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裝作若無其事嗎?哪有可能? 


  妤蘋寫給張穎懷的情書內容不停在我腦海重覆撥放,從頂樓走回教室的路突然變得漫長起來,每走一步我便感覺到腳上的沉重又多了一分。 


  然而真正的安心是在妤蘋在我走到教室前,一臉擔憂地跑出來教室外頭找我的那剎那,我才發覺或許一切是我想太多。 


  凝視妤蘋的臉,其實我是欲言又止關於她信上的內容的,該不該說呢?我在心裡掙扎,直到望進妤蘋的雙眸,我才瞭解有些事可能她早就心裡有個底,雖然說與不說的權利在於我,可,有些話即使不用言語,對方也懂意思。 


  最後我決定不說。 


  所謂真正的體貼並不是強迫推銷對方要接受你的什麼,而是選擇對兩個人最好解決事情的方法。 


  再說張穎懷走進教室,與我對到視線後,轉頭向妤蘋露出寬心的微笑,我馬上領會張穎懷的想法,他們的事在給我看妤蘋的告白信後應該算是畫上圓滿的句點。 


  尤其是我在張穎懷的位置上看到妤蘋那天回家時替他買的包包,更加篤定了。 


  可惜是我的感情風暴現在才正要邁入最錯縱複雜的階段,當然事情尚未發生時,我是怎地也料想不到。 


  這天放學前二十分鐘,我在課堂中收到小一的簡訊,內容是問我待會兒放學有沒有事,他要請我去吃一家頗有名的刨冰店。我想想待會兒回家也沒什麼事,今天功課量也不多,於是便欣然答應小一的邀約。 


  下課鐘一打,向妤蘋支會一聲,並請張穎懷送妤蘋回家,在請託張穎懷時不忘損他個幾句,「你們兩個要出去逛逛是可以,但別太晚回家哦!」 


  他們倆聽懂我話中的涵義,妤蘋有些不好意思,張穎懷則不甘勢弱的回嘴:「妳自己還不是要去找小一?」 


  「吶,是小一要找我的欸。」我不加思索,脫口而出這句話。 


  張穎懷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似乎想對我說什麼,不過最後他只丟了一句:「好啦!我會儘早送蘋蘋回家,妳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嘿。」 


  他們兩向我揮手道別,我揹著書包,愉快的哼歌往校門口走去。自從小一說要當我軍師起,我們陸續有單獨出來幾次,可能是純粹的飯局,偶爾會向小一報告一下進度。 


  不過進度是越報告越讓小一皺眉,所謂的「進度」跟「沒進度」根本相去不遠矣。 


  旺旺學長跟林芠柔愛得水深火熱,任誰想插局也沒法子,畢竟他們兩受歡迎的程度可是不相上下。 


  從這段期間不斷有人追求他們其中一人,卻沒傳出他們有什麼磨擦的流言,看來林芠柔這次是玩真的。 


  莫名地我開始懷念之前頤指氣使的林芠柔,那種不屑一顧旺旺學長感情的林芠柔……這樣的念頭很差勁我清楚,問題是在愛情裡誰不是自私的? 


  微嘆口氣,稍稍整理心情,我快步往校門口走去,在不遠處便發現小一拿著相機把玩的身影,有種放心的感覺。 


  為什麼會不斷答應單獨赴小一的約?我想是因為跟小一相處時,我可以把所有亂七八糟的煩心事拋到雲宵外吧? 


  這是連旺旺學長都無法給我的安心感。 


  其實投入影劇工作行列的小一是個大忙人,照理說他有忙不完的事,尤其是前陣子我聽小道消息說他又要開始著手進行第二部影片製作,有時跟他出去我心裡難免有些不安,深怕自己耽誤到他的工作時間。


  不過我相信若我這麼問,他一定會笑著跟我說沒有,然後彈一下我的額頭,補充一句:「我想太多。」


  這就是小一的貼心哪……為什麼我喜歡的人,不能像小一有顆細膩的心思呢?

  「嘿,晴安。」小一發現我走到他身旁,連忙將相機電源關上,帶著笑向我問好。



  「會不會等很久?」我問,隨即指向他手中的相機,「你又在整理工作檔案嗎?」


  「不算是,今天去刨冰店其實是要談一門生意。」


  刨冰店也能談生意?這可奇了。我忍不住眼睛一亮,小一被我的表情逗笑,嗆著笑解釋道:「這次的合作對象特別喜歡吃冰,所以挑了家刨冰店說要約在那談生意,不過我也習已為常,畢竟在這個圈內,什麼人都有。」


  是呀,什麼人都有,包括像你這樣的好男人……突然,我有種想知道現在有誰在追求小一的念頭,但終是沒問出口,而是一語不發坐上他的車。


  一路上小一跟我交談甚歡,導致有種屁股還沒坐熱,目的就到的感覺。下車後小一四處張望一會兒,似乎是找到目標,想也沒想拉著我的手往店裡走去。


  我還來不及反應,直到回過神小一還緊牽我的手,我才稍稍感覺臉上的燥熱,詭異的是我不排斥。我不排斥小一牽我的手,還有些享受的感覺,這代表什麼?我不敢繼續往下想。


  這次與小一合作的對象是為頗年輕的食品業老闆,自從看了小一拍攝的電影,他對他讚賞有佳,希望這次可以由小一執導,為他們公司的新產品坐一系列的廣告行銷,而小一也爽快答應,這次他們是來談論細節的。


  在小一將他背包裡的檔案夾與相機往年輕老闆面前推去,老闆看了我跟小一一眼,笑逐顏開,饒富興致地問:「她是你女朋友嗎?」


  年輕老闆的問題讓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小一聽了則連忙否認,他急著辯解說我們只是好朋友罷了。可能是因為緊張吧?小一辯解得支支吾吾,連一句話都沒辦法講完整,讓年輕老闆臉上的笑意更深。


  「說真的,我看得出來,你對她沒有這麼簡單。」


  「傅老闆……」小一瞠大眼,眼神盈滿焦急與懇求,希望他別再講下去了,但年輕老闆沒打算這麼輕易放過小一,於是在談正事前又補了一句:「如果不好好把握最佳時機,到時候可會後悔莫及哦。」


  傅老闆的暗示我句句都瞭然於心,這也讓我覺得自己更加奇怪,之前知道張穎懷喜歡我,我開始莫名對他產生排斥感,無論身處何地,總不覺想跟他保持距離,這次暗示也夠明顯,誰能告訴我,究竟是為什麼我沒有半點排斥感,有些沾沾自喜?


  難道……


  「我去點單,傅老闆,你先慢慢看。」在這僵持不下的緊急時刻,小一選擇避而不談,他連忙抽起桌上的點單往櫃檯走去,殊不知我們都還沒點呢。傅老闆在小一離開後忍不住放聲大笑,他的舉動讓我更加不好意思。


  「小一是個很棒的孩子。」在傅老闆開始翻閱那厚重,滿滿小一歷年作品的作品集沒多久,他悄聲感慨。我至始至終都垂著頭,不敢抬頭凝視傅老闆,深怕一個眼神接觸,我的心情便昭告天下。


  等到小一回座,傅老闆收起方才的玩笑,開始與嚴肅地與小一討論這次的合作內容,在他們一來一往間,我仔細聆聽外,還默默注視小一的側臉。那是張好看且極具魅力的面容,讓我情不自禁有些心意動搖。


  這是喜歡旺旺學長以來,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關於我喜歡旺旺學長,到底是真的呢?還是只是短暫的錯覺?


  畢竟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一直不是我深愛的你,而是深愛我的他,我對你的感情,怎麼禁得起這樣的玩笑打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