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理當我應該轉身就走,因為我跟林芠柔根本沒什麼好多講。


  不過這次我選擇留下來聽她想告訴我什麼,在她僅剩的唯一機會。如果講不妥,大不了把她之前賞給我的巴掌加利息算給她。


  雖然我非常、非常討厭林芠柔,但她是旺旺學長深愛過的人這一點並不會改變,所以我還是心軟了,不然她感到遺憾那是她咎由自取,跟我沒關係。


  林芠柔垂下眼,用很輕的聲音開口:「逸望的事……我真的很對不起他。」


  我以為她的開場白會讓我有意願繼續聽下去,這句話,也許是她懺悔後的真心話,可是如果輕描淡寫就可以帶過,那麼我們所有被她耍得團團轉的人,不就是天底下最笨的大傻瓜?


  「妳不只對不起旺旺學長,妳還對不起很多人!妳現在才來說這些有什麼用?都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扔下百合花束,我衝上前揪住林芠柔的制服衣領。夏風吹過,畢業生的別花隨之飄蕩,林芠柔沉靜的雙眸告訴我:「她明白,但她也無力改變這事實」。


  我難過地流下兩行淚,但手還沒有放開,而林芠柔也沒有掙開的意思。


  「明明妳受過這麼重的傷,擔過別人擔不起的痛,既然如此妳怎麼還可以恣意傷害人?」


  「今天如果是不愛妳的人就算了,一個對妳如此用心的人……妳不給他幸福就算了!還用盡心機想摧毀他!旺旺學長到底哪裡做錯?」


  「不管別人說什麼或怎麼阻撓,他都把妳放在第一位,妳怎麼可以這樣?」


  ……


  我發瘋似不停對她咆哮。


  這些話,在多久以前我就想告訴林芠柔?然而當時的我還不夠勇敢,我覺得默默愛著對大家最好,他們的感情事,他們可以自己處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義無反顧表明我的心意,也許就能減輕旺旺學長愛林芠柔的代價吧!只要這麼想著,我就能寬心些。


  跟林芠柔僵持許久,最後她握住我揪住她衣領的手,稍微施力移開。


  「他對我付出多少感情,我就給他多少,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發生這麼多事。」林芠柔的表情變得很堅定,不像在騙人。


  她沒等我接話又繼續接說:「妳的出現,讓我害怕失去他。」


  話題突然轉到我身上,我全身一怔,可還是不甘勢弱反駁:「有什麼好害怕?他只把我當一般學妹看待!」


  「那是妳一廂情願的看法罷了。」林芠柔瞪了我一眼,感覺出來她有些被我激怒,但口氣卻還是心平氣和:「妳應該知道他人際關係很廣,他要接觸學妹的機會也很多,他怎樣對學妹的難道妳會比我清楚?」


  她的話說完,我完全想不到任何反駁的字句,腦海一片混亂,心裡全部是旺旺學長的身影。半晌,林芠柔雙手一攤,笑出聲:「現在說這些好像有些多餘,我今天來是有其他目的的。」


  「什麼目的?」我有些恍惚。


  林芠柔沒馬上回答我,她將視線放到樓梯口,對著說:「我要跟她說的已經說完了,至於你們兩個的事,就看你要怎麼處理囉!」語末,她彎下身拾起方才被我扔在地上的百合花束,重新交到我懷裡便頭也不回地離開。


  然後,我看到樓梯口那邊探出了我朝思暮想的人影,那瞬間我紅了眼眶,只想跟她說聲:「謝謝妳。」



  旺旺學長的身子倚在樓梯後的水泥牆上,有些恍神。林芠柔經過他身旁時停下腳步,輕輕地說道:「我想說的已經說完,至於接下來你跟她的事,就由你自己決定。」


  懷裡的百白合花束有些沉甸,這重量不來自於花本身,而是情緒。我不敢開口叫旺旺學長,因為我不知道該拿什麼理由叫他才好,我想他也是吧?兩個人彼此刻意躲避對方這麼長一段時間,再熟悉的溫度都會冷卻。


  「晴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偷聽的。」後來,還是旺旺學長先鼓起勇氣說這麼句話。不知怎地,乍聽他的聲音我眼眶有些酸澀。我想我是非常想念他的,這份思念依照他描繪出暗戀的形狀,早已深深刻在我的心頭上。


  「學長,沒關係。」我對旺旺學長微笑,「你不過來嗎?站在那邊似乎不太好講話呢!」


  旺旺學長聽聞伸手搔了搔頭,慢慢從樓梯走上來。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而埋藏在心底的眷戀,也逐漸無法克制。


  今天雖然不是我的畢業典禮,但也是可以送別什麼的,我想,就送別過去膽小如鼠的唐晴安吧!送別什麼都不敢講,只會傻傻把所有心情藏在心裡的唐晴安。


  寧可短暫的後悔,也不要一輩子的遺憾。


  「學長,雖然你已經拒絕過我一次,然而現在林芠柔已經要離開這裡,所以我還是想問問你:我真的沒機會讓你忘掉她嗎?」我凝視旺旺學長,以很認真的口吻詢問他。老實講,我早準備好被他再次回絕的心理準備。


  不過這次旺旺學長沒有,他趨前給我個措手不及的擁抱。


  白百合花束再次掉落在地,花香緩緩飄入鼻間,彷彿在紀念這份純真的愛情。


  「對不起,晴安,我現在能給妳的就只有這個擁抱,妳的心意我無法回應,我還忘不了芠柔,我所付出的感情實在太深刻。」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儘管只是個擁抱,但這樣已經夠了……」我不敢再多說話,因為深怕多說一個字,我便無法克制泫然欲泣的衝動。


  旺旺學長將擁抱的力道加重。


  旺旺學長,你一定懂得之於我的刻骨銘心,那是因為不久前也有個女孩,讓你有相同的情緒。


  我不要你的答案,畢竟我從不是為了你的答案而守在你身旁,我希望的是我的陪伴能令你的生活多加點快樂。


  一年前的夏天,你用無聲的姿態浸染我的生命,起先認為你不過是個過客不用太過在意,直到我弄清楚自己的感情,我才恍然大悟你之於我有如此重要。


  愛情,未必要有所結果。喜歡的過程也可以使自己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好。


  不過,還是會有點不甘心,真的,一切就要結束了嗎……


  「晴安。」


  「嗯?」旺旺學長的聲音有些顫抖,我悄悄開始感到緊張。


  砰咚、砰咚、砰咚……心臟跳動的頻率在我耳邊嗡嗡作響,我的意識有些模糊。

  是結束?還是下一個開始,決定權在旺旺學長手上。


  然而不管答案是什麼,我都不會後悔跟你走到今天這一步。


  旺旺學長,也許我沒辦法當牽你手走過未來的人,但我希望當你記憶中,一個忘不了的過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