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為期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旺旺學長他們玩得很瘋。


  星期五大清早到學校,一輛輛遊覽車停在斜坡上,展覽廳前的中庭人聲鼎沸,二年級的學長、姐們在那裡集合聽導遊說明這次的行程及注意事項,我們這些小高一的糾察則被派來維持秩序。


  奇奇學姐跟小雅學姐有來跟我還有妤蘋打聲招呼,她們也說會帶東西回來送我們,讓我們開心不已。至於旺旺學長嘛……我有看到他,他人緣很好,被許多人包圍在閒聊著,不好意思過去打擾他,只能在執勤時偷偷往他的方向看。


  學長、姐們通通上完車準備離開學校,我們跟其他沒有去的校長、老師們目送他們,接下來的課我上得魂不守舍,整顆心牽掛遠在南部的旺旺學長。


  星期六起床時妤蘋已經不見人影,我猜她大概又跟張穎懷去約會,沒什麼心思在家念書,我決定到外面走走。先是到臨近的早餐店用餐,觀察來來去去的人們,吃完後則在家裡附近散步,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來到異鄉已經快一年,這年過得好忙碌卻充實,認識許多人、體會許多事、得到許多物,我擁有許多,卻也準備要失去許多。


  奇奇學姐有告訴我畢業旅行也算是收心旅行,在他們回來不久,就是高三的學、長姐們的畢業典禮,畢業典禮過兩星期就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學長、姐們考完當天,即使他們還沒正式升上三年級,比賽卻也正式開始。


  他們將有念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分秒必爭。三年級是沉澱的一年,誰心靜得下來誰就大獲全勝,每個人身上揹負不同壓力及期待,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這意味著到大考結束前旺旺學長恐怕再也沒有多餘時間陪我。


  尤其旺旺學長的志向又放得高,大家都知道他有那個能力,但要是徒有能力不努力還是會中箭落馬。


  我難過嗎?答案是肯定的,問題是我喜歡不顧一切追逐自己夢想的旺旺學長,那樣的他,帥氣逼人。


  音樂這條路不好走,旺旺學長卻不打算改變主意。每次觸碰琴鍵他便會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這也是為什麼他常趁音樂教室沒人的空檔偷偷跑來彈琴。音樂老師也說過他有這個資質,鼓勵他不要輕易放棄。


  我聽說旺旺學長抗戰多年終於得到父母肯首讓他念音樂系,條件是要考上他們指定的學校,考不上一切就改由他們作主,為此旺旺學長一定會卯足全力考給他們看,因為他真的很愛鋼琴呀!


  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不過在聚少離多的日子,我對旺旺學長的感情也不會輕易被動搖,畢竟我唯一能留在身邊的也只剩這份感情而已。


  在漫長、煎熬的等待,好不容易到星期天晚上。就寢前,我坐在床上想旺旺學長他應該到家了吧?明天我睜開眼到學校就可以見到他,雖然不過幾天,我卻好想念他,這幾天,不知道他有沒有跟我同樣的心情。



  星期一出門去學校前,旺旺學長捎來電話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吃早餐?我很想,卻不能答應,因為今天輪到我執勤,沒想到旺旺學長說:「我已經幫妳找到人代班,別擔心。」感覺他似乎有話要告訴我,於是我不再多問,跟他約好在早餐店碰面。


  旺旺學長比我早到,他已經找好位置。看著向我揮手的他,他今天有些不一樣,但又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同。將書包擱在一旁我就座,旺旺學長貼心地問我想吃什麼?


  「你比較常來光顧,就交給你決定吧!」隨口說說,他卻對我投以驚訝並問,「妳怎麼知道我常來?」我怔住,為什麼我知道你常來?我記得是奇奇學姐告訴我的,當她告訴我時一臉嫌惡:「他說什麼那邊的起司豬肉蛋堡很好吃,叫我非去不可,學妹,他是不是腦子有洞?」我還哈哈大笑,認為旺旺學長好可愛。


  「起司豬排蛋堡……」下意識脫口而出,旺旺學長恍然大悟的表情:「真的很好吃哦!」然後跟在櫃檯忙碌的老闆娘喊道:「老闆娘,兩份起司豬排蛋堡跟大冰奶!」


  其實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旺旺學長剛才反應怎麼會這麼大?我知道他常來這吃早餐會怎樣嗎?


  滿腹疑惑之際,旺旺學長想到什麼似的,從書包裡翻出一只小盒子推到我面前,示意要我打開它:「相信妳一定會喜歡。」


  暫時將遺忘放旁邊,我伸手取過盒子,慢慢開啟,裡頭是條貝殼做的手環。


  它的樣式很奇特,整條手環是由小貝殼的碎片組成的,然中間則有大貝殼作裝飾,樣式很典雅,乍看我就愛上它了!迫不及待取出手環往左手戴,我問旺旺學長這條手環適不適合我?


  「很好看,它還有個很感人的傳說哦,要聽嗎?」


  大力點頭,「我要聽!」


  旺旺學長說他在墾丁巧遇故人,也將要為我挑禮物的煩惱告訴對方,對方告訴旺旺學長墾丁諸多傳說的其中一個作為他的解答。


  有個女孩,她暗戀比她年長卻很照顧她的男孩已久,周遭的朋友都知道她的心意,在大家鼓譟下女孩向男孩表白了,然而男孩卻告訴女孩,他很喜歡她,但他心裡已經有其他人。


  女孩很傷心,過不久,男孩即將離開墾丁到他鄉去服兵役,在他離開前,女孩送給男孩一條她親手做的貝殼手環。


  她說雖然他拒絕她,但她放棄不了這份感情。女孩說她會等到男孩願意接受她的那天,除非男孩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


  男孩沒有明確拒絕女孩卻也沒多跟她說什麼就這麼離開。他放假時會回來懇丁看家人及女孩,女孩對他的喜歡不減反增。


  只是誰都料想不到男孩退伍後竟然選擇留在他當兵的城市定居,這消息令女孩震驚,後來,女孩不顧所有人反對,決定到男孩在的陌生城市,追逐他的腳步……


  故事講到這,旺旺學長沒繼續說下去,我心急追問他女孩跟男孩的後續,他卻回答我:「故事就到這,沒有了。」


  「沒有了?」我感到很錯愕,原本以為他們最後會很幸福的。


  當時,我沉浸在傳說給我的餘溫裡頭,於是沒注意到旺旺學長若有所思的眼神。


  直到有天我才明瞭,這份禮物並不是單純的紀念品,還有旺旺學長提早給我的答案。


  對一個人的情感怎麼隱藏都藏不住,因為喜歡太深、太明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