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緊鑼密鼓的合唱團練唱加上被妤蘋拉到畢業展工作人員的團隊中,生活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有其他心思煩惱旺旺學長的事。而在上次合唱團練唱後,伴奏老師隨即出院歸隊,所以旺旺學長不用再代班,我們也自然而然沒有在碰面。


  我在猜可能是我心裡在躲避他,而他也刻意想迴避我,導致我們冥冥之中不斷錯過吧?


  時序入夏,制服從長袖換到短袖,光禿禿的鳳凰花樹也在沒注意時開滿整樹火紅。常常從側門的人行步道通往校門口都得踏過滿地花辦,有時我會覺得那像是踩到我已碎的心上而有些感傷。


  造成許多爭端的林芠柔也即將離開這所學校,不知道她此刻心情如何?奇奇學姐們總會不經意提起她零星的消息,心裡告訴自己沒必要瞭解,耳朵卻不由自主會偷聽。


  聽說她現在跟學長過得很好。說也奇怪,以往風流的學長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為林芠柔改邪歸正,林芠柔也真心誠意對待他,剛開始看不慣他們這對情侶的人也逐漸覺得他們其實很配,關於這件事要是傳到旺旺學長那兒,想必他又是苦笑祝福……


  苦笑祝福,再自己獨自舔蝕傷口,真像他的作風,但我光想就替他難過,偏偏臉皮不夠厚沒辦法若無其事繼續在他面前嬉皮笑臉,只能在心裡希望不要再有人往旺旺學長傷口上灑鹽。


  不知道高中的畢業典禮跟國中的畢業典禮有什麼相異處呢?問奇奇學姐她們,她們說當觀眾答不出什麼所以然,不過上次看學長、姐們很多人哭得亂七八糟,平常會顧形象的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應該是件令人很難過的經歷,我想。


  整個場地到處充滿粉色系的充氣氣球看起來很壯觀,畢業展工作團隊花費好多時間在佈置場地的工作上,只為讓學長、姐們能有個難忘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當天一早,所有人在會場作最後確認工作,被指派要當司儀的妤蘋整顆心忐忑不安,拉著我跟張穎懷在旁邊陪她背流程表,張穎懷驕傲得說他真以妤蘋為傲。


  「當初不知道是誰還要妤蘋主動表白哦?」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張穎懷這麼說就會想調侃他。


  「這種事就不用特地強調啦!」他有些不好意思輕輕踢了地板一下,然後隨口問道:「倒是妳還好吧?我有聽妤蘋說妳跟旺旺學長……」


  「跟他怎麼了?」張穎懷話還沒講完便自動消音讓我覺得奇怪,偏向頭看他,發現他滿臉驚訝,隨他的視線放眼過去,我整個人也怔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很想裝作沒看見眼前所發生的,但它確確實實在我眼前上眼。


  怎麼會這樣?


  大家不是說她跟學長處得很好?又明明待會兒她就要展翅高飛,到新的地方展開她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我現在卻看到林芠柔牽著旺旺學長的手,兩個人笑得合不攏嘴。



  「學長到底在搞什麼啊!」這次連張穎懷都看不過去,一個低吼就準備上前質問旺旺學長,還是我奮力拉住他才阻止很有可能發生的爭執。


  「晴安,放開我!」張穎懷使命想掙脫我,但我說什麼都不肯放開他。我們的舉動讓妤蘋停下背誦動作,把草稿擱一旁的她來到我們身旁。瞧見這一幕的妤蘋吃驚歸吃驚,不過她還保有理智,小聲卻嚴肅警告張穎懷:「張穎懷,夠了!這不是我們的畢業典禮。」


  「問題是……」他還不死心。


  「畢業典禮重要,這是大家的心血,我們誰也沒資格破壞它。」淡然把話說完,我緩緩放開張穎懷,隨即往後門飛奔而去,留下錯愕的兩人在我身後。


  我真的做不到!我沒辦法祝福!唐晴安,妳的肚量真的好小!


  氣喘噓噓跑到沒有半個人的榕樹下,一隻手扶著樹幹,我克制不住自己悲慟的情緒任憑熱淚橫流。


  我的確可以找一百個理由欺騙自己,可是怎麼騙都騙不過自己的心呀!我是這麼喜歡旺旺學長……喜歡到我沒辦法再「祝他幸福」,而是要由我們「一起創造幸福」。
那些長篇大論都是自欺欺人!我終於明白,但為時已晚。我嚎啕大哭。


  也不知道自己難過了多久,等到耳邊傳來陣陣驪歌我才回過神。拿出手機本來純粹要看時間,上頭卻有無數通不同人打來的未接來電。抹掉眼角邊殘餘的淚,我告訴自己要難過得等正事辦完後再慢慢難過。


  「沒事的,唐晴安。」一邊在心裡反覆默唸同樣的鼓勵,一邊走回會場。


  首先迎面而來是在門口站崗的奇奇學姐:「晴安,終於找到妳了!妳還好吧?」


  「我可以,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而已。」扯謊想騙過奇奇學姐,幸好她沒再多說什麼。不過在我準備進場前,奇奇學姐要我等等典禮結束到操場去,我問她怎麼了?她只說有人找我。


  會是誰呢?心懷忐忑不安來到後台幫忙其他工作人員,正負責搬東西的張穎懷看到我,手指向自己的眼睛,用唇語說他跟妤蘋都很擔心。我用手勢比了個「我沒事」的手勢給他,他寬心地對我微笑,之後我們繼續彼此忙碌。


  約莫兩個鐘頭過後,整個畢業典禮大致上告個段落,在校生送走離情依依的學、長姐們離開會場,我跟其他人打聲招呼後便急忙往操場走去。


  走上通往操場的樓梯,先映入眼前的是顯眼的紅,我認得──那是畢業生胸前都會別的假花。將視線再往上移,對方的面孔我現在實在不樂意見到,不過我想她會特地叫奇奇學姐轉告我,想必是真的有什麼話想跟我說。


  ……反正是最後一次了。我深吸口氣,算是給自己勇氣面對。


  「突然把妳叫來希望妳別介意。」林芠柔對我微笑,並將抱在懷中的白百合遞給我:「這是要送妳的。」


  「送我?」一頭霧水看著她,沒打算要把花接到手中,後來還是她硬塞給我我才勉為其難收下。


  林芠柔這些舉動讓我方寸大亂,我搞不懂她葫蘆裡賣什麼藥──林芠柔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逕自替我解答:「我想我都要走了,有些事我得把它處理掉,免得我留下遺憾在這。」


  「即將離開的人可以很灑脫,但留下來的人可沒那本事。」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這麼反駁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