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鮮紅的巴掌印在子君的臉頰上浮現,但他並沒有對貓貓生氣又或者回她一掌,而是笑了出來。

  「趙子君!不準笑!我很認真!」

  人總是有缺點的,對不?貓貓原以為完美的子君,終於給她發現了個缺點,而且還是很要不得的缺點。

  她恨恨的瞪著他,而他持續的大笑。

  「你……」

  「哈哈哈哈哈!這還是我第一次被女人打呢!哈哈哈哈……」

  被女人打那麼值得他開心嗎?他有被虐狂?貓貓皺眉,卻依舊瞪著他不放,良久,子君感受到了貓貓的認真,他開始放緩他的笑聲,直到停止,然後,他看著她。

  沒想到見到的是兩行淚從貓貓眼中流出。

  子君錯愕。

  「有什麼好哭的?」仍舊的吊兒郎當,然而心中傳來微微的抽痛出賣了子君。

  貓貓不語,只是淚流滿面,她知道她說再多子君還是不會理會她,看來,她只能去問小淨,搞清楚他們之間是不是一場荒謬的愛情遊戲。

  這是她第一次有種被判出局的感覺,這之前,在愛情裡她是主導者,沒有人敢無視她,甚至說:「我跟妳交往是在開玩笑。」

  嘗到了被傷的滋味,貓貓無力的爬下床,子君感到有些生氣,她要什麼不說就走嗎?

  憑什麼?然後一個使力把貓貓拉回床上。

  「還有什麼事?」近忽悲慘的淡然,貓貓勉強的問了一句。

  「妳還沒回答我為什麼哭。」

  甩開子君的手,貓貓深吸了口氣,她不想回答他,沒必要回答,答案很明顯了,反正,就她愛哭──不對,她不愛哭,從來都不為男人哭的,一直以來她都是在利用男人,這次沒有例外。

  那還哭什麼?貓貓在心裡問了自己。

  「我沒事。」

  「貓貓,不要嘴硬。」

  「告訴我,你跟小淨的故事。」帶著淚,貓貓的手抓住了子君的,眼神堅定,她,一定要知道。

  這事情攸關她是否將犯下一個無法挽回的錯誤,所以她要問清楚,非要問清楚,而她不願意去問小淨是因為這樣問很尷尬,她知道善良的小淨絕不會計較告訴她一切,可,她橫刀奪愛已經夠過份,怎麼能在別人傷口上再灑鹽?

  只要他說了,她就不會再哭吧?老實說,他不喜歡她哭,看她哭,他心裡會很難受,然而他無法跟她說:「不哭。」拉不下臉,她好面子,他比她更好面子。

  「好,我說。」

  聽子君答應她,貓貓終於破涕微笑。

  「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大學時期。」

  「交往幾年?」

  「五年。」

  五年?很久啊五年。貓貓開始思索,五年的感情還不夠將兩人繫在一起嗎?那她這輩子豈不是找不著可以與她攜手到老的人了?因為,貓貓談的是現正正紅的速食愛情,短則一個月,長則三個月。
  
  「怎麼不繼續問?」

  「我在想,接下來要什麼。」

  一陣沉默。

  其實,也沒什麼好問的不是,與多到手指數不清的男人周旋的貓貓,當然知道,情侶間啊,會做什麼、會發展什麼、會夢想什麼──她太熟悉了,所以,過程不用問,因為,重點不在這裡。

  「最後一個問題。」

  最後一個問題?這麼快?子君訝然。

  「為什麼要分開?」

  最後一個問題,卻很直接的問到了子君的心。

  為什麼要分開?貓貓的問題,讓逃避多年的子君,終於得正式自己捅出來的簍子。

  為什麼要分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