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


  
  其實,小一說錯了。  


  無論是誰一生中總會遇到對自己而言的刻骨銘心,也許在別人眼中對方不值得自己如此傾心付出,雖然我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就是覺得對方就是自己的「唯一」,即便要付出不少代價、犧牲些許自己重視的事物也再所不惜。


  是有多麼傻氣?可是這就是愛的模樣啊!


  每個人都在唾棄林芠柔的行為,只是林芠柔的可愛只有旺旺學長明白,所以他才對她用情如此深。


  每個人都在嘆息我白費力氣,明知道旺旺學長心有所屬,不可能說動搖就動搖,還是這樣奮不顧身。然而我就是喜歡他,沒管他現在愛的是誰,何況是我本來就不要他給我任何名份。


  常常以為愛個人得跟他在一起才是幸福,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不過到現在我終於明白祝福何嘗不是幸福?如果可以因此看見對方的笑容,那麼對個不求回報的暗戀者就是最大的滿足吧?


  你們知道嗎?比起看旺旺學長默落凝望林芠柔的背影,痛苦硬要自己別開臉,我寧可忍受心泛起的酸看他們手牽手相依的畫面,就是知道他有多愛,才更捨不得他與「最愛」錯開。


  所以,為什麼我非得說出口?


  所以,為什麼旺旺學長不跟我交往就是他負我?


  「學妹,對不起……」


  旺旺學長的身子微微向我傾斜,我知道他現在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我。


  選擇裝傻或許是懦弱,但主要還是知道說出口會演變成現在這樣的狀況。


  因為旺旺學長很善良且誠實,他不希望成為傷害我的那個人,他卻無法欺騙自己跟他不愛的人交往。


  王子跟公主幸福的手牽手共渡一生是童話故事的結局,問題現實怎麼跟童話比擬?王子打從開始就對公主傾心,公主也對王子有好感,他們有誰是愛著對方卻不能擁抱對方?


  思索一會兒,我輕輕說道:「我什麼都沒說哦!」


  「咦?」


  「我什麼都沒說,所以旺旺學長沒什麼好道歉的。」


  「晴安……」


  一個無意間,旺旺學長喊出我的名字,我聽出他話裡的餘心不忍,可惜那不是愛。


  如果真要他牽起我的手,我希望他也是抱持跟我同等心意,無關公平與否,而是這樣的愛情才圓滿,不是嗎?


  「你還是我學長,這事實無論多久都不會改變。」然後我瞧一眼牆上的時鐘,裝作若無其事:「學長,時間也差不多了,糾察自己遲到似乎不太好吧?」


  不等旺旺學長接話,我先將書包揹好快步走出早餐店。


  強忍在眼角打轉的淚,果真還是沒辦法,即便想要鎮定,可是還沒告白就被拒絕……有什麼比這更慘?默默地愛對方有什麼不好?愛人有時候比被愛幸福得多。


  平衡已經整個打亂,「學長學妹」的名義再也掩飾不了。我們之間過去純粹的情緒化作泡沫,升上蒼穹被風戳破。


  學長啊,該對不起的是我,如果我的演技再高明點就好。



  不該什麼錯都由你揹負,因為愛情本來就沒有對錯問題。


  往教室走去的路途整顆心紛亂不已,我不斷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讓周遭的人為我擔心,只是在妤蘋綻放笑容向我問早時,我還是忍不住嚎啕大哭出來,終究還是太脆弱,連假裝開心都不會……


  抱住我的妤蘋緊張地問我發生什麼事?但我卻沒辦法清楚講出完整字句,只能不斷任淚橫流。最後妤蘋幫我編理由跟班導請假,我們躡手躡腳來到旺旺學長之前帶我來的頂樓,在風呼嘯耳邊的氛圍中,我一五一十告訴她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妤蘋聽完下了這麼個結論:「唉,妳真的很喜歡旺旺學長對不對?」


  點點頭。


  「所以即使到這種地步妳根本死心不了呀!」


  被妤蘋一語成讖的我只是失神望向遠方,是的,我是不會死心吶,可是這份感情對旺旺學長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吧?像綑住腳的腳鍊礙手礙腳。


  所以下一步該怎麼做才好?裝作若無其事?盡我所能躲他?前者很難,後者不是很妥當,好像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想唱歌吧?唱歌可以忘掉所有不愉快。」


  這時候很慶幸有一連串排練等我們消化,練唱加課業也夠讓我忙的,回到家想必也累得沒時間胡思亂想。


  有人說:「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談新的戀愛。」我覺得失戀最好的方法是轉移注意力到其他事上頭,心裡還有其他人跟其他人談戀愛不是對對方很不公平嗎?


  我是誰?我是唐晴安。在錯過曾經摯愛,一段真誠的心動如此得來不易,我不會這樣就放棄,除非哪天我自己不再對他有所眷戀。他可以選擇不愛我,卻不能阻止我去愛他。


  「別太逞強哦!我會陪妳一起度過的。」上課鐘響完,妤蘋說她先回教室,留我獨自好好沉澱心情。


  沒什麼需要遲疑,作下決定,下午我便提起精神去練唱,不過沒想到這麼快就得跟旺旺學長打照面。今天鋼琴老師不舒服,音樂老師就請旺旺學長來代班。他看到我還是會笑著向我打招呼,雖然微笑的弧度有些不自然。


  我都看在眼裡,可是不打算戳破──旺旺學長本來就不是擅長演戲的人。


  然而往後回想起這段,我會笑自己真的好傻。如果愛個人不把心意說出來,那麼對方怎麼知道呢?心知肚明的事情永遠沒辦法裝作不清楚,故作無知都是在自欺欺人。


  曾經,我真想過如果她不要出現在旺旺學長的生命中有多好?


  曾經,我嘆息過如果她不要遭遇失敗的愛情結局會否有所不同?


  人生這齣戲最教人驚喜的莫過於我們無法自己撰寫劇本,下一步會發生什麼轉折我們無法預知。


  誰也沒料想到在這最緊要關頭若非她出手幫忙,我跟旺旺學長的故事可能就要就此畫上遺憾的句號了。


  擇善固執並不適用在愛情裡,因為愛情沒有任何準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