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原來你在為了這種事生氣吶。」小淨一臉好笑的說,然後逕自找了單人沙發坐下,子君哼了哼聲,坐到小淨對面的沙發,可以望著她的沙發,他的雙眼一直沒離開她的眼。

  然而小淨像是有備而來似的,完全不理會子君眼神示意,她開始問起他們昨天離開咖啡廳後的後續,子君懶洋洋的應答,小淨知道他是故意的,不過她也無所謂,反正從  他這裡問不出話,她去問貓貓不就得了?

  「樓以淨,妳是存心來把我當白癡耍的嗎?」

  「並沒有,我是真的很關心貓貓。」

  她只關心貓貓?那他呢?好歹,他也曾是她男友是不?「那我呢?妳就不會關心我?」子君有些沉痛的問。

  「你看起來很好。」小淨冷冷地。「坦白說要不是為了貓貓的事,我壓根也不會與你再聯絡。」

  「妳……」

  「我相信你不會忘了你是怎麼對我的。」

  就算她忘了好了,她也會永遠記住。

  曾經海誓山盟是如此炫麗,尤其從他口中說出的承諾是如此動聽,她,是完全信任他,也將自己完全交給他,那對她意義重大的第一次,永遠難忘的第一次,以前的她,道德觀很重,不會輕易將自己給誰──

  但她給他了,在他說他要娶她,跟她在一起一輩子。

  現在呢?他們又為什麼會坐在這為了過往的事快要起衝突?沒必要吧,是他先不要她的不是嗎?

  道德觀是狗屁,對一個人廝守也是狗屁,通通都是狗屁,只有自己才是真實的。

  心裡的波濤洶湧她並沒有讓子君知道,她並不想讓眼前這個負心漢知道,其實她還是有那麼一點,在乎他。

  她瞪著子君,很好,就是這樣,話問好就趕快滾,小淨在心底喃喃地自語,她忘了,他是個很危險的人。

  「現在,你還說的出話嗎?」小淨瞇起眼。

  子君搖了搖頭,他是真的想太多了……是啊,小淨是怎麼會忘記他曾經如何對她的?她曾經傷痛欲絕的,請求他不要走,然後他做了什麼呢?子君覺得頭有些痛,他不想繼續往下想。

  他閉上眼,揉了揉太陽穴,然後,小淨的聲音在他耳邊再度響起。

  「那麼,你可以告訴我,你跟貓貓……」

  「如妳所願。」子君感到有些疲憊。

  「嗯?」

  「我跟她交往了。」

  其實,小淨也不清楚為什麼要特地來趙家,明明這都是在她預料中的事,為什麼,當她從他口中得知實情,她的心還是感到酸澀?哈,她瘋了嗎?當初是她自己決定的啊!對,為了貓貓的幸福,她必須對他殘忍點。

  藕斷絲連不是現在的樓以淨作人的態度。小淨在心底為自己打氣。

  「給她幸福,好嗎?」小淨誠懇地問。

  「我盡量。」她明知道他實在忘不了她。雖然貓貓很美,也很吸引人,可是又怎能騙的了自己的心?為此,子君有些懊惱自己的衝動,可是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事問完了,小淨覺得該離開,這裡,是不得多待的,她覺得眼框有些酸痛,當小淨望著,閉上眼蹙眉的子君。

  「我走了,我想我們不會再見。」她無情地宣誓,即使她多不願意這樣離開。

  就在她轉身準備離開時,背後傳來溫柔卻虛弱的男聲。

  「淨……」

  登時小淨僵在原處。

  淨,是子君與她交往時,他喊她的暱稱。

  她錯愕的回頭望著他。

  「你……」

  「我跟妳說,我還是──」

  「夠了!趙子君!你現在的女朋友是我最好的朋友!」小淨對著子君喊道。還好理智即使替她踩了剎車。「現在,換你聽我說,我們分手了也永遠不會再有結果,停了好嗎?真的,別這樣,為什麼要等到我來找你你才肯澄清自己的感情?

  還是在你答應跟貓貓交往後,你這樣有什麼意義呢?我是樓以淨,一個對你而言,只有偶爾想起來,連電話都不會撥通的陌生人。」

  「淨。」

  「別再喊我了,好好對貓貓。」怕子君又追上,這次小淨毅然的快速離開趙家,她怕眼淚潰堤一切功虧一匱。

  明明這段戀情不會有結果,但為什麼親手終結掉後她卻開心不起來?

  眼淚從眼中落下,她倔強的抹去淚水,然而淚卻流不停。

  她愛他,只是他們不可能了。

  再多的可能在她把子君介紹給貓貓後,都變成不可能。

  他們的愛,不、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