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Surprise?還真的是個「Surprise」。


  看著眼前一群我不甚熟悉的陌生人在我身旁圍一個圈,牽起彼此的手為我獻場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情歌,我覺得彆扭極了。


  被硬塞了數個愛心汽球到手中,拿著汽球,我仍無法對這眼前的所有有半點回應。發現小一笑盈盈站在一旁,對我滿臉柔情,我不知道該如何正視他,連回個微笑都不敢,我深怕我現在的一舉一動表錯情。


  嚴格要說的話,這可以算是告白了吧?若要硬說是小一閒來無事開的玩笑也太過份。


  各種形狀、五彩繽紛的汽球在各個角落飄蕩,悠揚的Jazz在耳邊放送,人與人之間舉杯碰撞的清脆聲,還有無數人對小一的打氣與祝福,讓我更不知該如何是好,然而,一切還沒結束。
 

  正當我一個人舉著盛滿果汁的玻璃杯想一飲而盡,小一拿著一條黑布來到我身旁,要我用這矇住我的眼睛。


  難道除了這些之外,後頭還有讓我更難以置信的「驚喜」嗎?我不敢想像,只是在場所有人虎視眈眈注視我的一舉一動,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黑布矇住視線的那種感覺讓人不禁毛骨悚然,身處不熟悉之處,面對一群不熟悉的人,連洞察能力也被剝奪,那還真是件挺危險的事。


  我腦海不斷盤算要是待會兒我被算計該怎麼逃脫……


  我似乎被帶到另一個房間,伸手觸及不到任何事物,直到我聽到小一輕聲笑了兩聲,他要我將黑布給解下。


  然後,眼前的景象使我瞠目結舌。


  誰也料想不到,眼前的天花板來回穿梭一條又一條的細繩,上頭用平口夾夾著一張又一張我的照片,是微笑、蹙眉、深思、惱怒……全都是我,沒有半張例外。


  手無法克制的顫抖,隨後掩住我張大久久無法合攏的嘴,小一來到我身旁,伸手輕輕按住我的肩,他的聲音在我耳盼柔柔響起:「晴安,我知道我做得這些有些唐突……」


  我知道我做得這些有些唐突,可能已經將妳嚇壞,但我覺得今天是該把我的心情坦率告訴妳的時候。


  因為旺旺的關係與妳熟識,一開始對妳的定義不過是很簡單的「我學弟的學妹」罷了,甚至妳的安靜並沒有引起我多大的共鳴。


  但人真的很奇怪,越是不在乎,不知不覺卻越容易被吸引,是的,在與妳一來一往相處過,我承認我的目光開始慢慢追隨著妳,觀察妳的言行舉止變成與妳相見最有趣的事。


  妳有發現當妳無法解釋什麼事時妳會自然的筆手畫腳嗎?妳有發現每次在品嚐糕點妳總習慣性用小湯匙小口品嚐嗎?妳有發現妳欣賞每一部影片時會專注到可說是欣然忘食嗎?


  我開始發現,原來我以為妳的平凡,竟然如此不平凡,於是我開始習慣用鏡頭紀錄妳的所有。


  雖然這樣的演變就像連續劇或是小說中描述得如此老套,可,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是的,晴安,我喜歡上妳了。是對異性的那種喜歡。


  在沖洗我為妳照的照片,我會小心翼翼;在曬照片,我會望著照片裡的妳出神;在睡前,我必須拿起妳的照片說幾句話才能入睡……


  那妳呢?妳對我,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對小一是什麼感覺?


  初見他是在他的電影首映會完,他跟旺旺學長碰面,兩人開始寒暄一番。


  站在一旁打量他,我的直覺告訴我雖然他有些不修邊幅甚至有些吊兒郎當,但他會是位電影鬼才。


  因為甫看完他最新力作,我的心盈滿滿滿的感動,腦海裡是影片種種的劇情,甚至他的電影是成功了沒錯,魚貫走出電影院,我發現好多人不是眼眶泛紅就是手裡拿著大把衛生紙。


  接下來觀察敏銳的他發現我對旺旺學長的情感,他告訴我我這樣追他不行,他說他要當我的軍師,事實上除了當我的軍師我,他還兼顧我的垃圾桶,所有不愉快的情緒他全照單全收,未曾抱怨。


  我們開始頻繁相約出門,也不管兩個人單獨出門會被說什麼閒言閒語,很多我未曾拜訪的地方,都是小一帶我去的。


  他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甚至也不吝嗇傾囊相授我許多攝影技巧,有一次小一帶我去他的工作室,他借我他最寶貝的那臺相機,拿在手上我都可以感受小一對攝影滿滿的熱情。


  小一溫柔卻詳細的解說,在我試拍的同時,他笑著告訴我一句:「晴安,相片最能完整保存回憶,不會讓過去的心情退溫的方式哦!不管是好的情緒、壞的情緒,拿起相片就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我一知半解望向他的雙眸,跟旺旺學長可以摸清楚的情緒不同,小一的雙眸隱藏濃濃的神秘,讓人渴望一探究竟。


  是不是曖昧就從那時埋下嫩芽,伴隨這陣子密切的相處茁狀?


  我知道小一是個很棒的男孩,更知道比起旺旺學長,他會更適合我一百倍。問題是我很清楚我的感覺,如果真要硬說我喜歡小一,那麼我對旺旺學長的鐵定是愛了。


  愛是什麼呢?我也無法確切說明,我只知道這兩者仍是不同的。


  即便過去的以前,及眼前的所有讓我動心,我也應該點頭回應小一的苦心,甚至說些喜歡的話語,問題是就算騙得了小一,我可以騙自己多久?


  是啊!我是這麼死性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的死性子,明明對旺旺學長的心意他接受不到,更知道說不定到了分道揚鑣我們也僅限於如此,那又怎樣?我對旺旺學長,本來就不奢求回報。


  只要能靜靜看著他就好,但若是跟小一交往,我想連這份靜靜看著旺旺學長的微薄權力,都會被剝奪。


  「對不起……」


  掙扎半晌我還是決定說實話,小一的眼神很受傷,但他卻勉強撐起笑容,搖搖頭說:「沒關係,我知道,打從知道妳對旺旺的感情,我就明白妳不會那麼輕易放下對他的感情,也許是這樣我才會喜歡上妳吧?」


  我不再躲避小一熾熱的眼神,微偏頭,我直視著他,看著看著,不知為何鼻頭泛起一陣酸,眼淚不聽話的落下。


  「我覺得……我真的很壞,辜負了你……真的……」抱歉兩個字還沒能說出口,感覺到嘴上傳來一陣溫熱,瞠大眼,我驚訝小一竟然會吻我。


  雖然這是我的初吻,但我卻覺得把初吻給小一也沒關係哦!即使小一不是我心底愛的人也沒關係,因為,他其實就跟旺旺學長同等重要,不是嗎?


  於是我緩緩閉上眼,雙手環上小一的頸子,靜靜品嚐這份遺憾的愛情。


  初吻的感覺,不像他人說的酸酸甜甜,而是帶著微鹹,因為我們的淚。


  我能給你的,也只有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