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一連串的忙碌下讓我幾乎無暇像昔日無時無刻陪伴在妤蘋身旁,等到這陣子的紛亂逐漸緩和,我才發現妤蘋近日來消瘦許多,讓我想不擔心也難。


  然而無論我怎麼問她,她給我的答案總是那一句:「沒事呀!我很好。」雖然妤蘋嘴上這麼說,臉上的憔悴卻已出賣她。我絕對不相信妤蘋沒有事,尤其在某個晚上我洗完澡無意經過她房間,發現她看著書桌發愣後。


  不過詭異的是關於妤蘋最近變得怪怪的事,主要還是由張穎懷向我提起。


  那是一次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閒談,即使跟張穎懷單獨出去看過電影一次,但他在我心裡仍舊只佔有朋友的位置,不可能進步,卻也不會後退。


  而在事後的幾次互動下來,張穎懷似乎也心知肚明我對旺旺學長的感情之深,動作也不再這麼明顯,這讓我還蠻贊賞的,只是我卻忘了「事出必有因」這句話。


  張穎懷之所以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便不再對我採取積極的追求,另有原因,不過這原因我卻是在一陣子後才全盤知曉。


  回到張穎懷向我提及妤蘋怪怪的那一次閒談,記得當時我正在位置登記上一節課小考的考卷,張穎懷晃到我身旁,拉開我旁邊同學的位子,開門見山地道:「晴安,妳有沒有覺得蘋蘋最近怪怪的?」


  「怪怪的?」聽他這麼一說,我倏地停下筆,歪頭思索妤蘋這幾天的行徑。
然而對於妤蘋這幾天的言行舉止我只有片段的記憶,這讓我感到愧疚,我沒想到自己在煩惱旺旺學長的事之中竟然無形忽略妤蘋。


  張穎懷見我沒接話,他接著說:「嗯,就是氣色不太好之類的……」


  「對不起,我不知道,最近太多勞心的事了……」我選擇據實以告。


  張穎懷搖搖頭,似乎示意要我別房在心上。


  原本他還想接著說什麼,但妤蘋卻不知道何時來到我們身旁,於是他隨即轉個了彎:「這樣啊,那我再問別人好了。」語畢起身離開座位,留下坐在原位一頭霧水的我。


  「晴安,剛剛小穎跟妳說什麼哇?」妤蘋坐回自己的位子後,著急的詢問。


  「沒有呀!只是閒聊而已……」突然,我覺得哪裡有些不對,頓了頓,恍然大悟地大叫:「等等!妤蘋,妳剛叫張穎懷什麼?」我敢確定我剛才沒聽錯,妤蘋叫張穎懷小穎對吧?


  而且、而且剛剛張穎懷好像是叫妤蘋──蘋蘋?


  他們兩個哪時候進展到這般地步我怎麼都不知道?帶著有些質疑的眼光審視妤蘋,她心虛移開與我對視的目光,用一陣傻笑代替回答。


  「別這樣看我啦,晴安。」

  「不要我這樣看妳的話,就要說實話哦。」我對妤蘋投以不懷好意的微笑。這下我一點登記成績的動力都沒有了,只想儘快知道妤蘋跟張穎懷到底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演變出什麼驚人的變化。


  他們之間若有似無拉出的曖昧,實在太明顯了!不對,應該說原本不明顯,但經由某種程度上的提醒,一切都變得清晰起來。




  妤蘋漲紅著一張臉,支支吾吾半天都無法說出完整的自句。
在這時候,上課鐘響起,讓我不得不打住追問妤蘋跟張穎懷有什麼內幕,因為下一節是室外課。


  班上只剩下少數人,除了催促他們外,我也拉著妤蘋想趕緊趕到上課地點集合,免得待會兒任課老師又會碎碎念。


  我想只好等到回家後再能問個清楚囉,雖然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


  不過,如果妤蘋真的喜歡張穎懷,我會很樂見他們配成對的,如果有可以幫忙的地方,我也會盡全力幫忙妤蘋。


  事實上張穎懷人很好,這點不是我個人認為,而是多數人的認定。


  而我之所以對張穎懷敵意這麼深,純粹因為自己無法給他什麼吧?如果不能給予他什麼還依賴他的溫柔,那真的是太過份了,我不喜歡這樣。


  上課時,我偷偷注意妤蘋的一舉一動,發現她三不五時就會看著張穎懷發愣,不久自自覺露出甜美的笑靨,也難怪有人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現在我總算深信不疑。





  搭乘公車回到家中,與妤蘋沿路打打鬧鬧好不快樂。


  由於家裡附近恰逢商店街,所以傍晚入夜之間的人群總是特別多,我跟妤蘋習慣彼此牽著彼此的手以免走散。


  偶爾我們會因為哪家店進了新奇的事物而有所駐足。而今天在一家新開不久的男性服飾店外,妤蘋的目光被假模特兒身上的斜背包吸引住。


  「咦?」


  「怎麼了?」我的視線也跟隨妤蘋移至那斜背包上。


  妤蘋沒有回話,只是靜靜打量那斜背包。而在店裡頭偷閒的店員瞧見有顧客上門,趕緊放下手邊的電話,笑臉迎人地走出店門外向我們介紹該款包包。


  「妹妹好眼光啊,這款斜背包是剛從日本進口過來的唷!它不止容量大,整體看來也頗有設計感,如果送給男朋友他絕對會愛不釋手的。」店員滔滔不絕向妤蘋推銷。


  聽到「男朋友」三個字,妤蘋的臉瞬時又一片霞紅,而她不尋常的反應全部被我收在眼中。這下子我更加懷疑妤蘋跟張穎懷一定有什麼不尋常的關係了。


  但我知道如果問得太明白妤蘋一定會因為不好意思而轉移話題,這下子就要用旁敲側擊法才能將一切謎團問得水落石出。


  「對哦,張穎懷的生日不是快到囉?」我若無其事地說。


  「啊,是嗎?我……我不知道耶。」她結結巴巴地回道。


  怎麼可能不知道?妳的表情已經出賣妳了啦!我在心裡暗笑妤蘋的可愛,然後趁她還來不及反悔掉頭走人前請店員將展示品拿出來給她瞧瞧。


  「真的很棒耶!」當妤蘋接過斜背包沒多久後便驚呼,店員露出一抹「看吧,我說得沒錯」的笑容。


  不過喜歡歸喜歡,要是價格太高的話也會令妤蘋望之怯步。


  這樣的念頭才剛起,旁邊的妤蘋便支支吾吾向店員問價。


  店員瞧見妤蘋頗為想要卻為價錢緊張兮兮的模樣露出憐惜的笑容。


  「妹妹,妳很喜歡這包包對不對?」


  妤蘋先是一怔,隨即大力點頭。


  「看在妳這麼喜歡的份上,妳出個妳預算價,出多少我就賣妳多少吧。」


  這店員豪邁的舉動使我咋舌,她難道不怕店長知道她這樣任意讓客人出價後會讓她回去吃自己嗎?再且這包包光看質感就知道不怎麼便宜,更枉論其他種種。


  雖然知道妤蘋不會因為對方的好心而貪小便宜,但我仍舊覺得眼前發生的一切太荒謬。


  店員見我們兩面面相覷半天都不敢說話,先是大笑三聲,接著安撫我們:「唉唷,放心啦!我不是什麼詐騙集團,只是覺得生意不用做死嘛,偶爾給個彈性顧客以後才會常來呀!況且新開的店拉攏固定的客人比賺大錢還更重要吧?」


  妤蘋看了看手中的包包,再看了看笑容可掬的店員,最後帶著壯士斷腕般的勇氣在店員耳邊小聲說了個價錢,店員點頭,隨後要妤蘋跟她到店裡結帳,留下我一人在外頭錯愕不已。


  等到妤蘋一臉欣喜帶著包裝好的包包從店裡出來,那股震撼在心裡依舊在心裡揮之不去。


  「說真的,妳不怕被店長裁員嗎?」臨走前我忍不住詢問那名大方的女店員。
  「除非哪一天這家店倒了,不然應該不會有那天。」她給我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然後揮手向我們道別,並附囑我們有空再來找她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