝謝妳,改天……我請妳吃頓飯吧。」子君拍了拍身子,他由衷感謝小淨的出現──雖然對他沒什麼幫助。

  「不客氣。」小淨說完遞給子君一張紙條,「我的手機號碼,有需要隨時可以打來。」

  子君收下,但,他過了好久之後才敢打。

  這期間,他未曾見過小淨一面,他想念她的笑容,想到快發瘋,最後終於拋下可笑的自尊心,撥通,劈頭就是一句:「我想見妳。」

  「真的嗎?」子君聽到電話另一頭她的輕笑聲。「我也想見你,約哪?」

  子君匆匆說了時間地點便將電話結束,赴約前他還特地去花店買了束玫瑰,路上他開始期待她看到花的表情,笑得燦爛。
  
  到了。他早已看到站在餐廳旁等待他的小淨。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子君歉然地。

  小淨卻愣愣的望著他身後的花。

  「哦,這個啊──」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給妳的。」

  「我?」小淨指了指自己,一臉驚訝。

  子君忍不住笑了出來,點頭再點頭。

  「為什麼要給我?」收下花束,小淨問的很小聲很小聲,她垂下頭,子君無法看見她當時的表情,一定是雙頰通紅吧?他感到心動。

  「沒為什麼。」

  「騙人!」小淨抬起頭,噘嘴,她才不信呢!不管,她要聽他親口說!

  「我……」

  「是大男人就不要婆婆媽媽的!」害她也有點緊張了。

  深吸了口氣,子君對小淨說:「我喜歡妳。」那眼神是堅定的,誠懇的,小淨笑開,欸,她也很喜歡他呀,可是──

  「妳呢?」良久,子君緊張兮兮的問微笑不語的小淨。

  「你說呢?」

  「我不知道。」

  「嘻。」小淨主動將唇送上他的。不過是個很簡單很無趣的淺吻罷了,但卻讓子君心悸不已。

  她也是喜歡他的。

  那晚由星夜見證,他們,在一起。

  在一起……可惜,沒有童話般感人熱淚的結局。

  「我懷孕了。」

  他們分手的序幕由這句話揭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