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我懷孕了。」

  半山腰上風很大,小淨以平靜的口吻說,但,從她的眼裡可得知她的心正混亂不已。

  當時他們交往了四年又兩個月,大學畢業沒多久,幸運的子君有個有權有勢的老爸,動用了一些特權拿了免役的免死金牌,直接到老爸的公司報到,子君與小淨仍舊恩愛著,只是,某天子君上班時,小淨撥了通電話給他,口氣不正常。

  「懷孕?」

  乍聽這消息,怎麼說?他是錯愕的吧?小淨想,對上他的眼,她讀不出子君的情緒,後來她也沒聽到子君有任何表示,他只跟她說,給他一晚想想。

  隔天,小淨又約了子君出來,在一間他們大學時期常去的咖啡廳,這次前來赴約小淨有些心急,倆人屁股都還沒坐熱,小淨便急著問:「你考慮的怎樣?」

  「我……」深吸了口氣,子君接道:「我希望妳生下來。」

  生下來?這下,換小淨怔在原座,他、他說什麼?小淨以為聽錯,於是又問了子君一次。

  「我說,生下來。」

  「生下來?」她仍舊質疑著。

  子君皺眉,她覺得小淨有些怪,生下來不就是她的期望?

  「那個……」小淨內心好掙扎,他是不是會錯意了?照電視劇演的不都是要她把孩子拿掉,他竟然說生下來?

  開什麼玩笑!

  「怎麼了嗎?」小淨真的太怪了!她為什麼臉上一點喜悅也沒有?莫非──

  「我、我是想說──」

  「妳不會要我帶妳去把孩子拿掉吧?」他的聲音很冷。

  小淨不語。

  欸,難不成被他給說中?子君訝然。

  這可是他們的孩子,他都說要生下來了,她卻說要拿掉?荒謬!她要拿,他可不願意。

  「妳是擔心父母的事嗎?你放心,我有跟我爸媽那邊說了,他們說只要我事業可以銜接上來就沒問題,那、那還有什麼好擔心?如果是錢……小淨,妳應該知道,這種事不用愁的啊。」他試圖解釋給她聽。

  「夠了!」突然小淨歇斯底里了起來。「我就是不想生!憑什麼要我生?我還如此年輕!」

  小淨的聲音很大,大到店裡不少人都將視線放到他們身上,然後,她趴在桌上開始痛哭起來。

  「小淨,妳別慌,我……」

  「我不要生!我不要生啊!」

  「小淨,妳別哭!」連服務生都怒視他們,現在當務之急是安撫小淨的情緒,她一定是一時間無法接受自己要當媽媽吧!只要說服她就好,對,說服她,小淨絕不會如此絕情,不要他們的孩子的。

  「小淨,不哭。」子君拿她沒辦法,只好輕拍她的背。

  「都是你!」

  「我?」看到一臉怨恨瞪著他的小淨,子君感到毛骨悚然。

  「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她開始搥打他的胸口,「都是你!做愛為什麼不戴保險套?又為什麼讓我吃避孕藥?為什麼?你告訴我啊!這都是你算計要綁我的手段嗎?」

  「不是的……」子君的心狠狠的抽痛著,當初,是她要求他不要戴保險套,她說這樣刺激不夠,也是她說不要吃避孕藥對身體不好的,怎麼現在都變成他錯?他不懂。

  小淨不想說他了,她瞪他,不語,就恨恨的瞪著子君,已經不算是情侶了吧?任旁人看,他們就像結了深仇大恨的仇人。

  「小淨。」子君嘆了口氣,緩緩地,一字一字的問:「妳真的,不想要我們的孩子?」

  「對。」她想也沒想便回答他。「如果你不讓我拿掉,我就自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