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不是沒有喜歡過人,但可能是因為當時年紀還太小又或者說是因為意外發生的緣故,沒能仔細體會喜歡一個人的種種心情,我的感情便被應聲中止。


  所以妤蘋回到家後在房間裡哼歌抱著包包自言自語的舉動,我只能收在眼簾,然後轉身進廚房轉備晚餐。


  雖然現在暗戀著旺旺學長,不過這段感情在短時間內也不可能有什麼進展。


  跟林芠柔有過結後的下場我已經深刻體會。因此就算感情有多深厚,僅能放在心底裝作若無其事,幸好在以榠離開人世後,我學會如何將自己的心情小心翼翼收藏在心中。


  只是有些納悶我這朋友是不是做得有些失敗呢?到底妤蘋是什麼時候開始對張穎懷有意思?好吧,這不算是最重要的,目前我最關切的是妤蘋知不知道張穎懷喜歡我這件事。


  不過不管她知不知道,沒想到傳聞中令人苦惱的三角戀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即便我已經很明確表現出對張穎懷沒意思,可妤蘋會怎麼想呢?


  我的思緒一片混亂,進而影響到在料理的流俐度。一個沒注意,盛滿水的鍋子差點摔落,要不是妤蘋伸手即時扶住,恐怕我現在人一身溼了。


  「晴安,妳怎麼了?恍神恍得好嚴重哦。」


  妤蘋關切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怔了怔,我回過頭給她一個微笑。並將鍋子推向內側一些,拿起在洗手槽已經清洗好的食材,我告訴她我沒事。


  「不舒服可以去休息哦,再說今天晚餐本來就是我負責的嘛。」妤蘋從我手中接過雞肉開始切丁。看向她略帶紅潤的臉頰,心想:就算有事也不會是現在。


  於是鬆了口氣,開始跟她一同準備晚餐,儘管途中妤蘋一直要我去外頭休息,但我卻堅持跟她一起動作。


  怎麼說兩個人忙碌的感覺仍是比較充實嘛。


  約莫四十分鐘後,晚餐依續上桌,我跟妤蘋一邊閒話家常一邊享用。


  在對談之間我發現妤蘋三不五十就會提起張穎懷,不過她本人倒是沒發現,我總是笑笑的回應,直到晚餐快結束,才單刀直入問她:「妤蘋,妳真的很喜歡張穎懷對不對?」


  「耶……」她睜大眼,漲紅一張臉,不知所措的樣子讓我不禁莞爾。


  「有打算告白嗎?」我帶著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詢問。


  誰知道這一問令妤蘋拉下臉,她微微搖搖頭,幽幽說道:「他有喜歡的人了。」


  妤蘋這麼說時,我的心漏跳一拍,但還是故作無事的接問:「妳知道是誰嗎?」


  她搖頭。


  這讓我陷入一陣納悶。在旺旺學長面前張穎懷對我的喜歡表露無疑,怎麼在妤蘋面前卻沒有表態呢?


  唉,先不論張穎懷為什麼沒有明說,不過這樣也好,起碼我們彼此間不會尷尬什麼,我實在無法相信哪個人有辦法寬宏大量在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的人的面前表現泰然。


  只是張穎懷沒明說事情或許會好辦一些。


  我甚至大膽揣測也許張穎懷對妤蘋多少也有些好感,希望如此,倘若是這樣的話,那一切就沒問題了。



  「妤蘋,要加油唷!」良久的沉默後我對妤蘋說,她側過頭看向我,露出堅強的笑容。


  「我會的。」


  其實單戀中的女人並不是都脆弱的,像妤蘋就很堅強,即使面對未知的情況也會盡全力以赴。


  我是不是也應該學學她呢?不再逃避自己對旺旺學長的心意,也不顧林芠柔的任何手段,直接了當向旺旺學長說明我的心意?


  在心裡重嘆口氣,我知道這方法不可行。畢竟,妤蘋的狀況跟我的狀況終究還是不一樣的哪。


  能做的恐怕只有等待良機到來,再一鼓作氣說明自己的心意。雖然這樣的行為並沒有妤蘋那般勇敢。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不應該再重踏覆轍,留下一輩子也無以彌補的遺憾。




  晚飯過後輪到我負責洗碗,將碗筷清洗妥當。妤蘋冒著熱氣從浴室走出,她笑瞇瞇地說有幫我放熱水,待會兒可以去泡。


  「妤蘋,妳真是我的好姐妹!」衝下前一把抱住她,在她懷裡磨蹭,妤蘋咯咯笑了起聲,她說這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


  背景離鄉在外求學,生活起居不再由父母照料,剛開始的確頗為辛苦,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就連去買個生活日用品都得經歷一波三折。


  偶爾獨自一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會爬起身子望向窗外的夜景發愣,想起過去在自家的種種,感覺有些無法習慣。


  只是幸好不是一個人在外單打獨鬥,還有一個好姐妹陪在身邊,我相信妤蘋也感同深受,也因為如此我很是在意妤蘋的想法,深怕一個不小心姐妹情深變成反目成仇,那可是我無法忍受的。


  輪到我洗澡時,妤蘋先行回到房間,我舒舒服服泡了個熱水澡,感覺一天的緊繃逐漸放鬆,心想:如果時間就停在此時,也很不錯呀。不過破了約莫三十分鐘,我知道該起來了。


  穿好衣物,我帶著熱氣走出浴室,外頭一片寂靜,看來妤蘋在房間裡埋頭苦讀著,我悄聲走向她房邊,卻驚見她淚流滿面的在書寫什麼。


  趕緊將自己藏在牆邊,用餘光經妤蘋的一舉一動收入眼簾,心裡沒有來泛起陣陣心疼,原來所謂的堅強不過是為了不讓人擔心的偽裝。


  看她在提筆寫沒多少字眼淚便簌簌滾落,接著倔強抹去淚水的畫面,總覺得……似乎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就這樣注視妤蘋好段時間,直到發覺這樣的行為其實不大對時,我才躡手躡腳走回自己的房間。


  妤蘋一定不願意讓我瞧見她的狼狽,就像今天角色互調我也會有同樣的想法。


  望著緊閉的門扇,有種可以說是無力的感覺油然而升。總覺得世界很多事都事與願違,背道而馳的折磨著我們,不知道哪一天幸福才能撥雲見日呢?


  思索半晌,我拿起放置在梳妝臺的手機,看來只好快刀斬亂麻了。


  噠噠繨唰入簡訊,發送,對象是張穎懷,有些話只有在對方面前斬釘截鐵拒絕,對方才會死心。


  我是這麼想的。


  我們的願望是那麼小,卻不知道為什麼實現的機率如此渺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心塵憶
    全站熱搜

    冰心塵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