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不管怎樣我都不會答應妳。」

  小淨躺在舒適的大床上,感到煩悶,她就是不想生下孩子,他何苦逼她?她還年輕,還有青春,她不願從此被孩子束縛住!她知道她生下孩子會發生的狀況,她會跟子君結婚,然後從此當個少奶奶享樂?

  呸,才沒那麼好,她還得照顧孩子幹麻幹麻……噢,也許子君不會讓她做這些事,因為通常趙家的生活起居都是由傭人打理的,這樣的生活很輕鬆吧?可是她並不期待這種生活,沒來由的。

  說什麼她就是要把孩子拿掉。小淨在心裡暗暗盤算。

  「夠了妳!為什麼妳就是那麼千方百計的想殺害一個小生命?」

  夜晚,子君從公司回來一身疲憊,然後照料小淨的女傭說小淨今天又設法想逃出去,子君聽了勃然大怒。

  「我說過我不想生!」她口氣也沒好到哪去。

  她還年輕,她不要被孩子束縛,那種用屁股想就想的出的生活,一成不變又無趣,她不要!為什麼他就是不懂?

  「我說過由不得妳!」

  「你逼不了我,到時賠了夫人又折兵別怪我!」小淨還是不願意放棄威脅子君的機會。

  誰來告訴他,他們曾經真的相愛過。子君痛心疾首的望著小淨,吶,這真的是他曾經很愛的人嗎?好陌生的人,面目猙獰,真可怕……他搖了搖頭。

  「不要用,那東西會減少情趣的呀。」

  「可是……」

  「不、不──插進來嘛,嗯哼,我不行了嘛,別管了,快、快──」

  「淨。」

  「嗯啊啊,別說、別說,進來就是了,唔哦。」

  「如果妳懷孕就不好了。」

  「唔……懷孕、我會生的啊我,嗯啊嗯。」

  「當真?」

  「真的、真的,啊──好老公,哦,你好棒。」 

  子君想說她自私,他很想,從頭到尾,她沒資格這麼做又或者去要求他什麼,只是,為什麼他說不出口?是因為太愛了嗎還是……哈,他笑得很悽愴,如果他就這麼答應她,那麼他就一無所有了吧?

  「媽,我跟妳說,淨懷孕了!」

  「真的?怎麼這麼快?我要當阿嬤了?天啊!子君你明天就去把淨接回來家裡調養身子!母子都要顧知道嗎?」

  「知道、我知道。」

  「你爸知道會很開心,他從以前就好喜歡小淨呦,她是個好女孩啊她。」

  「那媽妳喜歡她嗎?」

  「傻孩子,媽當然喜歡啦!不然怎麼會要你接她回來?」

  父母親並沒有對她有任何排斥,他們喜歡她,不計較她,也不去在意該死的門當戶對,然後、然後呢?

  「我不想生!」

  這是她給他,還有給他父母的回報?

  「子君……」小淨看他不發一語,以為是他在思索是否要讓步,她喜悅,決定放下身段,她嬌滴滴的跟子君撒嬌,那種感覺就像他們熱戀時的樣子對吧?可子君看貓貓的眼神很迷惘,不過小淨沒發現就是。

  「聽好。」

  「嗯?」

  「妳想自殺儘管去,但要等妳生完孩子之後。」

  「趙子君!你話最好別亂說!我不可能等生完孩子後才自殺!我一定是帶著『你的』孩子一起死!只要你不讓我墮胎!」

  「那就去吧。」

  子君吩咐下人將小淨看緊,別讓她有機會逃出去便冷淡的離開小淨所在的房裡,她變了!他從她的眼中看見滿滿關於她的自私。

  這是他所選所愛的女人,哈!更他媽的是他還放不開她!

  至於他為什麼那麼把握說出那些話?

  那是因為,他知道當時的小淨是沒膽自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