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旺旺學長跟林芠柔分手的事很快傳遍整個校園,許多他的仰慕者開始光明正大追求他。奇奇學姐曾為我抱不平,直問示愛的那些人怎麼可以不在我面前避嫌?她們清一色回答都是:「唐晴安又不是旺旺學長的女朋友,對吧?學長。」


  每當旺旺學長被這麼問,他都以微笑代替回答,不知是默認還是否認,但我並沒有因此受挫,對我來說,旺旺學長在林芠柔面前不顧所有袒護我已經讓感動不已,我不要求他要給我什麼。


  我清楚明白旺旺學長心底還為林芠柔留份量十足的位置,她的所有是無法在短時間便輕易抹去。一個人愛對方多深,或許要遺忘曾經的感情,就得用十倍去努力。


  不過,我很開心旺旺學長陪在我身邊的時間較之前比起變得好多,我們常在校園不期而遇。有時攀談幾句、有時相約放學後去讀書,偶爾的假日旺旺學長會帶我四處走走,他告訴我外出是最好將傷心遺忘的方法,因為快樂會稀釋它。


  可是這麼讓旺旺學長陪在我身邊也是件很危險的事。


  長期跟一個人膩在一起會變成無法自拔的習慣,而且我這人很奇怪,別人常說:「越跟對方相處越久,就越容易看到他的缺點。」我不同,跟旺旺學長相處越久,我反而瞭解更多旺旺學長的優點,使我的暗戀自然加深。


  妤蘋跟張穎懷進展順利,兩人三不五時就會在我面前丟閃光彈,張穎懷還會很過份補個幾句:「羨慕的話趕快去跟學長告白吧!」並且勾住妤蘋的肩頭,這舉動好不親暱。見到妤蘋的羞澀及張穎懷的目中無人,不知道該哭該笑。


  周遭許多朋友都希望我再鼓起勇氣點,這樣或許可以打破跟旺旺學長友誼的楚河漢界,可是他們真的不瞭解,停留在兩邊是我對旺旺學長特有的體貼,也許是暗戀讓我的觀察更敏銳,很多事情即使不用言語,我也能察覺。


  大家都以為旺旺學長走得很灑脫,也是為自己解開沉重的束縛重新獲得尊嚴的自由,問題是他自己對林芠柔用情有多深他自己也明白,本來他打算隱藏這份痛楚直到結疤為止,卻在不久前我們去海邊觀海,幾瓶黃湯下肚,他無法制止自己向我吐露真言。


  故事裡頭滿滿遺憾的真心讓內容變得生動,彷彿我就站在旁邊全程關注,我看旺旺學長將林芠柔的所有擬得好逼真,也才知道原來林芠柔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那些都是旺旺學長獨有的。


  故事揭曉前,沒有人知道真相,所以我單純厭惡林芠柔辜負旺旺學長對她的真誠愛戀,可是聽完他們的曾經,不知道是被旺旺學長感動還是什麼,我似乎沒這麼討厭林芠柔了,而選擇對她寬容,我想這也是旺旺學長希望的。
他在故事說完告訴我:「一個銅板敲不響。」


  我問旺旺學長是什麼意思,起初他沒回答,只是將視線放往遙遠無際的海平面,經過良久他才緩緩說道:「也許她排斥妳的存在,總是處處與妳相對,要妳這麼做對妳不公平,可是現在妳有我保護,她卻什麼都失去,所以我希望如果可以,請妳不要恨她。」


  旺旺學長初識林芠柔是在他剛入學沒多久,她還沒像現在這麼精明能幹,反而很迷糊笨拙。
  

  甚至,林芠柔也曾經是糾察隊的一份子,這點出乎我預料外,連奇奇學姐她們也未曾提及。我問旺旺學長為什麼林芠柔後來要退出?他說他也不清楚,因為林芠柔退出得很低調。


  後來別人問她,她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彷彿她未曾加入過糾察隊一樣。


  久而久之,大家很有默契絕口不提糾察隊曾有她的存在。


  高二的林芠柔,沒有現在會打扮及受歡迎,卻擁有讓人會不自主著迷的好個性。


  見到任何人她都笑臉迎人,有誰需要幫忙也是第一個跳出來。她為善不欲人知,旺旺學長常看林芠柔獨自抬著重物忙東忙西,一開始,他會基於捨不得看個女生搬重物去幫忙,後來這份心情轉為心疼,她凡事都以其他人為出發點。


  偶爾他會有股衝動想問她:「那妳自己呢?妳怎麼辦?」不過他都忍住了,只是默默在旁邊看著她。


  旺旺學長也坦承他會加入糾察隊是因為林芠柔的關係,他希望可以幫到他什麼。
至於林芠柔開始轉變,是在她跟大他一屆的學長交往後。


  林芠柔喜歡學長的事昭然若揭,對方是當時糾察隊大隊長,受人愛載,相較異性緣也很好,仰慕他的人不在話下,但林芠柔並未因此放棄。


  旺旺學長講到這,還停頓一會兒苦笑對我說:「跟現在的晴安很像哦!即使不確定可不可能,還是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耳聞我沒答話,只是輕拍旺旺學長的背,希望他不要這麼難過。


  後來,旺旺學長乾完一罐台啤才平復心情,繼續說故事。


  林芠柔愛學長愛得很堅持,不管周遭的人怎麼勸阻都沒有用,她也被仰慕學長的人找過麻煩,卻還是沒退縮,學長最後也是給她的堅持感動,答應跟她交往。


  「只是,狗改不了吃屎,學長以前就很花……」


  學長太受歡迎,跟林芠柔條件相當或比她好的女孩子不斷倒貼學長,他無法按捺自己的心,於是跟林芠柔交往後還是私下跟無數女孩子搞曖昧,林芠柔知道歸知道卻都不敢說出口。


  或許林芠柔繼續忍耐,等到學長有天厭倦外頭的花花燕燕就會乖乖回到她身邊,誰知道事情出現戲劇性的轉折。


  沒想到學長搭上林芠柔的親生姐姐,她跟學長同屆,叫林芠愉。


  有天林芠柔放學回家,竟然發現學長跟林芠愉在家裡擁吻,撞見這衝擊性的場面,以往忍氣吞聲的林芠柔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竟然大發雷霆,但她發飆的對象不是學長,是她姐姐。


  她瘋狂的行為被學長攔下,林芠愉站在一旁流淚不知道該如何向林芠柔解釋,不過最讓她崩潰的是學長的話語。


  「林芠柔!妳不要這樣對芠愉!她沒錯,是我……追她的是我!一開始她不斷拒絕我,最後才答應的,妳不要這樣,我們兩個是真心相愛的,我對她的感覺對其他人不同,我是認真的!」


  「你對姐姐是認真的,那我呢?我算什麼!」林芠柔搥打學長的胸膛,學長抓住她的手腕,一臉哀傷瞅著她:「我很抱歉,我知道妳很努力在愛我,但……我對妳真的沒有心動的感覺。」


  學長真正的心意讓林芠柔失去胡鬧的力氣,她腿軟跌坐在地不敢置信。


  學長不再安慰她,轉身問林芠榆有沒有怎樣?還要她先安撫林芠柔的情緒,他先離開,有事明天到學校說。


  不過等學長踏出這個家,兩姐妹氣氛依舊僵持。好半晌林芠愉想開口說什麼,卻被林芠柔先一步用她想回房間靜一靜打斷。


  林芠柔從小到大很依賴她姐姐,發生這種事,她覺得被背叛,這傷害很深,可是要她恨她最親愛的姐姐卻怎麼也做不到,她心裡也明白即使沒有姐姐,她還是不可能成為學長的唯一。


  掙扎三天三夜,她作出決定。


  三天後,她跟學長協議分手,看學長五味雜陳的表情,她沒半點情緒,只是冷冷地對學長警告:「我用我的犧牲成全你,要是我姐姐再被你傷害,我們的帳就算不完。」


  不過,林芠柔雖然對林芠愉沒有恨,卻也不知道要拿什麼臉面對她,於是兩姐妹便開始漸行漸遠。


  林芠柔與學長分手沒多久便遇到大學推甄,學長跟林芠愉雙雙推上相同的學校,沒多久相偕北上。


  林芠愉收拾好家當要坐火車離開中部那天,全家人一起到火車站為她送行,林芠柔在爸媽對林芠愉叮嚀之際,認真觀察她曾經很敬愛的姐姐,忽然有種林芠愉變得好陌生的感覺,她幾乎快不認識她。


  說來也諷刺,兩個姐妹情深的親姐妹,為了個男人搞成這樣……


  她沒有聖人的肚量,所以最後一程,她仍用相敬如賓的態度對林芠愉。


  爾後,兩人的聯繫真是少之又少,唯一欣慰的是林芠愉跟學長兩人感情還是很要好,起碼她的犧牲沒有白費。


  只是成全一對佳人幸福的代價是抹煞原先單純真誠的女孩,她變成眾人不敢置信的花蝴蝶,林芠柔踏上學長的後塵,甚至比學長還糟糕。


  旺旺學長就像林芠柔的翻版,不過他並未因此得到林芠柔的垂憐。


  我猜想她的心是真的死了,徹徹底底死了的那種,即使多想給旺旺學長回報卻愛莫能助那樣。


  所以,我不恨她,我還希望未來有人可以給她像學長給她姐姐那樣的幸福。
  
  旺旺學長,即使你們分手,我清楚你還是放不下她,所以我會為她祈禱,希望她有一天可以得到你希望她得到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