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
 

  在升上高二的暑假,我接下合唱團的美宣幹部,於是變得更加忙碌。隨之高三的旺旺學長,他們即將面對大學入學考試,開始暑輔及一連串的模擬考,我碰到他的時間變得更少,就這樣,他無聲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我感到有些不習慣。


  不過,幸好我的身邊還有我的朋友們。


  妤蘋跟張穎懷依舊打得火熱,即便有時覺得他們恩愛得令我不自在,但他們之間的扮嘴為我增添許多快樂。而小一,他三不五時就寄給我各個不同國家的明信片向我報告他的工作狀況,最近他似乎又遇到了讓他動心的女孩子,這次,我由衷希望他可以得到屬於他的幸福。


  至於,我跟旺旺學長最後有沒有在一起?答案是──沒有。我們的關係就停滯在學長學妹跟好朋友。


  每當想起旺旺學長擁抱我時,我靠在他胸前聆聽他的心跳聲,我便會覺得我很幸福。


  其實靠著這些回憶,我就有勇氣再走下去,即便沒有他在身邊。


  那天,唐晴安已經蛻變成全世界最勇敢的女孩,為了她心愛的學長。
 

-

 
  旺旺學長深吸一口氣,像是作了個什麼重大的決定。他環抱住我腰間的力道加重,我跟他之間再也沒有半點距離。


  「晴安,妳願意等我嗎?」一會兒,我耳邊傳來旺旺學長這麼問道。


  我有些錯愕掙脫他的懷抱,以為自己聽錯,「學長,你說什麼?」


  旺旺學長凝視驚慌失措的我,露出淡淡的微笑,他拉住我的手放往他的心臟處,沒有再重覆剛才的問題,而是再丟個新的問題給我:「妳有感受到我的心跳嗎?」


  脹紅半張臉,我說不出半句話來,於是用點頭代表我的答案。


  「是的,這就是我的心意。」旺旺學長將我的手移開,但馬上用雙手緊緊握住,他用很認真的表情告訴我:「這麼唐突要妳等待,其實對妳來說非常不公平,雖然我現在說不出什麼承諾,我卻必須要妳知道,妳跟別人相比是特別的,但我不想勉強妳,如果妳覺得妳沒辦法等,妳可以拒絕沒關係。」


  旺旺學長一番話令我很感動,原本止住的淚水又凝聚在眼眶,我壓著哽咽回答:「我當然要等,說什麼都要等,如果我不等我就是傻瓜!」


  他願意給我機會讓我進駐他的生命已經讓我欣喜若狂,所以,我不介意還要等待多久哦!只要還可以繼續喜歡你,任何機會我都會好好把握。


  「真是委屈妳了……」旺旺學長輕聲嘆息,再次將我擁入他懷中,我靠在他的胸前聆聽他的心跳聲,感覺節奏有點不穩。所以,你也會緊張嗎?你跟我也有相同的心情嗎?


  我沒有問出口,只是閉上眼,想將現在的所有銘記在心裡。


  後來,旺旺學長找我跟他去一中街逛街,我笑他一個大男生怎麼這麼愛去逛街?他說:「因為這條街有忘不了的回憶,他想要在今天再複習一次。」


  我何嘗也不是呢?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就是在這裡,那場精心籌備的生日驚喜,其一的關鍵也是在這裡找來的。


  於是,我們逛遍整條街大大小小的店家,臨走前還去大頭貼店拍照,看著小小畫面燦爛微笑的我們,我想,這是最好保存回憶的方式。


  在等公車時,旺旺學長透露已經決定大學要考取某知名大學的音樂系,而且是非上不可。他在夢想這條路上向來走得坎坷,家人反對的聲浪從來沒停過,所以他只能靠自己證明他有能力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樣會很辛苦吧?」我光是想像整天埋頭苦讀,在考卷海度日就覺得可
怕。


  「辛苦是一定的,要實現夢想就得付出代價,不過要是可以成功,說什麼也值得。」旺旺學長朝我看一眼,微笑接道:「我以前也會很徬徨,質疑我自己做不做得到,但妳堅毅不拔的勇氣鼓舞我,讓我重新振作起來。」 


  「我哪有這麼偉大?」我不好意思垂下頭,「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是今天的我。」


  「那,一起加油!希望大學我們還在同間學校,妳還可以繼續當我的學妹。」旺旺學長還故作俏皮要跟我打勾立誓約。


  我邊笑邊伸出小姆指跟他一勾,「一言為定。」


  往後我們分道揚鑣為各自的理想加油,剩下的牽絆,就是這個約定。


-

 
兩年後 


  我跟妤蘋約在火車站要準備把行李搬到學校宿舍,好巧不巧,我跟她考上同間學校,雖然不同系,可是我們兩個還是很開心,因為仍然能繼續扶持彼此。


  「晴安!旺旺學長不也是在這間學校嗎?快把他約來幫忙我們啦!」當妤蘋跟張穎懷手提大包小包出現在我面前,全身大汗,她忍不住抱怨:「南部真的有夠熱的,還真不習慣。」


  「當初叫妳跟我填同間學校妳就不要,說跟晴安當同學比較好,哼哼。」


  順便一提,張穎懷還是留在中部,在填志願時,他千方百計想把妤蘋留在身邊,不過妤蘋最後還是決定要跟我一起,於是,大學後他們要展開遠距離戀愛。放榜時我曾問妤蘋會不會害怕?她說:「會呀!不過這樣我們才會成長嘛!」


  「妤蘋,妳就忍耐一下吧!旺旺學長他有其他事,所以只能在學校迎接我們。」我從包包拿出衛生紙,抽出幾張遞給她擦汗。


  我的心難掩期待,等等就要跟旺旺學長見面,不知道他變得怎樣。


  記得上次見面是在他高中的畢業典禮,不過那天的他好忙碌,於是只跟他講到少少幾句話。


  我的畢業典禮,旺旺學長因為在準備系上公演的事沒辦法親自參加,僅託人帶一束玫瑰花送我,花束上頭有張他親筆寫的卡片,上頭有簡短的祝福:「畢業快樂,剩幾天要加油,我在這等妳。」


  算一算,我們有一年沒碰面了,這期間的聯絡都是靠電話、書信。


  我想念旺旺學長的氣息,以及他帶給人的溫暖。


  坐計程車轉車一段路程,終於抵達我將來要念四年的學校,司機好心幫我們把繁重的行李從後車廂卸下,我們三人在苦惱要怎麼把這麼多行李扛到宿舍,此時,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


  「晴安、妤蘋、穎懷,好久不見!」


  轉頭望去,旺旺學長一身輕便在不遠處對我們微笑打招呼,看到他,我再也克制不住我的思念,丟下手邊的行李,奔向前緊緊擁抱住他。


  「瞧妳哭成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妳做了什麼。」旺旺學長的語氣充滿心疼及憐愛。


  他的話讓我的淚流得更兇。


  良久,我離開旺旺學長的懷抱,臉帶淚痕抬起頭看向他,深怕一個不注意,他又離開我身邊。


  「晴安,我們的約定已經實現,我也放下跟芠柔的過去,但我還是想要問妳,即使過這麼久,妳還是喜歡旺旺仙貝嗎?」旺旺學長將一包旺旺仙貝放到我的掌心。
我將視線移到那包旺旺仙貝上,我沒有半點猶豫便回答:「喜歡。」


  「那……」旺旺學長頓了頓,有些緊張及不好意思,「妳會不會有膩的一天?」


  看他這麼慎重,我不禁破涕為笑:「不會喔!即使要吃一輩子,我也不會膩的。」


  旺旺學長聽聞,在我來不及反應便趨前給我個深吻,而我再也不逃避,雙手環住學長的脖子回應他對我的心意。


  經歷這麼多風風雨雨,這次,我希望我跟你都可以緊握住屬於我們的幸福,為我們的故事寫下最美的結局。
 

  ※旺旺學長,就算我們變成男女朋友,我對你的感情依然不會改變。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