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風平浪靜一陣子,旺旺學長他們的畢業旅行即將到來,合唱團也開始為三年級畢業典禮的表演作準備,雙方又開始忙得不可開交,於是我跟旺旺學長碰面的時間開始慢慢變少。


  趁幾次練團中場休息,我將林芠柔的故事轉述給妤蘋聽,妤蘋也頗為震驚,不由自主憐憫起林芠柔。我們曾經對她同仇共愾,然而瞭解她背後的苦衷,也將敵視給放下,妤蘋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希望她未來能夠得到幸福。


  但很奇怪的是林芠柔跟旺旺學長分手後,在校園根本未曾與她碰過面,究竟是巧合還是她刻意閃躲?


  而我感覺得出來旺旺學長有漸漸平復他的心情,他開始如昔日嘴叼旺旺仙貝走來走去,偶爾福利社也會看見旺旺學長跟其他人搶購旺旺仙貝的身影,教官跟他在校園玩追逐大戰次數也開始增加。


  有次,我跟妤蘋在福利社與他碰頭,他懷裡有兩、三大包旺旺仙貝,見到我們他很開心打招呼,還把其中已經拆開的一大包分我們一些。


  「旺旺學長,你看起來好很多。」看他嘴中的旺旺仙貝,我也被他的開心傳染,回給他微笑。


  「託妳的福囉!聽說妳們最近在忙畢業典禮的表演?」


  「對呀!旺旺學長,你怎麼沒回來幫忙彈琴?」


  「那天糾察隊有很多事要忙,不然彈琴比當勞力輕鬆多了……」旺旺學長補充說:「不過,其實我是被教官點名的。」這句話令我跟妤蘋不約而同大笑,教官看不順眼旺旺學長一派悠哉在校園逛大街這事已經傳聞許久。


  即使已經離開合唱團,旺旺學長還是有忙不完的公差,不只教官,有些老師也會請他去做事,所以後來只再聊一會兒,他又急急忙忙向我們道別,說還有事情沒處理完。


  目送他匆匆離去的背影,妤蘋問我旺旺學長跟林芠柔分手,那我有沒有打算要表白?


  我斬釘截鐵回絕,妤蘋問我理由?我回答她現在還不是時候,這是事實,不過另一點是我真的從來沒想過關於表白的問題。


  喜歡旺旺學長是這麼自然,我沒有想過說要他給我答覆,也許在幾個思念他的片刻我會幻想若我是旺旺學長女朋友的種種,但都止於幻想而已。幻想不是夢想,對我來說,幻想沒有非實現不可的理由。


  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最美的事,問題是旺旺學長的情感哪是我能操弄的?他對林芠柔感情放這麼深,哪可能一時半載說忘記就忘記?這點大家不都知道嗎?


  於是我就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鼓勵我表白?連奇奇學姐她們也不停暗示,甚至好久沒音訊的小一,捎來近況劈頭也是問:「妳跟旺旺修成正果沒?」


  這要回到前幾天放學,才剛進到家門連書包都還來不及放下,手機鈴聲便大作。看到來電顯示小一的名字,我馬上興奮接起電話:「小一!好久不見!」我這麼熱情招呼,誰知道他回給我的竟然是上頭那句話,害我頃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小一等不到答案,也沒再逼問的意思,話筒另外一端傳來他爽朗的輕笑:「真心不怕試煉,沒關係,還有很長的時間夠妳努力。」  


 
 「你打來就特地問我這些?」


  「當然不,我可是打來關心妳的。」小一告訴我這陣子工作量很多,所以才這麼久沒與我聯絡,其實他很想念我,希望我不會跟他計較這麼多。


  「我怎麼會跟你計較?你打來我就很開心了。」這倒是真心話,雖然跟小一當不成情人,小一卻也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之一,我很肯定要是旺旺學長沒有出現,那麼現在我會是小一的女朋友。


  接下來我們話題幾乎繞在他最近拍攝的作品上頭,小一最近連飛好幾個國家,拍攝人像外,還截取到不少美得會教人嘆為觀止的風景照,還附帶問我最近有沒有空欣賞,他可以send到我信箱。


  「長假妳若是想出國,可以找我當導遊哦!」


  「要收錢嗎?」我半開玩笑問道。


  「我像是這麼愛錢的人嗎?」此話一出,我跟他不約而同在電話旁放聲大笑。


  總覺得最近累積下來無形的壓力都因為跟小一談天而煙消雲散,只可惜我們是靠電話在聊天而不是面對面交談,要不開心肯定加倍。


  知道小一最近過得很好我在心裡替他開心,雖然我很清楚知道他不是會在原地踏步的人,不過要是他因為跟我告白失敗從此消沉我也會很愧疚,畢竟他可是個人才,有多少人為他的作品感動?多少人在期待他的新作?就連我也是。


  聊很多也聊很久,但小一的工作不可能為誰停擺,在依依不捨收線後我回到房裡獨自回憶屬於我們兩個的種種,回憶裡有許多不同口味的心情。我慶幸能遇見你及謝謝你曾經相伴,我想我最後能報答給你就是我跟旺旺學長的幸福結局。


  雖然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修成正果,但我不會放棄、絕對不會放棄……


  然後老天爺似乎看到我的決心,所以送給我意想不到的小小驚喜當作為我打氣,那天我很幸福。


  是在出發前兩天,放學時我跟旺旺學長在校門口碰面,那天妤蘋跟張穎懷去約會,所以我一個人回家。旺旺學長先是詢問妤蘋怎麼不在?我據實以告,他思索一會兒,問我要不要給他請吃飯?


  「今天是什麼大日子?」


  「適合請唐晴安吃飯的日子。」旺旺學長微笑回道,我看著他的笑容心底泛起淡淡甜蜜,久逢的幸福雖然微小,但還是幸福。


  能跟旺旺學長用餐我求之不得呢!


  至於為什麼他覺得今天是適合請我吃飯的日子?答案直到用餐間閒聊才揭曉。


  原來旺旺學長想趁去畢業旅行幫我帶紀念品,他卻不大確定我喜歡什麼,怕買到我不喜歡的東西,所以想來問我的意見,可惜是我們最近都沒碰頭,拖到剩兩天終於遇到,所以他心情大好。


  很想跟旺旺學長說:「只要是你送的東西我都會很喜歡。」可惜這樣暗示太明顯,為了避免打草驚蛇,我決定換個方式給他答案:「旺旺學長,你們這次畢旅是往南?」


  「嗯!去墾丁,這次學校有安排讓我們去玩水,我超期待的。」


  墾丁跟玩水讓我連想到海邊,至於海邊又讓我連想到什麼呢……


  「那麼,就送我跟貝殼有關的東西吧!」貝殼延伸出許多淒美動人的愛情傳說,而現在的我,正需要這些傳說來為我加持我的戀愛運。聽起來很迷信,但寧可信其有。


  尤其是喜歡的人送給自己的,加持力量可是加倍呢! 

 

   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它賦予我們不懼所有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